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30)

过后叶修就打电话给身在法国的魏琛,意料之中魏琛大发雷霆,说一定要回国来先把黄少天那小子揍一顿,再把那个催眠少天的人打个半死,叶修汗颜,不过他也知道魏琛最宠他这个徒弟,说的那些也就吓唬吓唬他。

小周醒的第二天,少天就把知道这件事的人叫到这里来,讲了事情的经过,其中头疼吃药的细节就过滤没说。然后,四张和善的微笑看着他,脸上写着,黄少天,胆子很粗啊!少天花好长时间以及要请多少次的客才哄好他们。

面具男的伤势好后,叶修他们就把他关在特制房间里,一个房间分成两个部分,中间有一块连接天花板和地板的厚厚的透明板。而且到现在叶修都没有让他和少天见面,不过这个人也不配合审问,老是答非所问。

叶修翘着二郎腿,他已经在这里坐了有二十几分钟了,这个人在里面做了这么久,两人互相大眼瞪小眼。叶修不怕这种情况,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只要犯人想,坐一天都行。

“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你们就直接把我判了好咯。”面具男突然开口说

“我也想直接判你,但那之前我想问少天的事。”叶修知道,黄少天一定没有把全部的事告诉他们,好几次他都看见少天捂着头一脸痛苦的样子,一定是这个男人对他做了什么。

“少天啊~”面具男摸着下巴,“他没吃镇痛药吗?”

“什么?”

面具男突然笑出声来,“这样啊,是这样啊。”

叶修等他笑完才说话,“你对少天做了什么。”

“我对他做的你也差不多都知道,而且……”他故意停下来看向叶修,但对方一点也不为所动,他瘪瘪嘴觉得无趣,把双手背在脑后,身子顺着椅子滑下了一点,继续说,“你也知道少天什么体质了吧,我只不过是帮他充分发挥这种特长罢了。”

叶修皱眉,这个男人很了解少天,他想。

“你们不是看见那个时候的事儿了吗?”面具男用挑衅的面孔看他,“那四个人死的很好看不是吗?”

“然后呢,你还对他做了什么?”叶修想知道这个男人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对少天做了什么,才会让少天出现这种情况。

“少天还会头痛吧。”男人看见叶修瞬间变色的脸很是满意,“杀人的手段和场景将在他脑海重复,再化为实质性的行动,一旦回想起这些画面,他就会头痛,当然,也许不只是头痛,怎么,他没告诉你们么。”

叶修从椅子里站起来,他想听的已经听到了,接下来也不必和他废话了。他刚刚走到门口,手握门把准备开门的时候被叫住,“叶修!”他行下动作。

“我想见少天一面。”

叶修没有看他,径直离开。叶修没有回警监室,而是找了一个花坛坐下,他取了一根烟,点燃吸了一口,呼出的烟雾遮住了那双眼。

少天的头疼依旧在发生,普通的镇痛药没有面具男给他吃的效果好,但疼痛还是可以缓解的,疼痛来临时他总是会躲着他们,要是让他们知道他现在是这种状况就完蛋了。

“咦?那是……叶修?”少天在这里闲逛,只是眼睛突然就锁定了一团烟雾,仔细观察之下,那熟悉的背影是叶修坐在那里。少天走过去,掐了他嘴里的烟,“你别把烟当饭吃啊,一根接一根的跟吸毒似的。”他看见地上还有好多烟头,眉头微皱。

叶修抬头,正好迎上了少天的目光,“是你啊。”

“你怎么坐在这?”少天在他旁边坐下,问他。

叶修没说话,直勾勾的盯着他。少天被他看的背部发麻,心虚的问,“咋啦,干嘛这么看我?”

叶修伸手过来,本想朝他的脑袋狠狠敲下,心里还是不忍,落下的拳头化作温柔的手掌,在他的头顶上摸了几下。这个举动让少天很是诧异,他差点以为自己又犯什么事了,脑子里转了十八弯想办法,却听到叶修说,“你也得学会多依靠别人吧。”然后收回手,站起来拍下落在裤子上的烟灰,没等少天说话,就摆手离开了。

“叶修……”少天握紧拳头,这句话周泽楷也对他说过,虽然不明显,但也是这个意思。他深呼吸了一口,握紧拳头,大声说,“好!就是这样!”

