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31)

其实他也不是想变成这样,他是一个烟花柳巷的女人所生的孩子,不晓得父亲是谁,也记不得母亲的样子。他被母亲打骂,那些恶毒的语言却不曾让他掉一滴眼泪,有一天,他杀死了自己的母亲,从此他没有父母可孝,没有故乡可回。他有极高的天赋,对于心理学类书籍有极高的兴趣,即便没有人教学,他也能熟练运用。

他的世界从来都是灰色,无聊二字贯穿了他的人生,但是有一个人却像是他打破这个世界枷锁唯一的钥匙。他了解到少天的时候,发现了这个人其实和他一样,他们应该是一个世界的人,他是这么想的。从开始的设局到最后的相见都是他一步一步设下的陷阱,他要把这个人拉到他的世界。

和少天相处的时间里,他有些时候也会觉得这个世界还不错,可是寻找有趣的东西是他一生所求,他以为少天会理解他,但是最后这个人就这样离开了他的世界,明明刚刚开始有一点色彩的世界又被灰色掩盖。

这个人,是真的再也不会再与他有任何交集了。

少天走出去,周泽楷靠在柱子边等他。月光洒在他的脸上,眼睛里有他看不懂的东西。

“你都听到了?”少天问他。周泽楷点头,看着他的眼睛,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少天似乎看出了他的疑虑,笑着说,“没事儿的,不是还有你们吗?”

这个人总是这么不自觉的就说出直击人心的话,周泽楷突然抓住他的手腕,“前辈,我……”

“唔?”

“周末,有空吗?”明明想说的不是这个啊!

太失败了,这么好的氛围就应该表白啊!周泽楷懊恼,不过还好,少天答应他周末和他一起去玩,说不定这就是机会!他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少天不出所料被叶修叫到警监室去了,他以最标准的站姿站在桌前,老老实实的等着叶修说话。

“这下是真没办法了。”叶修说,“现在人已经是神志不清的状态。”

“什么?”

“最后能够解决的办法也被你自己给否定了。”

“放心吧,没事的,只要我不去……”

“怎么不说话了?”叶修看着他,说话的语气也越来越生气,“你是觉得只要不去破案,不再接触案件就可以了?”

“我……”少天的声音颤抖着,到现在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

“.…..知道。”

“怎么样?要放弃吗?”叶修见他没有说话,语气放轻,接着说,“给你一点时间好好考虑。”

他们都是在这个岗位上好久好久的人,如果不是热爱这份工作也不可能做这么久。他知道少天从以前的梦想就是当刑警,这并不是说你可以放弃还可以选择另外的人生,这是他是追求,别人没有资格说你依旧是有机会做其他事情。这是一种执念,别人无法插足。

 

星期天,是个非常好的天气,这一天的好天气都昭示着这是个约会的好时间。周泽楷在约定的地方等着黄少天,蓝色连帽外套,里面白底T恤儿,休闲裤和休闲鞋,外加上本身就很有杀伤力的颜值,站在那里就是一道风景。引来一群群行人频频驻足,然而本人并不自知。

“哟,很帅啊小子,那边都有想要搭讪的人了!”少天调侃他,今天他也是一身休闲装,少年活泼的气质展现出来。

“哇——好帅啊,那两个人是明星吗?”

“是啊是啊!去搭讪吗!”

“哈哈哈,一起去吧,一个人我可不敢。”

少女的谈论被少天听在耳里,心里也是美滋滋的,他拉过身旁这个人,笑的比阳光还要灿烂,“走吧。”

“嗯。”这是第一次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约会,他是这么想的。

周泽楷在之前去问过沐橙,约会的时候会去哪,要干些什么,还好有人给他指明方向。两人先去了海族馆,再去看了一场电影,警匪片;最后了一家餐厅吃了晚饭,傍晚来到一所公园,那里可以看见磬江。

江上的风吹过来很是凉爽,有白鸥在江上盘旋,少天双手扳着栏杆,享受着自然的静谧,周泽楷在旁边,温柔的眼神从未离开。

“周泽楷。”少天说,“你是个很神奇的人。”

“?”

“我发现只要待在你身边,我的脑子里的那些东西就好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望着他笑,“所以,我不会放弃的……怎么感觉有一种离不开你的感觉?”

“求之不得。”周泽楷笑。

“那么,从新说一边吧。”少天双手背在后面,夕阳的余晖衬着他的笑容,“以后,多多指教咯。”

“.…..”对的,这个笑容是他最喜欢的,这个人也是他最喜欢的,“前辈!”

“唔?”

“我喜欢你。”

 

“你这是在干什么?”叶修问着趴在沙发上的黄少天,这个人在这好久天了,一有空就在这里趴着。

“想事情。”少天回答他。

“你不是已经决定要干下去了吗?还有什么事?”叶修不解。

“是关于小周的吧。”一旁的沐橙笑着说。

“哎,苏妹子你怎么知道?”

“别说这些废话,你们两个又怎么了?”

“我总感觉周泽楷一直躲着我。”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叶修问。

“从星期天回来的时候就是这样了。”少天摊在沙发里,无奈的叹气。

“黄少你先说事情的经过吧。”

几分钟后少天讲解了那天的全过程,然而听的那两个人却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干什么啊,你们干嘛这个表情?”

“黄少天啊黄少天,我知道你脑子少根筋,没想到居然到这种地步。”

“你才少根筋!”少天反驳他。

“有人对你说‘我喜欢你’,能纯天然的回答‘我也喜欢你’的人我也是第一次见。”沐橙也对他无语了。

“那说什么啊,不就是应该这么说么?”

“你自己去解决,这事我们帮不了你!”叶修说完给了他一个爆栗,就把黄少天丢了出去。

“叶修你这家伙太靠不住了,自己解决就自己解决!”少天一气,跑去堵周泽楷,谁知道这小子像泥鳅一样一不小心就会溜走。

“终于逮到你了,别想逃了!”少天双手撑着墙壁,中间就是周泽楷。少天气到脸红,但眼前这个人却是淡定如斯。

“你干嘛躲着我?”

“没有。”周泽楷别过头,不去看他。

“……”说什么没有,明明就是在躲着我。少天对待朋友都是很友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这个人就好像是专门来治他的,这种有隔阂感觉让很是难受。“你说出来啊,你不说出来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

周泽楷重新看着他,这个人在某些地方让他实在无力。不过他提出来,让他的火气更加旺盛了,他拉过黄少天,瞬间反转两人的位置,双手撑在两边,俯视着他。

“你真的……不知道?”

“我……”黄少天感受到周泽楷给他的压力,直觉告诉他有危险了,这种如同猎物一般被捕获的感觉让他有些害怕,不过还是硬撑着说,“你不说,你就做点什么啊。”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