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24)

少天将萱萱送到医院后就回来提审苏杨了,结果这家伙什么都不说,问他就答‘不知道’。即使被威胁也一脸无所谓的表情,魏琛觉得头都快要炸了。

“这下怎么办?”魏琛猛吸了口烟,问他们。

“试试催眠有没有用?”少天提议。

“可以。”周泽楷表示同意。

“行我去问一下,找到的话就立马审问。”魏琛说。

“嗡嗡嗡~~~”有电话?少天拿出手机,是医院打来的。周泽楷看到少天接了电话以后脸色大变,他意识到应该是萱萱出问题了。

“我去医院看看。”少天挂断电话对他们说。

“去吧。”

 

少天坐在萱萱的病床边,各种管子插满了她瘦小的身体,微弱的呼吸就好像随时都会离开人世一样。少天回想起刚刚他到医院时,医生告诉他,“这个女孩我们不能治了。”

“医生,不要开玩笑了,萱萱她只是有点小病,立马就能好的。”

“黄少天先生,我知道你还接受不了,但这是事实,这个女孩体内有好几种疾病我们都不敢下手啊。”

“那,那真的就治不好了吗?”

“以现在的医疗设备和知识,没法治。”医生顿了一下,对他说,“这个女孩没有几天活的日子了,你多陪陪她吧。”

怎么会呢,这个几天前还笑着扑进他怀里的女孩就这样躺在病床上,等待着死神把她带走。

“少天哥哥。”病床上的女孩喊他,气若游丝。

“我在。”少天握住他的手。

“我会死吗?”

“不会死的,萱萱会长命百岁,少天哥哥要看到萱萱嫁人的时候呀。”泪水在眼眶打转,努力不让它留下来。

“太好了……太好了。”说着又睡了过去。

少天把女孩的手放进被子里,细心的帮她掖好被子,在女孩光洁的额头上留下一吻,然后轻轻关上病房的门才离开。

回到总部的少天一言不发,直走到关押苏杨的牢房,站在那个人面前,身上却散发着强大的戾气,脸上带着要杀人的表情。

苏杨坐在地上,仰着头看他,笑着说,“见到萱萱了?怎么样?”

少天抓着他的衣领,把他从地上拽起来,“你明明说过,没有对她进行试验。”

“我当然没有。”

“那她怎么会变成这样?!”少天吼道。

“让她变成这样的是你,少天。”苏杨平静的回答他。

“你!”

“少天你很谨慎,我给萱萱开的药你都会对着药方确认一遍才会给她吃,我就是知道了这一点才开的那些药。”

“什么!?”

“我当然对那些药动了手脚,我没有对她进行试验。”苏杨非常愉快,“是你啊,少天,是你对她进行了试验啊,哈哈哈哈哈……”

“砰!”少天一拳打在苏杨的脸上,血从他的嘴角流出,“那个孩子快要死了,是你杀了她,黄少天。”苏杨还在笑,对他来说,这个人越是痛苦,他越是开心,“我是来向你复仇的啊,黄少天!”

少天没有说话,一拳接着一拳的打下去,打到自己的手麻木,心也开始麻木。

“前辈!”“少天!”被狱警通知过来的周泽楷和魏琛一来就看见这幅景象。

少天听到声音,本来将要打在苏杨脸上的拳头也停了下来,少天放开他,站起来后,摇摇晃晃的走出门,像是没有看见他们似的。

魏琛看着倒在地上还在咳血的苏杨,对狱警说,“把他抬到医院,我们还要靠他拿到信息。”

“前辈……”周泽楷本来想要上去追,但被魏琛拦住了,“这个时候,就让他一个人静静。”

 

