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喻黄】暗夜(4)

 梵蒂冈的繁华街道上,有一个历史上百年的咖啡厅。店里的墙是用漂亮的大理石堆砌而成,店内明亮而宽敞,上好的木质桌椅,流畅的线条和华丽的雕刻,悬梁上挂着许多小盆的绿色植物,菜单上有店长推荐的招牌菜,这里会为客人提供各种美食。你可以随便点一些东西,坐在这里看书或者发呆,是个让人觉得舒心放松的地方。

“叮铃~”店门是木质手推式,门上有简单却精美的花纹,门边的墙壁上固定了一个印有店名的金色铃铛,只要有人推开门,就会提醒店员里的工作人员该为客人服务了。

然后,“Benvenuto(欢迎光临)!”

干净洁白的衬衫,最后那颗纽扣解开就是令人遐想的邻域;黑色的马夹,肩宽窄胯愈发显得挺直;系在腰上黑色长款围裙,细条纹灰色西裤衬得双腿笔直修长。

优雅又迷人的微笑,温柔且舒适的话语,礼貌并温柔的目光。

不到三天,黄少天就成为了这个店的招牌店员。俊俏的面容,绅士的为客人带来最舒适的服务,再加上那如阳光般温暖人心的笑容,这两周女客人的数量直线上升。

两周前,少天猛然发现了一个问题。

生活费,不够了。

原本他一个人生活的话,可以用那些钱生活到去下一个地方。但是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孩子,一个人的费用要做两个人的打算,除去给文州买药品之外,他也学会了多为小孩子考虑。如果像他那样随意的生活,喻文州一定会发育不良的!不过还好,从以前到现在,旅行为他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虽然时间不长,却也能作为素材。

顺利通过了店长的面试并且工作了将近了两周的时间。这些事当然得瞒着喻文州,如果让他知道钱不够用是他的原因一定会多想的,少天这样想。

 

少天的洞察力和敏捷力相当好,从喻文州跟踪他的时候就知道了。所以,他是在少天离开很久之后才去找他的。

喻文州站在人流量巨大的街道上,空气中混有许多人的气息,他闭眼细嗅,少天的气息很特别,即使混淆其中也能一下子就找到。

他双眼一亮,“找到了!”他加快速度顺着嗅到的气息跑去,脸上露出的表情倒真像找到宝物的孩子。

“一个……咖啡店?”他来这里做什么?

喻文州抱着疑惑的心推开了这扇门,却被门里的那个笑容触动了心脏。

 “Benvenuto…..文州?”此时的少天手中拿着笔和本子,腋下还夹着刚给客人送完餐点的餐盘。

“你在这里做什么?”文州问他。

“……”这话不是该他问的吗?况且这么明显都没看出他在工作吗?

“叮铃~”

“啊!Benvenuto!”清脆的铃声响起,少天对来者露出微笑,然后弯下身子在文州耳边小声说,“你先去那边坐一会,我等会儿向你解释!”

他朝少天给他指的方向走过去,那里不是给客人的位子,而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吧台。

“Ciao(您好)!”吧台很高,喻文州垫起脚也只能露出一个额头。

“Ciao! C'e ' qualcosa che posso fare per te(您好!有什么能为您服务吗)?”回答他的是一个不算年轻却有成熟魅力的帅气男人。

“Ben pochi giorni viene chiamato me per venire qui(嗯~是少天把我叫到这里来的)!”

“Qualche giorno(少天)?”男人朝那边正在招呼客人的少天看去,又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孩子,猛然想起少天来这里打工就是为了这个弟弟,“Oh! Sei il fratello, Prima di venire a sedersi qui.(哦!你就是他弟弟吧!先到这里来坐。)!”

他招呼喻文州从侧面过来,吧台和墙之间有一道木门,推开就到里面,男人拍了拍身边的高脚椅,示意他坐这里。

“Io sono il proprietario del negozio, si accomodi(我是这家店的老板,请坐)!”

“Grazie(谢谢)!”

