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喻黄】暗夜(2)

少天租的住处不大,一室一厅带个厨房。带喻文州回去的时候,才想起自己只能在沙发上挤一晚了。

“你这小孩儿心挺大的啊,你就不怕我是个坏人,带你回来就是等你睡着的时候把你卖了。”黄少天推开门,拿出拖鞋叫他换上。

“要这么说的话,你难道就不怕我是小偷什么的,跟你回来就是趁你睡觉的时候偷东西嘛,少天?”喻文州眯着眼对他笑。

“.……”这个小孩很危险啊,少天汗颜。

“况且,能用得起徕卡 MP的人不像是穷人。”喻文州指着他放在桌子上的相机。

少天噎住,这个孩子居然认得他手里的相机,这个相机已经用了很久了,从外观上来看并非是什么值钱的玩意儿,但他却能一眼看出来。

“眼光不错啊小孩儿,不过那相机不是我的。”

“不是你的?还有,我有名字。”

“嗯,你不叫我的名字,至少还是叫声哥吧。”被一个不到自己腰高的小孩直接喊出名字,他怎么都觉得奇怪。

“.…..”喻文州本想听他讲讲相机的故事,只是他话题跳转迅速,直接略过了自己想听的那部分,“少天哥哥。”他直视他。

“嗯,文州。”少天笑着回答,“对了,要洗澡吗?”

喻文州抬起手臂闻了闻自己,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要洗。”

“那行,你先去吧,我去给你拿衣服。”少天指着卧室里面的那间浴室,示意他进去。

“哦。”喻文州走进去,空间不大但也足够,“嘛,现在的状况也只能这样了。”

黄少天走进去,拿了一件衬衣放在衣篮里,“没有小孩子的衣服,你就先穿……怎么回事!?”从少天的视野看去,喻文州的背上有一道很长的伤口。虽然被包扎过,但还是有血液浸透出来,而且那包扎的方式一点儿也不专业,就像是随意捆扎了一样物品一般。

少天急忙走过去,蹲在他的背后,扳过他的肩膀,果不其然,前面也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伤。

“你这些伤是怎么回事?”少天问他,还好前面都是一些小伤,只是背上那道伤口颇深,倒是点像是被利器划破,斧子之类的?少天打了个寒颤,谁会用这样的方式伤害一个小孩呢?

“你,你怎么了?”少天看他低着脑袋没说话,肩膀一抖一抖的。在哭?“喂,你……”

“少天哥哥!”喻文州一下子扑到他怀里,揪着他的衣服着喊他的名字。

少天一下子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背上的伤口因为动作太剧烈又惨了点血出来,只好一只手轻拍着他的头,温柔的语气安慰他,“先别哭了,看来洗澡是不行了,我先帮你把身子擦一下,再从新包扎一下伤口……”少天心想,这个小孩的身世比自己想象的要复杂。

少天帮他用温热的湿毛巾轻擦了没有伤口的皮肤,又把他带到自己的床前,拿出医用箱。他仔细看了他的伤口,拆开他身上的纱布,映入眼帘的是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狰狞的伤口,虽然已经被简单处理过,但却十分粗糙。

“你忍着点,我给你上药。”

“没关系。”

少天勉强扯出一个笑,虽然穿的很好,但这个小孩不像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刚刚那话倒像是在安慰他。

从上药到包扎,这个孩子愣是没哼一声,少天自己都紧张到出汗了,这家伙却像个没事儿人似的。系上最后一个结,少天呼出一口气,像是完成了一件大事。

“你现在该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了吧,还有你到底是谁;怎么会有这么重的伤口,这些伤口可不是一般小孩子能承受的;你的伤口是谁包扎的,这也太不专业了吧……”

“等,等等,慢慢说。”一连串的连珠炮让文州有些懵。

“好吧,你说。”

少天从喻文州这里得知,他的确是贵族家的小少爷,不过他们家情况比较复杂。他的父亲到东亚的时候爱上了他的母亲,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生下了喻文州(难怪这孩子长得一副东方人的面孔,原来是随妈)。喻文州的父亲将他们母子带回家族,但是家族的人并不认同他们(典型的世袭制啊,少天吐槽),说两人违背家族的规定偷偷结婚就算了,居然还娶了一个身份不明的女人,虽然住在这么豪华的地方,却没有人给他们好脸色看。更过分的是,他们乘他父亲不在的时候将他母亲予以处死,父亲回来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随他母亲去了。

他,喻文州,变成一个人了。

按照家族规定,喻文州会继承父亲的爵位,但家族里的人本身对他父亲娶了他母亲感到不满,更何况会打算把所有的地位与财产给一个小孩子?不但将他赶出了家族,还让人暗中伤了他。

“简直是可恨,居然对一个小孩子做出这样的事!”少天愤愤,他本身就是个嫉恶如仇的人,听到这种事,他就更觉得喻文州这孩子实在是可怜,他父亲也十分可恶,居然扔下孩子。

“你相信我的话吗?”文州问他,毕竟谁会轻易相信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呢?

“你是骗我的吗?”少天直视他,眼里有一种不容忽视的严肃认真。

“.…..没有。”

“那就行了。”少天笑笑,一脸的洒脱无畏,“不过,想想还是觉得很可恶,太不是人了!”

“冷静少天,我不是那种坐以待毙的类型。”

“那你打算怎么办?”少天问他。

“唔,我要先去找以前服侍过我们的管家,到时候我自有办法。”喻文州朝他眨眼,给他一股胜券在握的感觉。

“少天哥哥。”文州叫他,“你能陪我去找那个人吗?”

黄少天看着面前这个伤痕累累,孤身一人面对这样的境遇的孩子。原来他并不是天生就一脸高深莫测,事事掌控的样子,只是四面为崖的环境逼迫让他直接跳过孩童的时期,以这样残忍的方式使他迅速成长。

“放心吧,在找到你的监护人之前,我会保护你的。”黄少天伸手揉了揉喻文州的头,柔顺的头发触感十分舒服,“你先休息,记住,睡觉的时候不要压着背,有什么事明天再说。”说完起身准备往门外走。

“只有一张床,你睡哪?”

“我拿条毛毯去沙发挤一晚就行了。”

“不行,万一感冒了怎么办?”

“放心,不会的,我身体素质很好,一年都不会感冒一回。”

“.…..你干脆和我睡,反正这张床还是可以睡得下两个人的。”

“不行,我睡相很差,万一再压到你伤口就麻烦了。”

“可是如果我的伤口突发什么状况你怎么看得见啊?”

“额……好吧,我在这打个地铺,有什么事也好处理。”

“嗯。”喻文州点头,很好,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灯光熄灭,月光跑进房间落在喻文州的身上,很快,只剩下平稳的呼吸声。

时间过去好久,喻文州等少天熟睡后又睁开眼,原本蔚蓝的瞳孔此刻却如血液一般妖异。他他下床走到少天身旁,低下头看他,那目光就像在看一盘美食。

唇角向上勾起,如果少天看见,他会惊讶这样一个笑在一张小孩子的脸上如此危险迷人。

食物就是要等到忍受长时间的饥饿,然后慢慢品尝才美味啊。喻文州转身回到床上,所以先留着吧,这触手而及的美味。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