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喻黄】暗夜(10)

修长的手端着高脚杯,指腹摩挲着杯面,里面淌着腥红的液体,喻文州喝的很优雅,像是在品酒。艾斯特倚在沙发上,定定的看着他,他有点佩服喻文州,抑制力这么强就不说了,到现在都没有露出窘态。换作是他,受那么重的伤,再有这么长时间没有进食,恐怕早就将一个人的血液榨干了吧。

没错,酒杯中的液体是他专门为喻文州准备的鲜血,未被玷污的处子之血。

“不过,你既然没有喝他的血,干嘛要让他过来?”艾斯特问他。

“那你为什么要留下他?”喻文州放下酒杯,擦净嘴边残留的血液,坐在艾斯特对面的沙发上。

“不是你想将他留下的么,我可是遂了你的意啊。”

回答他的是一阵沉默,艾斯特说对了,他不想放少天走了。

“赶紧解决掉吧,我们没多少时间了。”

马上,就要到满月之夜了。

大雨没有如少天的意愿很快停下,这场大雨持续了三天。

“这几天一直受到你们的照顾,真的很感谢,但是我真的要走了。”黄少天对艾斯特说,他抬头看了看楼上,这几天,他很少看到喻文州,那孩子好像在躲着他。

“你要走了?要不再留一会吧。”艾斯特挽留他。

“不必了。”

果断的回绝,让艾斯特愣住了,他轻声一笑,“我是想你留下的,况且有人比我更想让你留下来。”

“什么?”黄少天听他说的话有些茫然。

“不过,这还是要看那个人的本意才行啊。”艾斯特双手叉腰,仰头,“对吧,喻文州。”

“喻...文…州?”是喻文州没错,不过不是他所认识的喻文州。

更加优雅,更加成熟,更加让人移不开眼,只是太陌生了。

“少天。”喻文州叫他的名字。

此刻,黄少天确定这就是喻文州,他和自己梦境中那个人的身影重叠在一起。

“你是谁?”黄少天却问他,“不,你们是谁?”

“哇~眼神一下就变了。”像猎豹一样,艾斯特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真是危险又漂亮,“我就知道,迟早会变成这样。”

虽然周围什么都没变,但黄少天还是感受到,气场不一样了,“你们是吸血鬼。”

这个艾斯特,那个管家,还有……“所以,你也是吗?”

喻文州没有说话,也没有动,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你骗我?”这一瞬间,黄少天感受到心里不知所以突如其来的难受,这种被人背叛的感觉他知道是不对的,他没有理由感到委屈。

“我没有骗你,少天。”

“所以你也知道你走不了了吧。”赛斯特说。

“你怎么就知道我走不了。”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每次这种时候的他,都是猎人,“你们早就知道我是猎人的吧。”

“嗯哼~”

“要想把我留下,你们不妨试试。”管家巴洛只是普通吸血鬼,这个艾斯特是贵族,喻文州……是贵族。

黄少天,你可别死了,他对自己说。

黄少天抬腿扫过艾斯特的头,被他轻松躲开,他的目的是桌上摆放的小刀,拿起后快速割伤自己,血液粘在小刀上,朝艾斯特飞去,普通的攻击不会给吸血鬼带来伤害,还是这种贵族,但这种被吟唱的普通武器可以帮黄少天争取一定时间。攻击从身后传来,他双手手掌撑地,长腿抬起踢中巴洛的下巴,巴洛被他踢到天花板,砰地一声又重重摔下。而楼上的那个人,迟迟没有动,这种时候,他已经不想去观察喻文州到底想做什么了,争分夺秒离开这里才是最理智的决定。黄少天没有什么自信说能把他们干掉,他还是存有一点私心的,他不想杀喻文州。

大门被他打开,外面的大雨和疾风吹来,差点让他没站住脚。他看见了,那些藏在灌木中的死侍,有多少?就算无尽,他也要从这里杀出去。

“哎呀,我是很不想伤害你的,但要是我动手的话,有人会不高兴的。”艾斯特手中晃着黄少天刚才投掷过来的小刀,这把小刀就在刚才插到他的肩膀里。

艾斯特的肩膀上的伤口血已经止住了,看来伤口正在愈合。

没想到这么快,少天心想。

不过艾斯特只是依靠在墙边,嘴角上扬,一副看戏的样子。

混蛋,打算用这些拖延时间吗?

少天,活下去。

这是誓言,也是约定。

艾斯特看到黄少天就这样冲了过去,那条他召唤了无尽死侍的前路。

“咦?”他突然发现,黄少天手中多了一把剑,闪着蓝光,凌厉的叫人不敢靠近,“哈哈,那就是冰雨吧!”

“嗯。”不知识什么时候,喻文州站到艾斯特身边,回答他。

 

在他们知道黄少天是猎人的时候,艾斯特就去调查了一下他手中的那把武器。那把武器是前蓝雨队队长所持之物,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前队长连同武器突然消失不见,没想到如今却在少天这里。

“难道黄少天是那什么的队长?”艾斯特问他。

“不对,年龄对不上。”但也是应该和那位蓝雨的队长有关系!喻文州说。

“喂喂,他是猎人哎,你又不杀掉他,难道带回去?”艾斯特笑道。

“嗯。”

“……你是说,嗯?”艾斯特怀疑自己听错了,这可不是应该一时兴起的事。

“嗯。”

“要是被那帮老家伙知道我们藏着猎人就麻烦了!”

“他们不会知道的,他会成为我们最强大的鬼牌。”喻文州说的他,就是黄少天,他的身份会在喻文州在陷入困境的时候,帮他力挽狂澜。

“我明白了。”他明白了,喻文州带黄少天回去,是为了利用他。果然他没有看错,喻文州不会放过任何可以利用的东西。

那你对他的种种,到底是真情?还是假意?

 

黄少天挥剑斩断来敌,却斩不断这瓢泼大雨。“什么啊……”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觉,还是……那么疼。

他讨厌下雨,更讨厌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觉,每次一遇到下雨,就好像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着,他是怎样的无能,怎样的软弱。

而现在,这把名叫冰雨的剑抵在那个相处短短半月,却感觉生活了好久,自己不愿意伤害的人,柔软脆弱的致命点上。

“喻——文——州——!”

雨水打在冰雨的剑身上,嗡嗡作响。武器即为主人的意志,冰雨在抗拒杀掉他,不如说是黄少天不愿意杀掉喻文州。

“少天……”喻文州对他露出温和的笑,“我后悔了。”

“我不想放你走了。”

喻文州的双眼非常美丽明亮,灿若星河,但是现在那双眼里却掺着丝缕痛苦。

而少天也看不见,他的双眼早就被雨水模糊掉了,连同他整个世界。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