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喻黄】暗夜(3)

这个世界,存在着一种强大而美丽的生物。他们经常会在夜间出没,诱惑那些落单的少年少女,然后找机会将獠牙刺进他们光滑的皮肤中,吸食他们的血液。

人们发现吸血鬼的时候也就在两百多年前,有一位记者在回家的路上巧好碰见一只吸血鬼在进食,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是什么状况,只是拍下了照片,当然,那个目击者也死了。照片是第二天有人路过发现了尸体报案,警察搜查证据的时候发现的。警察们发现,在这之前很多案件可以与之相符,受害人的脖颈出有两个小孔,像是被野兽咬的一样,这次的照片为他们提供了决定性的证据。

虽然有照片,却还是找不到这个人,直到这样的事件持续发生后,警察才找到这个人。

十几个警察对付一个人却是一点优势也没占到,强大到不会被火药伤害,不会被利器划伤。除此之外,还有人说在白天也看见过他们的身影。但却不会在白天的时间发生这样的事情,只在夜间觅食,吸食处子之血,如鬼魅般出没无影,人们称呼他们为吸血鬼。

或许在之前的更久更久,吸血鬼就存在于世界上了,没人见过他们老去,也没人见过他们死亡,他们是凌驾于人类之上强大数百倍的生物。

传说吸血鬼也有分等级,血统越纯正越尊贵,阶级性制度让他们拥有不同的财富和地位。

人们害怕他们的强大,却又被他们的美丽所蛊惑。

在逐渐追寻的过程中,人们发现吸血鬼还是有弱点的,他们不会靠近教堂一类的东西,甚至可以说是害怕靠近。有人推测有什么方法可以防御吸血鬼,诸多尝试后,终于发现圣人的眼泪可以伤害他们,一小瓶水中滴入几滴圣人的泪水,以至于这之后的很久,人们都随身带着圣人的泪水。

世界上从不会有绝对的事物,于是,吸血鬼猎人出现了。他们有一种特别的能力,而这样的能力会帮助他们斩杀吸血鬼,这是有别于普通人的标志。他们拥有自己的武器,这些人存在于不同的国家,地区,但他们曾聚集在一起,共同御敌。

CDV,Cacciatori divampiri,意大利语,吸血鬼猎人。

他们的出现让人们有了前所未有的可靠与安心,他们和吸血鬼就像天生的宿敌,只要相遇,终有一方会倒下。

“他们备受人民的爱戴,并献上他们属于他们的荣誉和鲜花。”喻文州坐在椅子上,腿上放着古籍,小白腿自然垂下摇晃着。

“没有这么夸张啦。”少天躺在沙发上,手中拿着今天的报纸。

“少天哥哥怎么知道?”喻文州问。

“呃,我看见的……话说你这书是从哪找来的?”

“今早我去找房东奶奶要些书,她就给了我这个。”

“哦。”没想到这小孩还喜欢看书,虽然饱受折磨,但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孩子吧,少天想。

“这书上记载了吸血鬼与猎人的事迹,人们都非常感谢猎人们,教会的人也多次向他们表示过谢意呢。”

“虚情假意罢了。”少天冷哼一声,把手中的报纸折叠好放在桌子上。双手交叠放在脑后垫着,闭上眼睛回答他。

“少天哥哥不喜欢教会吗?”

“与其说不喜欢,不如说是厌恶吧。”

“既然少天哥哥这么讨厌教会,为什么还要去拜见教堂呢?”

“这两者不矛盾吧……并不讨厌教堂。”

“为什么?”

“小孩子哪来这么多为什么?”少天走过去,把手按在他的脑袋上,揉乱了喻文州打理好的头发,“不要刨根究底,不是所有的秘密都值得你去好奇。”然后他收回手,打了个哈欠表示要去补补觉。

“少天哥哥!”喻文州叫住他。

“嗯?”少天回过头。

“总有一天,我会知道你的秘密的。”喻文州用十分笃定的眼神看着他,就像要看穿他一样。

少天打了个激灵,摆摆手,敷衍道,“好好,你可千万放过我。”

这小孩果然很危险,少天扶额,一阵头疼。

少天心里是知道的,猎人和教会的关系并不好。贪恋是造成纠纷的根源,教会出售圣人的泪水并不断提高价格,在那个时候,这种东西被人们称为贵族使用的奢侈品。

直到猎人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局面。人们得到了猎人的保护,甚至有人雇佣猎人随身保护,圣人的泪水的销售一度下滑,为了能够将圣水再次销售出去,他们制造了一起事件。在一家酒吧里十几个人类被吸血鬼袭击,警方最后是这么说的。然而事实却是教会的人伪装成客人将那些在贵宾室里的人迷晕后用针孔抽出他们的血液,造成吸血鬼袭击的样子。

他们将这件事怪罪在猎人身上,教会的诬陷,群众的迁怒。扮作圣人的样子“请求”人们原谅猎人。

“原谅他们吧,猎人不会永远都会在第一时间保护我们,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

虚伪的语言,恶毒的话语,圣水再次流转于人们手中。

这件事情过后,本来就很少交集的猎人与教会变得更加疏远。

这些事少天是从其他人那里听说的,不过这一点,他自己深有体会,对教会也不摆好脸色,只不过,不讨厌教堂罢了。

“果然,是真的啊。”文州继续翻着手中的古籍,传说猎人与教会的关系形同陌路,观察之后就确定实属真实。

也许待在他身边,养伤这段无聊的时间可以当做消遣吧,喻文州心里想。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住已经有两周了,原来他们的计划就是等到文州的伤养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动身去找他的监护人。

只是这一周,黄少天总是很早就离开家,傍晚才回来。每天桌上留有给文州的早饭,冰箱也有贴心备好的午饭,算不上丰盛,也能饱腹。自己早早出去却告诉他别离开家,今早也是,天还没亮,文州就听见黄少天穿衣的悉索声。大概一个多小时后,他听见关门的声音。

文州趴在窗户上,从楼上往下看,少天匆匆离开的身影。

他单手撑着脸,晨风拂过,前额微长的头发扫过双眼,“啊,该剪头发了,让少天帮我剪好了。”真是让人好奇啊,少天,你瞒着我干什么去了呢?

所以还是偷偷去看一下吧,他想。

他穿上那身少天清洗整理好的西装,门口有放着刷好的小皮鞋,戴上那个人的帽子,一切就绪以后,他即将第一次独自跨出这扇门。

“唔,好想快点变回原来的样子。”那个时候少天会不会吓到双腿发软呢?喻文州嘴角抑制不住向上扬,坏心眼的想。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