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28)

少天和面具男走过去的时候,交易差不多要结束了,但让少天没想到的是,这个男人竟然就这样光明正大的走到他们的面前。

“哟呵~”面具男向那几个人打着招呼。

“谁?!”那里面的两个人迅速掏出了手枪指向面具男。

“放心,我不是条子。”面具男摆摆手,安慰着他们。

“抱歉,不管你是谁,看见就要死。”似乎是那两个人的头的人冷笑。

“哎~别这样啦~”面具男一脸无所谓,“少天,有你的任务咯。”

由于是背光原因,少天站在他后面却没有被认出来,只知道有个人站在他后面,直到少天站在灯光下,那四个人才看清这个男人,有人叫出了他的名字,“黄…黄少天!?”

“你知道我?”少天看着他们。

“行了行了,还办正事呢。”面具男突然笑着说,“少天,杀了他们。”

“!”

“你有病吧!”少天是绝对不会杀人的,他没想到这个男人居然还是笑着说出这句话。不过他忘了,这个人本来就是个疯子。

“噗嗤。”那边的人被面具男的人逗笑了,扬着手中的手枪轻蔑的说,“看你那样子也不像有枪,就算黄少天在那,你也未免太自信了吧。”

少天没有说话,算了算,离叶修他们过来没有多少时间了,如果拖住他们,说不定可以帮助叶修把他们抓住。

“我也是有挣扎的理由嘛~”面具男走到少天身边,对着他的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话,然后把蝴蝶刀塞到他的手里,“少天,杀了他们,用你最熟悉的方式。”这句话却是说个那几个人听的。

“哈哈哈,别怪我子弹无……”这个人还没说完,被突然出现的在他面前的少天一刀割断喉咙。后来的那个男人吓软了腿,摔坐在地上,瞳孔放大,哆哆嗦嗦的说,“杀,杀人……了。”

“砰!砰!……”拿着枪的那两个人慌了神,急忙朝着少天开枪,但是慌乱之下的行动往往是无法达到目的。少天闪过射过来的子弹,但还是没能完全避过,子弹擦过手臂和大腿。少天不退反进,一个侧踢踢中一个人的手腕,吃痛下枪被他甩开。然后反身把另外那个人的手腕割开,握枪的那只手聚不了力,枪落在了他脚下。还没准备捡起来,就被少天的刀划过胸口,退后两步后,握紧另一只拳头准备肉搏。少天的身手是长年累月锻炼出来的,每一次与高手切磋之后,少天的长进都是无法估计的。这两个人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一拉一扯,蝴蝶刀在他修长的手中漂亮的翻动着,一一割破两人的颈部大动脉,血液喷溅在地上,少天的衣服上。

干净利落的身手,行云流水的动作,而这一切杀人过程,那个男人就在一边看他,带着满意的笑看着他。

杀掉那两个人之后,少天慢慢转过身,一步步走到最后那个坐在地上的那个男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手中的蝴蝶刀滴着那几个人的血。那个人看见这个样子的黄少天,被吓到连动都不敢动,嘴里不断哆嗦着,“不要,不,不要,杀我。”

“过来了…”面具男对着逐渐靠近那个男人,蹲下身子的少天,露出一副愉快的表情,“安心死吧!”

“住手!”喊声从他们的另一边传来,是周泽楷,还有叶修他们。

然而,少天似乎听不到任何声音,毫不犹豫的割破男人的喉咙,喷射的血液溅到他那张冰冷的脸上。

叶修他们亲眼看见了,少天杀了那个男人,一刀解决。周泽楷看见他站起来,转过身面对他们,他看见,那个溅了一脸血却依旧一脸平静的黄少天。

不光是叶修,周泽楷看见了,来的人还有苏沐橙和喻文州。震惊之下,谁也没能开口说话,他们那个爱笑,爱说的少天就在他们眼前杀人了。

“哈哈哈哈,叶修,你说是不是场盛宴?”面具男放声狂笑。

“少天……”周泽楷下意识往前走了一步,被叶修挡住了。

“别过去,少天被催眠了。”叶修说,额头上的冷汗滑下,真是糟糕的局面。叶修用枪指着面具男,对他说,“现在我们完全可以用你伤害执法人员的理由将你逮捕,如果你敢反抗的话,即刻击毙也是允许的。”

喻文州和苏沐橙也戒备着这个人,担心他又耍什么花样,毕竟这个人能力不可测。

“叶修,你明明知道,我并没有伤害少天,你也知道,我也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

叶修盯着他,这个人说的不错,从少天发给他的邮件来看,这个人除了催眠了他没有任何违法的事。“你在法国用催眠杀人的事想赖账?”但是这件事却是实实在在的。

“啊!你说那件事啊…….我没有用催眠杀他,只是言语稍微刺激了他一下,谁知道他的承受能力这么差。”面具男摆出一张无辜的脸。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那你催眠警员指示其杀人你还不认罪吗?”叶修说。

“唔!”面具男被噎了一下,看了看站在那里一言不发的少天,又说,“随你怎么说,这样吧,除你以外出个人来和少天比一比,我输了就和你回警局,你输了……”他走到少天身边,像喜爱一样玩具一样抚摸着少天的脸,对叶修说,“黄少天就归我了。”

“!”

“文州,这个人脑子有病吗?”沐橙咬牙小声对文州说。

“不好说。”文州回答他。

他们知道这个人虽然是笑着,但那绝对不是开玩笑的意思。

“叶修,我可以开枪吗?”沐橙问他。

“苏沐橙小姐?”面具男确认了她的身份才说话,“劝你还是不要朝我开枪,我不愿意没人解的开少天的催眠了。”

“混蛋。”文州低声骂着。

“小周?”沐橙看着站在他前面的周泽楷往前走了一步,然后对着那边人说,“我来。”

“小周你别冲动!”苏沐橙劝他。

“没有。”周泽楷每说一个字,就让人感觉更坚定一分,“必须是我。”

他说,必须是我,没别的原因,只是黄少天对他来说很重要,是那种可以付之性命的人,仅这个原因,就足以让他全力以赴。

“知道了,小心一点。”叶修明白他的意思,况且这时候阻拦实在没有什么意思。

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人面对面站着,均是无言。曾经也有这样的场面,只是那时他两并肩而站,那个人也是笑着的。周泽楷和黄少天不相上下,一个善用热兵器,一个喜拿冷兵器。叶修看着他们,心里忍不住的想赞叹,这两个人简直就是天生一对,性格相对,能力相成。

“杀了他,少天。”面具男对少天说,像是下达了一个命令。

少天拿着刀快速到周泽楷的面前进行攻击,少天抬手就将刀划过周泽楷的眼睛,但周泽楷头朝后仰,躲过了他的快攻,刀身上的血已经被甩掉了,寒光下,周泽楷透过刀身反光映出自己的眼睛。少天收起刀,一个回旋踢却被周泽楷抓住了脚腕,再次抽出刀快速划过抓住他的那只手,堪堪被周泽楷躲开。每次的攻击都被周泽楷化解,但两人都不轻松,头上的汗滑落下来,可是他们都没停手,周泽楷明白,一停手就会输,搞不好还会死。

叶修看着他们,啧了一声,“小周被牵制住了。”

“啊,近身攻击本身就对他不利,换一个人还好说,少天的话,小周就不好动手了啊。”文州接着说。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