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23)

总部的大楼不算很高,但实验室设在顶楼的话,周泽楷必须去离这几百米外的大楼上进行狙击。周泽楷架好狙击枪,风速,湿度各方面都适合,他做好准备,通过感应可以从这里定位在场人的位置,前辈,萱萱,还有苏杨。等待魏琛和少天的指令,他从耳机里已经听到大致的过程,“无聊。”

“就算是这样,你明明已经走到这种地步,为什么还要做出这种事,你想毁了自己吗?”少天对他说,语气上依旧还有劝解的意味。

“噗呲,哈哈哈哈哈…….”苏杨笑出声来,“少天,你还真是看得起我,现在我的身份当然是假的了。”

“!”这下说得通了,为什么总部会叫他们来,原来从开始就是故意让他来而设计的陷阱。“算了,我就告诉你吧。”苏杨露出一副怜悯的姿态,“少天,过来,到那里去。”

苏杨指的位置恰好是周泽楷可以狙击他的位置,少天站到那个位置的时候,周泽楷的视野里就只能看见黄少天的背影了。在远处的周泽楷眉头微皱,这个人是知道他会在远处狙击。

“.…..知道了。”这个人也是做好万分准备来迎接他的,少天想。

“反正你身上有窃听器,我就说给大家听好了,这专门为你准备的盛宴,黄少天。”

现在这种情况真是不妙啊,主导权都在苏杨的手中,可是只要他不伤害萱萱,一切都好商量。

“我从好久以前就开始准备了,这一次的见面。”

好久以前?

“我想尽办法报复你,可是没有一点进展,直到两年前的一个人找到我,说可以帮我报复你。”

可以帮助你的人?莫非这背后还有什么?

“他帮我进入到这里面,我当上了实验室的主任,一切都很顺利。”

难道是那个催眠我的人,可是谁会有这样的本事?“所以你去各个地区就只是为了杀人而把我引出来吗?”那天周泽楷给他的报告上就是关于苏杨到各个地区的行程记录,他去的每个地方,都会有人死去。

“我没有杀人少天,我只是取材而已,反正没人会在乎那些人的死活吧。”

“取材?你在做人体实验?!”

“别说的那么难听,那些人有死的价值,多亏他们我才能做出这完美的药物。”苏杨拍拍他手边的那罐液体,“这个可以催发人体中的隐性病症,怎么样少天,很厉害吧。”

“你明明可以有更好的未来,居然为了报复我就杀人,你已经没有人性了。”

“人性?”苏杨歪头问他,“你有见过对小白鼠有人性吗?”

“疯子。”

“随你怎么说好了。”苏杨把按钮拿起给少天看见,“来吧少天,来做选择吧,你不是一直都会选择的吗?”

“你什么意思?”少天作势要拔出手枪,问他。

“只是让你做出选择罢了,是选你杀掉我,还是我杀掉萱萱。”

“!”这个人真是疯了,少天不能杀他,从他口中可以听到更多关于那个他所不知道的人的事;他也不能让他杀掉萱萱,那个女孩是他重要的人。“你应该被逮捕。”

“少天,没有那个选项,快做出选择吧。”苏杨突然露出一个笑。

少天拿起枪却准确的对着自己的脑袋,“那么,我死了呢?”

“我草,少天你可别冲动啊!”魏琛大声吼道。

“少天……”他还记得他用这个宝贵的奖励和少天做出的约定,别死。可是现在,周泽楷却看见这个人选择杀死自己。

“不行,不可以,你不可以死!”苏杨急了,他没想过他死。

“我还有一个问题,你说萱萱的承受能力太差是什么意思,你在她身上做过实验吗?”如果他有,少天发誓,即使他死也要把这个人拉进地狱。

“我没有,我说过你只有两个选项!”

“那就好…….”少天往后踉跄一步,松了口气,那他应该可以安心死去了,只是没法再实现对萱萱,对周泽楷的承诺了,“对不起。”少天轻声说。真是,明明他就是个不喜欢违背诺言的人,如果他死了,老爸一定会气得把家给砸了吧,说不定老妈早就把那个小区淹了;叶修和魏老大一定会嘲笑他吧,这样的事都处理不好;文州他们会怎么说呢,大概会爆粗口吧,其实还是很想看看文州那样温厚的人爆粗口,瀚文那小子有没有按他的计划表好好练习啊;周泽楷啊,最对不起这个人了,还要他目睹窝囊的死相。

“再见。”

“怦!”一声巨大的枪响,血花飞溅。

不是黄少天开的枪,是远程周泽楷的狙击。黄少天退后一步让他看见了苏杨的位置以及手中的按钮,虽然少天替他挡在前面,但是这个位置还是可以狙击。子弹打破玻璃,擦过少天举枪的那只手背,在打穿苏杨的手连同那个按钮。真是完美的狙击,不愧为枪神。

“魏前辈,快去。”周泽楷对通过耳机告诉魏琛,狙击已经成功,接下来就是逮捕犯人。

“快,各部队跟我来!”魏琛立刻下达指令,他们在这期间已经成功黑掉苏杨的电脑,也可以打开实验室的门了。

“啊!”子弹穿透手掌掉落在地上,被打中的这只手算是废了,剧烈的疼痛让苏杨不得跪在地上。

“咔哒!”少天就在周泽楷狙击成功的同时,右手被子弹灼伤,同样流着血还不能动。左手拔枪迅速对准跪在地上的苏杨的头,脸色冰冷如地狱修罗,“别动。”

“……”苏杨忍着痛,抬头看站在他面前的那个人,失败了啊。

魏琛他们来的很及时,把萱萱带到医院去,苏杨也等待着提审。

周泽楷坐在床边,正处理着少天的伤口,仔细地包扎着,只是表情看起来并不温柔罢了。

黄少天此刻简直是心虚的想要逃走,又是只有他和周泽楷在这里,魏老大也一定故意让周泽楷来帮他包扎伤口的。不过现在最难的是开口说什么,黄少天头疼了,他突然意识到好像他只有和周泽楷才会产生这种环境的反应,心神不宁。

“额,谢谢你啊。”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包好以后,手却一直被周泽楷握着,抽不出来,“那个……”

“.……”周泽楷没有搭理他,手指上突然朝着伤口一用力,直到黄少天喊‘疼’才松开。“为什么?”

“那种情况下我没有其他选择了。”黄少天回答他,看到周泽楷正要开口的时候又说,“周泽楷,我是一名刑警。”他把手握拳,大拇指按在胸口,“我这里流着这样的血,这是我的职责。”

周泽楷没法反驳,这是他作为刑警的骄傲,宁可死掉也决不会去破坏它,一旦被破坏,那会比死还难受。黄少天看着深情缓和下来的周泽楷,把手放在他胸口上,露出了周泽楷熟悉的笑,“你不也是这么认为的么。”

“是……”周泽楷败下阵来,换做是他,他也会这么做。他抬起黄少天那只受伤的手,心疼的说,“抱歉。”

“说什么呢,我是相信你才这么做的。”他往后退了一步,让周泽楷可以看见目标,他相信周泽楷一定会成功的,况且只是这点伤,不会影响手部的正常活动。

“会留……伤疤。”

“就当是勋章好了。”把这个伤口当做成为刑警以来的勋章,他笑着说。

“嗯。”周泽楷想的是,就让这个伤口结成的疤当做永远守护他的象征好了。

“走吧,我们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是!”

他们现在要做的是,找出那个背后的人,他有预感,事件绝不会就这样停息,一定还会发生什么。这个他们所遇到的不过是掉入深渊的一个陷阱。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