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22)

按道理说,凶手会在一周内动手,可是这一周都快要完了,也不见那个人向萱萱下手。萱萱的身体自从那天起就一直没有完全好起来,时不时还昏倒。黄少天每次去看萱萱的时候心情都会沉重一分,现在他只想保护好这个女孩,让她能够健康的成长就是他最大的心愿了。夜晚,少天把萱萱送到自己的房间里,这几天他都让萱萱和自己住,一来能够照顾她,二来可以方便他的调查。

 “叩叩。”敲门声响起。

“苏杨?”

“少天,你跟我来一下,我给你说说萱萱的事。”

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刚吃完药还在熟睡的萱萱,又向他点了点头。两人到医务室坐下,苏杨给少天倒了一杯茶,热气飘散在空气中,只是少天迟迟没有喝。

“萱萱她……”

苏杨没有在意他,自顾自的喝了一口茶,才慢慢说,“萱萱她是个好孩子,只是她的身体承受能力太差。”

“!”苏杨奇怪的话语让他脑袋发蒙,“你说什么?”

“少天,我承认你很厉害,你明明调查了这么多,却还是什么也没有带就乖乖到这里来。”

“……”是的,自从周泽楷给他那一纸调查报告以后,他就一直在防着这个人。

“不说也没关系,你不相信我也很正常,毕竟调查到那种程度我也没办法让你相信了。”

“真的是你吗,苏杨?”他手指开始轻微颤抖,问着眼前这个和他一起从小玩到大的好友。

“黄少天,你相信苏杨吗?”他问,相信他吗?他在想什么,都这样了还谈信任与否!

“我当然相信他!”咦?我为什么要这么说?少天被那双不带感情的眼睛直视着。

“那就睡吧。”

“苏杨,你……”少天只觉得眼皮好沉重,昏沉沉的脑袋让他只想倒下。真是糟糕,明明可以避免这种状况的。

“少天,没想到你就这么跟我来了。”是太自信了,还是太相信呢。呵,不可能是相信我了吧。

我这是怎么了,睡着了?少天觉得自己就像在一个巨大的空间里,缓慢的掉落着,却一直掉不到底。我说了‘我当然相信他’,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对了,前几天遇到一个不认识的人。

“你觉得苏杨主任怎么样?”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咯,只是没用到一年的时间就把前主任的地位抢走,难免会有人不满嘛。”

“有人不满也是很正常的,谁有不努力就可以成功的事。”

“黄少天,你相信苏杨吗?”

“你在说什么,我当然相信他。”

一阵铃声想起,少天猛地睁开眼,自己正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映入眼帘的是周泽楷的脸。

“周泽楷,快,萱萱有危险。”少天抓着他的衣服,对他喊着。

周泽楷没有动,低下头,咬紧牙齿,现在他没法告诉这个人萱萱已经被带走了啊。

“周泽楷,萱萱已经被带走了,对吗?”黄少天用颤抖的声音问他。

“是。”

“呼~”黄少天深呼吸一口,心里不断告诉自己要冷静。“马上告诉上边的人员,迅速集合警力。”说完以后,黄少天下床,走向苏杨工作的桌边,桌子上放着唤醒他的声音来源,是苏杨留下的手机。没错,他被催眠了,那句‘我当然相信他’就是催眠契机。

“走吧,我们去接萱萱。”

两分钟过后,所有的警员都集合在一起。魏琛问他,“确定人在哪了吗?”

“嗯,他的实验室。”除了那里,黄少天想不要其他地方,况且这个人是冲他来的,一定不会离开这栋大楼的。

“报告,通往实验室的电子密码被改了,我们现在打不开。”有人对魏琛说。

“知道了,现在怎么办,少天。”魏琛问他。

“等。”那个人一定会再联系他的,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但他一定会通过一些方式和他对话。

“铃铃铃!”果然电话声音又一次想起,少天打开手机,是苏杨的电话。

“喂,少天。”电话那头的声音还是和平常一样。

“你想干什么?”

“我想和你单独谈谈,你知道萱萱在我这里。”

“我明白了。”

“我看得见,所以你一个人来。”说完以后就挂断了电话。这个人说他看得见,说明他调出了监控,现在只能他一个人去了。

“少天,把窃听器和枪带上。”魏琛深知他徒弟的性子,何况现在劝没有任何意义,让少天去才是优选方案。

周泽楷看着他把枪别在腰间,窃听器别在衣领上,眼神坚定,似乎是准备进入一个无法回头的深渊!不要,不要去!心脏剧烈跳动着,他额头上的冷汗顺着脸颊滑下,他一把拉住那个人的手腕,力气大到要将其握碎一样,“别…死。”

少天愣住了,这个人叫他别死,可是怎么会死呢?他不会死的。虽然很想这么说,但他已经隐隐有一种会死掉的感觉,“放心吧,没事的。”

“.…..”啊啊,又是这样的笑。周泽楷把他拉到怀中,像那晚一样拥住他,“用奖励……不要死。”

奖励?黄少天想起来,是他们比试的时候周泽楷保留的奖励。

“泽楷哥哥对你不一样啊!”脑海中蹦出了萱萱对他说的那句话。

真是个笨蛋啊,他和周泽楷都是。“我知道了,不会死的。”黄少天摸摸他的头发,认真回答他。

“放心吧,我会让小周远程辅助你的,别忘了,我们有枪神。”魏琛对他说。

“是!”周泽楷用力点头。

“我相信!”我相信你,所以我才敢独自面对这未知的黑暗,放心把背后交给你。黄少天说完以后转身离开他们,朝着苏杨的实验室走去。

“小周,你快去做准备,我们时刻等待支援少天。”一定要成功啊徒弟。魏琛看着这个他最骄傲的徒弟走向属于他的,一个人的战场。

实验室被修在顶楼,这一路上去少天都没有收到什么阻碍,看来苏杨是猜到他会遵守承诺了。直到实验室门口,门自己打开了,他看见那个让他恨不得,杀不得的发小,旁边的移动床上躺着那个让他心疼的女孩。苏杨的手中有一个按钮,细长的管子一边连着萱萱的手腕,一边连着一小罐液体。

“少天,欢迎你。”那个人竟然还若无其事的对着他笑。

“苏杨,你到底想干什么?”少天手按住腰上的枪,准备时刻能拔出来。

“少天,冷静一点,稍不留意,按钮按下去的话,萱萱就没命了。”

“你……”放在枪上的手一抖,最终还是放了下去,“说吧,你想要什么?”

“还是先听我说一些事吧,毕竟,我是来报复你的。”

报复我?什么意思?这个人到底在说什么?少天不解。

“少天我很开心啊,小时候和你成为朋友,从小到大,你都是那么优秀,真是让人羡慕啊!”苏杨仰起头,开心的笑着。

“可是……”苏杨看向他,笑着的脸却变得那么扭曲,“为什么是你呢!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被母亲骂了,父母也不会离婚了,你知道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被不断比较,不断被欺辱,还要装作和你有很好关系的样子!你为什么就不放过我呢?”

“你说……”这个人说的话他真的不明白,他们不是朋友吗?难道那些友好只是装出来的?

“啊,你怎么这么幸运,可以自己选择想要的一切,还被魏琛收成学生,这么多人围在你身边,你真是不满足啊!”

这个人是他的发小,是他的玩伴。他一度认为这个人可以飞到更高的地方,可是就因为这种原因,竟折断了自己的翅膀,“愚蠢。”少天轻声说。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