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27)

少天看着这个一脸悠闲,哼着小曲的人,心有不解,“不图财不图名的,你想做什么?”

“啊?”那个人回头看他,却是一脸茫然的表情,想了一会才说,“可能是无聊吧。”

“有病。”

“哈哈,”那人也不在乎少天说的话,“少天,你本质上和我也差不多。”

“和你不熟,别叫那么亲热。”少天顺手拿起旁边的水果刀扔过去,却被那个人轻易躲开,随后定在了板子上。

“哎呀,好险好险~”

少天非常看不惯这个人的表情,好像一副万事尽在掌控之中一样,这种被人掌控的感觉让他非常不舒服。

“别这样,好歹我们也是合作关系嘛~”

“真是搞笑,我是被你要挟的吧。”少天说,“你为什么要找上我?”

“这个啊,其实是你的发小向我推销的你啊。”

苏杨?

“本来找上他也只是打发一点时间,但是我发现你更有趣。”

真是个可怕的男人,被那双眼睛直视的时候,会有一种被毒蛇盯上猎物的既视感。

“你有值得观察的价值呢,慢慢你就会发现了,其实你想听的话,我也可以讲给你听。”

“不,我并不想听……”少天对他做出拒绝的手势,“还有,你再不靠岸的话,这船就要翻了。”

“哇啊——”

黑夜中的暴风雨如期而至,经历过这场雨的人自然是心领神会,他们看着这场暴雨,各怀心思。棋盘已备,棋手归位,棋局之中,暗杀汹涌。

 

“我说,你就不能低调一点吗?”面具男对着少天抱怨,这是他第五次看见少天把他这里的信息发给叶修他们了。明明前几次还会藏一下,但被他发现以后反而光明正大了。

“你既然不阻止我,想必也不在意这点信息流露出去吧。”少天点击发送,又把一封匿名邮件发了出去,虽然是匿名邮件但明眼还是知道是少天发去的。

“我们现在好歹也是一条船上的人,你就不能向着我一点吗?”

少天冷哼了一声,对他的话不屑一顾,“你最好搞清楚我们之间的关系。”少天直视着他,“道不同不相以为谋你不知道吗?”

“啊呀啊呀,你可别忘了……”面具男走到少天跟前,按住他的一边肩膀,低头凑到他耳边。这个姿势本身就比较暧昧,那个男人在他耳边说话就像一条蛇吐信子一样,他接下来的话更是让少天浑身一颤,“可你还不是得乖乖听我的话吗?”

“啪!”少天重重的拍开那个人放在他肩上的手,冰冷的眼神瞪着他。

他摸着被拍红的手背,嘟囔着,“下手这么重。”又对他笑着说了一句加油才离开。

他还是很满意少天的这个反应,这种反应代表少天还是顾忌他的。虽然有些不满少天每次都要把这里的汇报一遍给那边,但允许他的那些小动作。他有足够的信心,只要还有黄少天在,他将是这棋局上最后的赢家。

黄少天整理了这久以来的思绪,这个男人每次都会带他去看一些发生命案的地方,或者正在发生命案的地方。虽然他并没有到过这些地方的记忆,兴许是那时候被催眠了所以不知道,但那些画面确确实实扎根在他的脑海里。这些记忆完全不受控制,每次都会在随机像放电影似的在他脑子里播放,而且,一旦这些记忆重放,他的头就会剧烈疼痛。面具男拿给他头痛药吃,他不傻,随便吃这个人的要才是脑子有病,刚开始忍一忍就过去了,但记忆的数量开始多起来的时候,就不是头疼那么简单了。

“少天,把药吃了吧,这药可以缓解痛感!”

“啊啊啊——啊,滚——”少天抱着头,躺在床上蜷缩着,全身都颤抖的厉害,时不时还用拳头狠狠打着自己的脑袋,嘴唇咬破后的血流在洁白的床单上。

面具男拿起旁边的水杯,抬起他的头,扳开他的嘴,把药强行灌了下去,不过一会儿,少天确实没在感到头痛了,但那时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和他争吵了。极度紧张过后的放松就是全身心的疲惫,他用最后一丝虚弱的气息,冷哼一声,“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把我,当小白鼠……”然后沉沉睡去,不省人事。

虽然那个药确实有缓解疼痛的效果,但谁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止疼药,说不定里面还有其他的什么成分,还有副作用什么的,所以也只是疼到要死的那种状态他才被灌下了那种药。

少天深知,这个男人根本就是在拿他做实验,每次他头疼的时候那个男人都会在哪个地方观察着,等到时间差不对的时候才出现,假惺惺的拿药给他。

除此之外,这个男人就在也没有其他什么动静了,如果排开对他做实验这件事,他都以为这是在度假什么了。

 

叶修每次收到少天的邮件都会看到最后面加上的‘告诉大家,我没事!’。叶修看完这次他新发过来的邮件,上面叙述的和平常的差不多,他把头往后,靠在椅背的头枕上。

“那个男人把少天扣下,是想要做什么吗?”而且,明明知道少天往这里发信息也不阻止,难道不会影响他的计划吗,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什么计划,到目前为止的所以行动都是临时发挥?还是……他当这只是一场游戏。

叶修轻按着太阳穴,他们所办过的案件,那个男人和少天也一定目睹过,但却未曾参与。他们都有一种预感,局势已开始走向末端,最后定局一定会即将到来。

 

“少天,去换衣服,要走了。”面具男对着镜子整理了西装,今天他穿的十分正式,像是要去赴一场十分正式的宴会一样。

“去哪?”少天看着这个男人也给他准备了一套纯黑色的西装,此刻时间快接近晚上九点,天早已经黑了,这个时间去哪?

“看就知道是去赴宴的吧。”面具男笑眯眯的说,“走吧,去了就知道了。”

“.…..”

“你怎么还不换衣服?”

“你先出去。”

“都是男的你怕什么?”

“你盯着我感觉不舒服。”

“.…..事儿多。”

少天换好衣服,被熨过的衣服穿在他的身上尺寸刚好合适,笔直的西裤衬得他的腿更加修长,这个男人收集的情报也很完整。少天被男人带到磬江的码头,这里是这个城市进出口货物的地方,他们站在稍高一点的地方,从江面吹过来的风拂过他们的脸,只是少天是一脸冷漠,面具男是满脸兴奋。

“看你穿这么正式,我还以为你要去参加什么宴会。”少天双手插在裤袋里,对面具男说。

“哈哈,是要有一场宴会。”面具男蹲在地上,指着远处码头的空旷地段,“喏,看那。”

“嗯?”少天顺着他指的地方看去,看见有三个人聚在一起。

“今天晚上,那里有一场非法交易,看个热闹呗~”

少天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那个地方的人。

“你不给他们打电话吗?”面具男问他。

“你可别小看我们啊混蛋。”少天带着和善的笑容回答他。

“你,你别生气啊,看那看那!”面具男急忙转移话题,毕竟惹恼少天也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只要手边或者身上有刀,唰唰的就给你招呼过来。

不过几分钟,从一边又过来了一个男人,带着墨镜和一个金属箱子。和那三个人会合以后交易就开始了,似乎是一笔大生意啊,少天想。

“走吧,少天该你了。”面具男站起来,蹲得有些就腿部发麻,要站一会儿才动的了。

“什么?”少天疑惑。

“当然是去捣乱啦。”

少天看着这个人走的方向,是那几个人交易的方向,少天跟在他后面,一步一步跟着他,就好像走入一个黑洞一般。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