少天回到医院,守在萱萱的床边,他没有开灯,至少在黑暗中不会有人看到他在哭,他想。

“少天哥哥,我想回家。”萱萱对他说。

“好,我们回家。”少天回答她,倾尽温柔。

第二天,少天就带着萱萱办了出院手续,回到总部。少天对周泽楷说,我们先把工作放一边,陪陪萱萱吧。周泽楷回答他,好。

他们一起到这个孩子想去的地方,陪她做她想做的事,给她讲她想听的童话故事。三个人一起吃早饭,一起出门,一起玩耍,再一起回家,躺在一张床上,共同入眠。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把所有的悲伤丢在那早已成定局的未来,只给她看她最喜欢的笑容。

期间,少天接到魏琛的电话,魏琛告诉他,“苏杨死了,在医院里被人杀死的。”

听到这个人死的时候,心里还是抽痛了一下,至少这个人还在孩童的时候,露出的笑应该是真心的吧。

这天早上,本该计划去另一个地区去玩的萱萱对黄少天和周泽楷说

“泽楷哥哥,少天哥哥,我们去福利院好吗?”萱萱笑着对他说,身上似乎充满了活力。

“.…..好啊。”少天尽量控制着颤抖的声线,回应着她的笑容。

“.…..好。”周泽楷握紧拳头,他知道,有什么开始崩塌了。

三人来到福利院,,这天少天请求院长把这里借给他们,偌大的福利院却只有他们三个人。萱萱把在总部生活的东西都带回来,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她的小房间里。他们参观了女孩住的地方,三人一起做饭,尽管少天差点把厨房炸掉。最后三人走到萱萱最喜欢的草坪上,这是她最喜欢的地方。

“少天哥哥,我有个心愿,你能帮我实现吗?”女孩仰起头看少天。

“可以,无论什么愿望,都可以。”少天蹲下身子,对她笑。

“那你能陪我到那里去吗?”女孩指着草坪中伫立的大树。

“好。”

“泽楷哥哥,对不起,你能在这里等等少天哥哥吗?”女孩转头看这个牵着她的男人,这个不善言辞却这么温柔的男人。

“好。”周泽楷单膝跪在上,拨开女孩的刘海,留下一吻,用初见的微笑面对她,“等着。”

少天抱着萱萱走到那棵树下,少天坐下,背靠着树干,怀中抱着萱萱。

“少天哥哥,我特别喜欢这个地方,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他知道,这个地方也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因为啊,这里是我和少天分别的地方。”两年前,少天把她带到这里,然后在这课树下分别,“但是我很开心,从这里看去,可以看到蔚蓝的天空和太阳,像少天哥哥一样。”

“是吗,那真好呀……”少天用手臂把她拥住,他曾用这双手替她遮挡风雨。

 “少天哥哥,我们就在这里分别吧。”第一次我们在这里分别,所以最后一次我们也在这里分别吧。

“说什么呢,少天哥哥要陪着你呢。”少天哽咽着,对她笑着。

女孩摇摇头,看着他的眼睛说,“少天哥哥,一定要幸福。”

这个女孩最后的愿望竟然是要他幸福,可是他怎样才能说的出口,才能答应她呢。“会…会…的。”他把头扬起,极力不让眼泪流出来,至少不让这个孩子看见。

“那就好……”女孩的声音越来越虚弱,似乎困意上头的样子,“少天哥哥,我想睡一觉。”

“睡吧,少天哥哥一直都陪着你。”痛,好痛,心脏就像被一只手紧紧地拽着。

“嗯,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从一开始就喜欢你了,少天哥哥。女孩闭上了那双灵动的双眼,呼吸也渐渐停止了,这个女孩就这样在他的怀里变得冰冷。

“我知道,我也喜欢你。”只是这句话女孩再也听不见了。他再也看不见这个女孩对他笑,扑到他的怀里,再也看听不到她喊他少天哥哥了。

黄少天把女孩抱紧,似乎这样就可以让那温度不再下降,他知道,这只是无用之功,徒增悲伤罢了。呜咽的声音从喉咙里发出来,他还是没忍住,泪水如决堤一般涌出,崩溃的情感爆发出来,却最终只能用眼泪宣泄。

对不起,我没有实现对你的承诺。

对不起,我没有实现答应你的事。

对不起,我却不能回应这份感情。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