土坡上吃瓜

【喻黄】暗夜(9)

黄少天不喜欢雨天,下雨的时候总会勾起他不好的回忆。

从前像浮萍一样居无定所的人生,从前并非己愿而做出的决定,从前……因为自己的弱小而无法改变的结局。

就像那时,还有现在。

剑影闪过,缭乱人眼,一只只死侍成为黄少天的剑下尘烬,大雨从三天前持续到现在仍旧没有减小的趋势。他已经不记得这是他斩杀的第几只死侍,雨水浸湿他的头发,流过他的面颊,顺着剑身将上面的血洗净,一起滴落在地上。

超负荷的身体逐渐被疲惫感包围,手中的剑却固执的挥动着。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黄少天心想,还没解决掉说不定自己就先累倒了。黄少天抬眼一看前方不远处站着的那个人,心下一横,忽然挥剑,剑光掠出一个圈,凌厉的剑气将那些挡在他面前的死侍逼退,留几分力气提剑冲到那人面前,剑尖直抵那人咽喉。

“让开。”黄少天说。

“没大可能。”那人淡然回答。

“喻!文!州!”黄少天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喊出他的名字。

“少天……”喻文州有些无奈,但是目光却坚定不移,那眼神就像是在告诉黄少天,只有杀了他才走得掉。他在赌,用性命做赌注,赌黄少天会不会杀掉他。

“我真没想到,你是吸血鬼。”

“我倒是知道,你是猎人。”

雨水打在剑身上,黄少天手中握着的剑开始轻微震动,嗡嗡作响。

这个局面,怕是他们两人都不曾想到的,有如果的话,黄少天想绝对不会再轻易答应别人,或许再更早之前,他就应该更果断些。

时间回溯到三天前,喻文州和黄少天如期到达特兰西瓦尼亚。

本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家的房子的时候还是不免惊讶的一番。一眼望去是个巨大的庄园,大片的地都被植物所覆盖,爬满绿色植物的围墙形成了绿墙将这座庄园包围住。出口仅有一道几米高的铁门,园中也只有一条道路通往住宅,路旁则全是及人高的灌木丛,其间还有很多蔷薇科植物,数量多到让黄少天以为是繁殖过度。

如果黄少天是从天上俯瞰这里,就会发现这里其实是一个由植物构成的巨大圆形迷宫,而迷宫中间只有一幢房子。

迷宫像一座牢笼将这幢看起来十分豪华的房子困在里面。一条路,一幢房子,整个庄园散发着一种让人忌惮的气息。

不舒服,黄少天皱眉,这是这个地方给他的第一感觉。独立于山,周无生气。

离这里越近,他越是怀疑喻文州有没有带错路。他转头看向喻文州,想再次询问一下这个地方他们是不是他们的目的地,不过看这孩子的脸色也不好,那种表情就像自己吃的好好地,突然就有人往他嘴里塞了他不喜欢吃的东西。

“怎么了?”黄少天问他。

“.…..没事。”只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喻文州回答他,“走吧。”

虽然从外面看这座庄园十分诡异,但房子内却大相径庭,金碧辉煌到让人瞠目结舌,扑面而来的富有气息让黄少天差点一个踉跄。

“哇,文州,你脸色越来越差了,没事吧!?”

“嗯。”喻文州回答的有些勉强,对他浅笑,宽慰他。

“少爷?”