傍晚的时候,叶修把知道这件事的人都叫到自己的警监室内,喻文州和周泽楷来的时候看见少天也在这里,似乎来了很久的样子。

他们聚坐在警监室内的沙发上,少天看大家都很严肃的样子,自己也有点紧张了,“对不起!其实,我还有没告诉你们的。”不管怎么样,先道歉再说,说不定这样还可以被饶一命。

“果然啊……”喻文州开口,黑着脸微笑。

“嗯,猜得到……”苏沐橙站在旁边。

周泽楷没有说话,脸上却是一副我早就知道的表情。

“啊?你们知道?”

“虽然你没说,但还是感觉的出来。”沐橙回答他。

“说吧。”叶修说,语气里有一丝严厉。

少天在大家眼神‘压力’下,把自己的那一部分告诉他们,虽然讲完后他们的表情都不好看。

“就是这样,我也不是不想告诉你们,我不是怕你们……”少天看他们的表情,立马端正自己的态度,“我错了,以后绝对不会这样了!”

文州叹了一口气,他看向叶修,“有办法吗?”

“有。”叶修点点头。

“只有那个办法了吗?”沐橙皱眉。

“小周也一起来。”叶修看向他,对他说。

“是。”

“喂喂,你们在说什么啊,我怎么不明白!”少天忍不住插入他们的对话,明明这件事他是中心人物,被排除在外的感觉实在不好。

他们的目光都看向他,叶修认真对他说,“少天,这件事只有一个解决办法,你需要自己去解决他,明白吗?”

“如果是要我去做的事,我会去做。”

“好吧,你去见那个人吧。”

少天心知肚明,如果自己不克服他,这样的状况依然会维持下去,“我知道了。”

他们一起到关押面具男的房间,少天准备开门的时候突然被人抓住手腕。

“周泽楷?”

“我在。”

周泽楷不止一次给他说过这两个字,每次对他说的时候他不安的心就会平静下来,他说不清是什么感觉,那种无形的力量支撑着他。

“放心。”他给他一个微笑,然后打开门。

里面那个人似乎就是在等他一样,见他来了,“哟,少天。”像老朋友一样的打招呼。

少天没有让叶修他们和他进去,他们在监控室看着,不过叫少天带了窃听器进去,这样有什么情况也可以在第一时间处理。

少天坐在椅子里,双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你想和我说什么?”

“难道不是你想对我说什么吗?”面具男看向他,见他没说话就继续说,“是叫我解开你的催眠吧。”

“你对我说过,你活的很无聊吧。”

“是又怎么样?”

“我被催眠的那段时间,过得开心吗?”

“呵,也不是那么无聊。”

“可是……”少天走近透明板,缓缓说,“我可是很开心啊。”

面具男也走过去,和他面对面,即使隔了一道隔板,但是两人目光的交汇却好像打破了隔板一样。

“看你的眼神,似乎并不是开心的样子啊。”他笑,“少天,你想解开催眠吗?”

“你又有什么目的?”

“没有什么目的,如果你想我可以帮你。”

“噗,其实我今天来并不是想找你解开我的催眠。”少天轻蔑一笑,“我是来向你告别的。”

“少天他在说什么,笨蛋吗?”在监视室内的叶修说。

“你说什么?!”

“就算会痛,我也不在乎,我绝不会低三下四的向你乞求。”少天转身,走向门口。

“黄少天,我告诉你,只有我才可以解开你的催眠,你没有别的办法!”面具男拍打着隔板,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急切,就好像这个人是在同他告别,永不再见一样。

少天握着门把,别过头看他,眼里是他从未见过的坚定,“我已经不会再害怕了。”少天没有再看他,低声说了一句话,也不管他是否有听见。

面具男一下子跪在了地上,低下头看不清他的表情,他颤抖的说,“再见?”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