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21)

第二天,黄少天他们被召集紧急会议,原因是在Bretagne死人了。不是流浪汉,而是一个当地的警员。黄少天看着投影上的图片,眉头微皱,面色严肃。

“死亡原因和前些的相同,没想到这次居然杀了当地警员。”苏杨站起来报告。

“看来的确是向我们宣战啊。”会议里有人说。

“而且居然还是把警员挂在警局里,监控视频被删掉不说,还没留下线索!简直就是奇耻大辱!”有人愤怒拍桌。

“可是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用一把断掉的剑把人定在墙上。”魏琛皱眉。这是在寓意什么吗,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人一定是冲着我们,或者某个人来的。

“E,L,D,F这几个字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苏杨提出这个问题。

“会不会是什么暗号之类的,确保同伙能看到。”

“前辈?”周泽楷看到黄少天低着头,脸色十分难看。

“Épée de la mort”黄少天说,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

“!”周泽楷终于知道为什么会感到不安了,这一切的矛头都是指着这个人。

“剑圣的死亡……么。”魏琛开口说道,没想到,这竟然会是这样的意思。

魏琛在收黄少天当徒弟的时候,一直在找适合他的武器,没想到这小子用冷兵器还很厉害。听他自己说以前学过剑法,自己也挺感兴趣的,所以就很熟练。魏琛着重培养他这一块,没想到让他得了个剑圣的称号,虽然在这个时代他们还是用枪合适,但黄少天却是时候冷兵器的,用这个比用枪还好。

“看来是冲着你来的了。”魏琛扯出一个笑,真是完全不好笑啊。真不知道这孩子惹上什么人了,居然会是这样的方式对他宣战。

会议结束就只是加强警力,除此之外还没有想到任何办法,这么多起案件过后,没见过凶手,没有留下线索,办案实在是很麻烦。

会议结束后周泽楷和黄少天走在回宿舍是走廊上,周泽楷知道这个人现在需要安静,所以他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边。

“周泽楷,我决定把萱萱接过来。”

“嗯。”周泽楷明白,既然矛头指向少天,那么最后一起案件一定会和他相关。这么想的话就只有一个可能了,目标是萱萱。

“周泽楷,我现在开始觉得害怕了。”黄少天慢慢抱紧自己,他害怕的不是死,而是有人因为他死。

周泽楷看着他,这个人真是让他心疼到心脏被刀子刺到的程度。他停下脚步,扳过他的肩膀,眼睛直视他,“我在。”

“.…..”被那双眼睛看着,仿佛恐惧的感觉瞬间消失,他笑笑,“谢谢你。”

周泽楷不想再看到这个人这样的笑了,他一把将眼前这个人揽入环中,心里的情感如火山喷发一般抑制不住的发泄出来,用力把他抱在怀中,身体却不听话的开始发抖。黄少天被抱住,瞬间的僵直让他没法动,但抱着他的这个人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拥他入怀的呢?为什么会发抖呢?是因为害怕吗?这种感情他该怎么去回应呢?黄少天放松身体,任由这个人抱着他,他用双手轻轻拍打着这个人的背,轻声安慰道:“没关系,没关系,我没事。”

感受到怀中这个人温柔的安慰,头埋在他的颈间,闷声回答,“嗯。”

随后少天就打电话给福利院的院长,把萱萱带到这里来了。

“少天哥哥,这么想我吗?”女孩抱着他。

“啊啊,陪少天哥哥一段时间好不?”现在把她留在身边,时刻留意着才行啊。

“嗯,泽楷哥哥也一起。”女孩跑去拉着周泽楷的衣角,笑着。

“好。”周泽楷拉起她的小手,轻轻握住。

魏琛也是认识这个丫头的,所以当他知道少天要把这孩子留在身边的时候深刻理解。可是这眼前这景象是怎么回事,少天和小周分别拉着萱萱的一只手,这分明就是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去游乐园玩的场景吧,怎么会觉得莫名和谐。

“像是一家人呢。”从魏琛旁边突然窜出的苏杨笑着说。

“哇啊!”魏琛吓了一跳,摸着胸口说,“别脑补啊你。”

“哈哈。”

接下来的几天,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至少少天还没有察觉。少天敲了敲给萱萱准备的房间,走了进去,发现这孩子正在写些什么。“写什么呢丫头。”少天凑过去看。

“啊!不许看!”萱萱连忙捂住本子,快速把本子关上,然后放抽屉锁了起来。

“我也不能看?!”少天深受打击,女儿长大了,有秘密了。

“唔~”萱萱看见失落的少天,有些不忍,又说,“现在还不能看,等再过一段时间才能看。”

“这样啊,那好。”少天对她伸手做出一个要拉勾的手势,“我们拉勾。”

“嗯,拉勾。”女孩也伸出小手,和他拉勾。

“对了,周泽楷给你做了一些吃的。”黄少天转身去那放在门口柜子上的东西,“他今天被拉去探讨去了,没来,你……”

“扑通!”少天没有说完,却听到什么东西倒下的声音,转身去看发现是萱萱倒在了地上。

“萱萱!萱萱!”少天跑过去,抬起她的头,呼吸稍有急促,额头有点烫!他抱起女孩,急忙把她带去医务室。

 

“放心吧少天,萱萱没事,就是有点烧。”苏杨安慰着守在病床边的少天。

“没事就好。”少天握住女孩的手,刚刚他看见她倒在地上的时候,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我怎么会没注意到呢?”这孩子真是生病也要自己扛着。

“我这给她开几服药,按时吃下去就没事了。”

“谢谢你苏杨,要不是你,我觉得我快要被吓死了。”

“哈哈,你太夸张了啦。”

“唔~”病床上的女孩用力抬起沉重的眼皮,“少天哥哥。”

“萱萱下次不许再这样吓我了,一定要和我说!”少天板起脸,生气的对她说。

哎呀,又把这么好看眉毛皱在一起了,怎么能露出这种表情呢。萱萱抬起另外只一空着的手,按在那双紧握着她的手的手背上,对他微笑,“嗯。”

“…….”真是又被你这样的表情打败,只好对这个孩子笑,“我在这,好好休息。”

听到这句话后,女孩安心睡下。

“少天,来来。”苏杨小声说话招少天过去。

“怎么了?”

“这个孩子以前是不是身上有疾病?”

少天看见这个人问他,眼神严肃,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是。”

“.…..”苏杨坐下,移动着鼠标,给他看这个孩子的简单检查结果。“少天,我在检查她的身体的时候,发现她身上有好几处隐性疾病,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是这样?”

“什么!?”少天知道这孩子身上有疾病,但没想到会是苏杨说的这么严重,一瞬间脑部的空白让他不知道做什么,只能颤抖着声音问,“那,那怎么办?”

“只能先做观察了。”现在的情况也不能乱治,一旦用错方法就有可能把这个孩子推向死亡。

少天等到萱萱退烧熟睡了以后才回去,正想要休息的时候却被周泽楷的一纸调查资料惊醒。

“你确定吗?”黄少天问他。

“不行。”周泽楷说的是不行,而不是不确定,现在的调查不够,只能静心观察。

“我知道了。”黄少天知道,现在敌暗我明,说不定一举一动都在被观察着。真是不爽啊,这种被当做小白鼠实验的感觉,他想。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