黄少天回头看,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男人,他看见喻文州之后,不加掩饰的喜悦和惊喜,快步朝他走过来,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单膝跪下,“欢迎回来。”

但喻文州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嗯’。

这孩子也太冷淡了吧,黄少天心想,不过这个人就是他口中说的那个管家吧。

“少天,这就是我对你说的那个人。”

“嗯?哦哦!”有一瞬间,少天对上了那个管家的视线,冰冷并带有敌意的视线。

“话说既然你到了,如果没……”

“小~州~州~”

一声呼唤让黄少天立马泛起了鸡皮疙瘩,他还没反应过来,喻文州就拉着他一起往后撤了一步,以至于那个朝喻文州飞过来的身影扑了个空。

“好过分啊,小~州~州~”那个人喊着喻文州的名字,并加重了读音,还故意拖得老长老长,语气腻到有些恶心。

不祥的预感原来是这个,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衣袖又紧了几分。

那个男人看了一眼喻文州,又把视线转到黄少天的身上,目光像狐狸一样狡黠。他用手摩挲着下巴,把脸凑近少天,“近看就更是美人了啊~”

“你……”少天一个踉跄,原来是喻文州又拉着他的手又退后了一步。他一转头就对上喻文州带有歉意的笑容,对他解释,“他叫艾斯特。”然后又回头看向艾斯特,笑眯眯的说,“是我叔叔。”

叔,叔叔?!艾斯特弯下腰,准备伸手狠狠揉喻文州的脑袋,“讨厌啦~人家哪有这么老~”

“叔叔你(做完自己的事了吗),怎么会在这里?”喻文州迅速拍开要接近自己的手,同样微笑的看着他。就知道是你,赶紧去死。

“为了你(的小美人儿),我特意过来的哎~”艾斯特揉了揉那只被拍掉的手。惊喜吧,才不要!

他重新看向目睹了全过程的黄少天,“您是?”艾斯特问他。

“我是黄少天。”少天回答。

之后的时间里,少天简单描述了这从他遇见文州,再到相处洽和最后将这孩子送到这里的过程,只是他将其中自己是吸血鬼猎人的身份省略了,这种事还是少让人知道的好。

而这整个过程,喻文州都坐在黄少天身边,安安静静的听着,少天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他们朝夕相处的回忆,他都安安静静的听着。

“原来是这样,真是辛苦你了。”艾斯特抿了一口咖啡,咖啡的热气升腾,“真是麻烦你了,还要照顾这个小鬼。”

“呵呵,哪有?”

“事情的发展并非所愿,只是站在我这个立场不好帮他,既然他回来了,那我也会尽全力帮助他的。”艾斯特看着黄少天,顺便瞥了一眼喻文州。

“是吗?”黄少天松了一口,“那太好了。”

那太好了。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像玄铁重剑一般砸在喻文州的心上,沉重到让他连呼吸都觉得困难。

“文州。”黄少天叫他的名字,温柔如微风拂过,“真是太好了。”

那人是太阳,眼中有光芒。

若是此刻他松开手中的光芒,那在未来不老不死漫长到让人发慌的孤寂岁月中,他该如何是好。

“那我是不是……”同旅时间结束,没有什么遗憾的,硬要说的话,只是有点失落。没关系啊,只是又回到独自一人没有规律的生活,这么多年过去了,都是这样,不是吗?

“啊,请等等。”艾斯特在一旁观察许,他眼睛一亮,那种感觉就好像发现新玩具。

“嗯?”

“我内心是希望你能留下来,只是现在外面暴雨已至,也只能留下了吧。”

“下雨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少天看到艾斯特一闪而过的红色眼瞳。

“啊,下雨了。”

天空被捅破,无数利剑落下,好像只要站在雨中就会被万剑穿透。

黄少天站在落地窗前,雨打在玻璃上模糊了整个世界。他环视这个房间,是标准的贵族装修,他曾经见识过贵族的房子,只是这个房子……让他怎么说呢,有点太骚了,已经是艳丽而不是华丽了,文州的家是这种风格吗?

他慢吞吞的朝床走过去,整个人平躺在床上。很奇怪,从那个管家到喻文州的叔叔都很奇怪,没有预想的重逢的喜悦,好像他们知道喻文州会回来,而他的出现也变得理所当然。

“好奇怪……”好困,等雨停了就回去吧。

黄少天闭上双眼,就这样和衣睡下。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