文州坐在凳子上,刚好可以看到店里的一切。

文州双手撑着脸,手肘放在吧台上,目光一直追随者那边招呼客人的少天。

【以下为了方便就直接用中文了。】

“少天他……没告诉我。”心里第一次油生一种闷气。

“.…..他也是怕你担心吧。”少天?老板还觉得哪里不对,感情这孩子就没叫少天哥。

“少天好像很熟练的样子。”

“啊,他说自己有工作经验,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客户的数量直线上升啊!”

“全是慕名而来的女性吧……”文州噘嘴,小声说。

“不过少天真是个有魅力的男人啊,我的人气都被他抢走了。”店长一脸欣慰。

确实,本身就是个极其好看的男人,又处处服务到恰到好处,而且,这撩人的技巧真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故意的。

“您能推荐给我吗?”一位十分可爱的女人笑着问他。

“像您这样长相甜美的少女,我推荐这种咖啡布丁,和您的样貌一样十分美味哟。”少天把商品单放在她的面前,微微弯腰,眉眼带笑。

“啊!我的咖啡!”另外一边的客人咖啡突然倒了,咖啡瞬间从桌上流下滴落在地上。

“放心,这里我来处理,如果因为这样的事而烫伤您漂亮的手,我会心疼的。”少天拿出手帕擦去少女手上溅到的咖啡渍,深情款款。

“如果下次还能让我看见您这样美丽的女子,真是我莫大的幸运。”少天一只手放在胸前,另一只手牵起少女的手,用鼻尖轻触她的手背。

“好,好的,一定会来。”少女羞红了双颊,恋恋不舍的离开咖啡厅。

“看吧,这家伙可是天生就招女生喜欢啊。”店长告诉文州,这里的女性顾客大多都是为少天而来,各种找机会接近他。有让少天推荐菜品的,有故意打翻咖啡的,虽然咖啡杯里几乎都没剩多少咖啡,还有迟迟不肯离开的。

“.…..不止招女生喜欢吧。”喻文州小声说,胸口闷闷的,就像有什么堵在那里。

“啊,什么?”店长问。

“没什么。”文州回答他,语气淡淡。

这个时候他还不明白这种心情叫什么,直到后来他才渐渐想起,这是属于人类的情感,是他从他知道自己不是人类的时候就舍弃的东西。

傍晚之前,这家店就照例打烊,两人告别店长后就回家了。

“为什么要瞒着我?”文州与少天并肩走在路上,街道两边是住户,从他们的楼房上栽种着许多白百合,夕阳的余晖洒在上面,有种别样的神圣感。

“就算告诉你也没什么用吧。”

没什么用?“你怎么知道有没有用?”文州停下脚步,“就因为我是小孩模样?”

少天停下来,他低头看去,喻文州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蔚蓝色的瞳孔深邃如深海,如夜空,“这些本来就不该让小孩承担。”

“少天,我不是孩子。”

“是么……”少天蹲下身与他齐平,直视他的眼睛。这双眼睛很漂亮,有一种一不小心就沉溺一样。

少天也知道总是拿小孩子的态度对待他的确太过独断,只是他觉得喻文州和他太像,那双眼睛似乎经历了沧海变桑田,桑田复潮蓝,这不该出现在一个孩子身上。

他并没有同情喻文州,经历过这些的孩子最不屑的就是别人形同施舍的同情,他只是很心疼。像他这个年纪的孩子还在向父母长辈撒娇,还在和同龄的孩子玩耍嬉戏,而他却是独自一人无依无靠为生存苦恼。他有时候想如果没有这一人生的巨变,那喻文州是否会像小王子一样在父母膝下承欢,不过他很快就否定了这样的事,因为那样的话,说不定这个世界上早就没有喻文州这个人了。

眼神很严肃,表情也很严肃啊,这真的是小孩子吗?应该不是吧…..

他双手摸上喻文州的双颊,用掌心轻轻揉搓,然后,他捏住喻文州的脸颊,一下子往两边拉扯。

“!?”

“眼睛这么好看,就不要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啊,在我身边的时候就请尽情向我撒娇吧,再怎么说,我也算是你哥,虽然是临时的,哈哈……”

少天背后就是夕阳,明明是在逆光里,这笑容却比光还闪耀。

噗通!噗通!又来了,胸口沉闷的感觉,“少天,我……”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