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26)

周泽楷坐在病床边,只是这次躺在床上的是那个他心里心心念念的人。叶修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喻文州也在病床边守着。黄少天没有生病,面色如常,躺在这里就像只是睡着了一样。

但他们都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少天是晕过去了,是在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昏过去的。

“唔……”床上的人发出哼哼的声响,睫毛轻微颤动。少天睁开眼睛,看见守在这里的人,他便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又做了那样的事吗?”他问。

“.…..放心吧,没有人受伤。”喻文州回答。

少天用小臂盖在眼睛上,真是,头痛死了啊,“对不起。”

“知道错了就好,要赎罪就找到办法早点解决。”在一旁的叶修开口,“小周,你在这陪着他,文州我们先回去。”

“嗯。”

 

叶修和喻文州走出病房,两人并肩走着。叶修掏出烟盒,取了一根叼在嘴里,“你要吗?”他问喻文州。

“来一根吧。”叶修知道,喻文州一烦躁就会抽上一支烟,何况这件事却是够他们头疼了。

“这件事,你怎么看?”叶修点燃自己的烟,也帮文州也点上。

“这是第二次了,可不能当成意外来看了。”喻文州说。

小周和少天回来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一切都是正常的,少天在法国发生的事叶修也只告诉了极少的人。第一次,他们出警的时候,少天开枪打死了犯人,一枪毙命。本来在不伤害人质或者警方的时候,他们只能抓捕犯人,是不允许击毙的。然而少天却在犯人没有人质的情况下,杀死了犯人。当是在场的还有喻文州和周泽楷,据他们描述的是,少天在开枪以后就突然昏倒了,他们就把少天先送到医院了。但是少天醒了之后却不记得自己开枪的这件事,其实,是对于自己出警这整个过程都不记得了。

第二次叶修带着他出警,亲眼见证了他们所说的过程,只是这一次叶修在他开枪之前就敲晕了他,把他带了回来,果然又记不得出警的事情了。

听魏琛说,少天应该是被人催眠了才变成这样,可是如果不知道少天被催眠的契机,想解开催眠就很麻烦了。现在的办法就是静观其变,如果能引出那个催眠少天的那个人自然是最好的。

“少天会来找我吧。”叶修仰着头,看这被污染的没有一点星星的夜空,皱了皱眉。

“只能这样了。”喻文州回答他,“静观其变吧。”说这话的他们也很无奈,主导权不在他们手里,贸然出兵是愚蠢的,所以现在他们也只能等着,只要等待,局势必将有所改变。

 

周泽楷待在黄少天的身边,病房沉闷的气氛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他知道黄少天在自责。少天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发生了这样的事,如果再说些安慰的话,无疑是将他身为刑警的自尊丢在地上再狠狠踩上几脚。

“周泽楷。”黄少天叫他。

周泽楷握着他的手,轻声说,“我在。”

黄少天看着洁白的天花板,话却是对他说的,“明天我去找叶修,申请停职。”

握着的手一顿,周泽楷又听到黄少天说,“周泽楷,给我点时间,我想一个人……”

“我明白了。”顿了一下,又对他说,“别勉强,打电话。”他叫黄少天不要勉强自己,有什么事就给周泽楷打电话,他心里还是希望这个人能够依靠他。

“知道了。”

第二天,少天见过叶修以后就离开了,没和谁告别,也没告诉任何人他去哪,叶修问他的时候,他也只回答了三个字‘不知道’。

两天以后,周泽楷告诉叶修,黄少天不见了。

“什么时候的事?”

“昨晚。”

他们手机定位少天,为了能保护他,也为了监视他。黄少天昨晚失踪了,兴许是被人带走了,叶修心想,局势开始变动了。

“小周,昨晚最后一次定位到少天的位置在哪里?”

“天季。”

这个地方是本市一家著名星级酒店,许多外来旅人都会选择在这里住,在这里一定会调查得到少天的下落。

“小周,去把文州叫上,开始行动了,不要惊动其他人。”叶修交代他,这件事最好越少人知道越好,必要的时候再出动警力就好了。

“是!”小周向叶修行礼之后就出去了。

叶修双手支着下巴,心里愈发觉得不安起来,他看向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昭示着接下来的结果。这可真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让人“不寒而栗啊。”

三人一同到酒店,用警察的身份查询了客人的居住信息,少天确实是在这住,但只住了一晚,付了第二晚的费用却在晚上退了房间。

“对,这位客人确实是昨天晚上走的。”前台小妹说。

“一个人走的?。”叶修问。

“不,是两个人。”

“另一个人长什么样?”

“额…”她努力回想了一番,却还是什么也想不起来,“没有印象了,不过,他向我询问了哪里可以租到船。”

“谢谢您的配合。”虽然只有这个信息,但可以知道少天和那个人往哪里去了。如果是要租船的话,昨晚那个时候已经没有船可以租赁了。叶修抬头,“要下雨了,我们快去吧。”

他们只有一个去处,磬江一一这个城市最大的江。他们过去的时候已经不给租船了,本来是在这之前就不许租船了,但跟着少天的那个人出手很阔绰,用足够买下那条小型游艇的钱租走,离现在大概有十几分钟了。周泽楷站在江边,江上只有一只船。“文州,那里。”他指给喻文州看,如果猜的不错,那一定就是少天乘坐的那艘船。叶修走过来,顺着看过去,船上有两个人,一个是少天,另一个带着墨镜看不清面貌。从他的那个视野看去,少天分明是看着他们的,不光是他,那个人也看着他们。

这个距离,难道他猜到我们要过来,故意在这里等着的?

他们看到那个人做出一个再见的手势,然后加大油门离开了。

“追吗?”喻文州问叶修。

“不必,少天他不想我们跟上去。”少天没有做出任何求救的信号,是因为被要挟着什么吗,还是即使我们追上去也无济?“况且,说不定马上就会再次遇见了。”

“可是……”

“小周,我知道你现在心里着急。”叶修打断还没说完话的周泽楷,告诉他,“我们要相信少天。”

我相信你。这句话,少天也对他说过。“我知道。”尽管是慌张的,但眼下也只有相信黄少天了。

 

少天坐在游艇里,以一种度假的悠闲姿势躺着,丝毫没有一丝沦为人质的样子。“你真是觉得我会听你的吗?”

“嗯哼~”那人笑了笑,看似很自信的认为少天会和他合作,或者听命于他,“这个问题,不是昨晚才说清楚了吗?”

昨晚,少天躺在酒店房间的床上,这个人却拿着房卡打开了房间。

“哎~你一点都不惊讶嘛。”那个人走进房间,靠在墙上问着那个丝毫不为所动的少天,就好像少天是在等他的一样。

“我知道你会来找我。”少天回答,他就是在等他。

“那么,你的回答呢?”

“你难道认为我不会乘机抓你回去?”

“哈哈。”那个人嘲笑着少天,似乎是在嘲笑他的这个问题,他走过去,双手撑在少天两边,俯视着他,“黄少天,你以为你是在和谁说话,以你现在这个状态,你认为会有自主意识吗?”不等少天说话,他又接着笑眯眯的说,“当然,我还是希望你能配合我,毕竟催眠状态下观测不到啊。”

“这么说,我是没有选择了。”

“可以这么说。”

“你要我做什么?”

“不如先和你的同事先告别吧。”

少天心里知晓,催眠是由各种不同技术引发的一种意识的替代状态,这个人的手段非常厉害,先配合他看他会做什么再想办法也不迟。所以他在昨晚退房然后和这个人到这里,租了船,而后就是叶修他们来了,叶修应该知道怎么处理。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