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20)

这个季节的法国还是凉爽的,几缕微风带走身上的燥热,还很繁盛的树被吹的沙沙响。周泽楷跟着他,看着他熟练地走过一条条石板路,穿过一条条长亭,最后停在一大片草坪前,有好多孩子在这里玩。周泽楷看着他的侧脸,从他的眼里流露出鹅毛般柔软的温柔。

那群孩童注意到这两人,正在疑惑是谁,突然就从这群孩子里跑出一个穿蓝色裙子的女孩,大约有六七岁的样子,朝他们跑过来。周泽楷看见这个笑着跑过来的女孩,脸上是收到礼物般的惊喜和快乐,那个笑容比那初绽的花朵还要好看,这个孩子跑过来,冲到少天的怀里,说,“少天哥哥!”

少天一把拥住她,防止她掉下去。“看起来有好好吃饭啊。”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把她放下来,蹲下身子,手放在她的头上轻轻揉搓着,“都长这么高了啊。”

“嗯,我每天都有好好吃饭哦。”小孩子总是敏感的,感受到从少天的身后投来一股奇怪的视线,“咦,这个哥哥是谁。”

“他是我的朋友,叫周泽楷,你可以叫他泽楷哥哥。”

“嗯,泽楷哥哥。”

“你好。”周泽楷向她露出一个微笑。虽然是这么说,但周泽楷始终觉得这个孩子看他的眼神不对。

“少天哥哥,少天哥哥。”萱萱招手示意少天把脸凑过来。

“怎么了?”

女孩在他脸上留下一个吻,“我先过去一会,一会再来找你。”

周泽楷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这个孩子,是情敌啊!

“哈哈,好好。”虽然被表白的这个人没有察觉。

草坪上有一棵非常大的树,黄少天带着周泽楷走到树下。

“给你说说萱萱的事吧,你的话和小孩子相处是没问题的。”黄少天做在树下,拍拍旁边的草地,叫周泽楷也坐下。

“嗯。”其实他也认为和小孩应该相处无障碍,至少直到现在他还没有碰壁过,但这个孩子他却没有信心了。

“萱萱是两年前和魏老大出警的时候就出来的孩子。”黄少天回忆着,“她的父母被杀,自己也被绑架,找到她的时候身上到处都是伤,我们把她送到医院,几天后医院才告诉我们这个孩子脑部有一个肿瘤。”他伸手接下被风吹落的树叶,继续说,“情况已经恶化了,我们把她送到这边来做手术,虽然肿瘤切除了,但发现这孩子身体里还有其他病症,只能养着,治不好。”

对黄少天来说,周泽楷实在是个合格的倾听者,他不会打断你的话,却又能关键的时候给你建议和意见。现在来说,一个安静的倾听者真是太好了。

“这孩子和我很投缘啊,明明我不喜欢小孩子,可她就让我很喜欢,从救出她的那天起,我就没见她哭过。”黄少天停顿了一下,勉强扯出一个微笑,“我还是很希望,她能向我哭诉一下,这么坚强的孩子太让人心疼了。”

“嗯。”的确让人心疼的孩子,可是这样的笑出现在你的脸上,我也很心疼啊,他想。

“少天哥哥!”萱萱跑过来,抱着他。

“怎么了?不去玩了吗?”黄少天拭去她额头上的汗水,温柔的问。

“嗯,想多和你待会。”萱萱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又看了一眼黄少天,露出一个邪恶的笑。

“怎么了。”少天问。

女孩小小的手捧着黄少天的脸,“少天哥哥,等我长大了,你娶我好吗!”说着还坏心眼的向周泽楷那里看去。

“什么!”

“!”

两人都惊讶了,黄少天惊讶的是这个孩子脑袋都想些什么,国外的思想已经开放到这个程度了?而周泽楷的惊讶是在于,不好!情敌已经展开进攻模式了。

“怎么问这个?”那种心虚的感觉又出来了,周泽楷看他的视线让他更心虚了,咋回事啊。

“你说嘛,会不会。”

“额~这个……”怎么办,敷衍孩子是不负责任的表现,黄少天向周泽楷眼神求助,然而这个人却躲开了他的视线。“这样吧,等到你长大了还喜欢我的话,我就娶你好不?”这个回答最稳妥了,多亏他向沐橙那里学的《如何拒绝追求你的人又不伤害他101招》,没想到在这里用上了。

“嗯!”即使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女孩还是很高兴,这个人可是她喜欢的少天哥哥。

“喂—少天,院长叫你过去一下。”远去有人朝他们喊叫。

“哦!”少天回应他,把女孩抱到一边,“你先和泽楷哥哥玩一会好不,我等一会再来。”又站起来对周泽楷说:“麻烦你了。”

“不会。”他也想的和这个孩子说一会话。

“少天哥哥~一会儿见~”女孩向他招手,等看不见他的背影的时候。女孩转过来,对着周泽楷笑,一双眼里透出小狐狸一般机灵的意味。“泽楷哥哥喜欢少天哥哥吧!”

“嗯。”虽然被一个小孩子先发制人,但他也没想过要隐瞒什么,他问,“奇怪吗?”

“唔~”萱萱把手背在背后,一脸苦恼的样子,“虽然对我来说,竞争力是大了许多,但我不会放弃的!”她握紧拳头,给自己鼓劲。

“噗嗤!”周泽楷看见她认真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他蹲下身子,把她耳鬓的秀发绕至耳后,“嗯。”他果然还是喜欢这个孩子。

“……”女孩微红了脸颊,有些不好意思的拨开周泽楷的手,坐在草地上,对他说,“即使是你,我也不会放手的哦!”说完还鼓起脸颊,可爱的要命。

“我也是。”即使是这个孩子,他也没有一丝一毫要放弃黄少天。

“你告诉他了吗?”萱萱问他。

“没。”周泽楷叹了一口气,还不到那个时候啊。

“其实我和你差不多啦~”萱萱安慰地拍拍他的手臂,“我向他告白过,但他没当真啊,总把我当小孩子。”

这两人心里同时产生了一个观点,前辈(少天哥哥)真的是缺根筋啊。

黄少天从园长室里出来就看见这两人总是用一种他看不懂的微妙眼神交流着,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他想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少天哥哥,你还来吗?”萱萱抱着少天的脖子,依依不舍的问。

“我还要在这边出差很长时间,所以有很长时间陪你的。”少天用额头抵着她的额头,笑着说。

“嗯!”女孩轻轻吻了少天的脸颊,挨着他的耳朵偷偷的说,“泽楷哥哥对你不一样。”

什么意思?还在他疑惑的时候,女孩侧过身子,努力凑到身旁周泽楷的脸边,亲了一口,笑着说,“泽楷哥哥要和少天哥哥一起来。”

“嗯。”周泽楷笑着点头。

两人坐在回去的车上,黄少天调侃他,“不错啊,这么快就俘虏小女孩的芳心啦!”

“没有。”周泽楷无奈笑道,怎么才能俘虏你的芳心呢前辈。

女孩朝他们挥手告别,夕阳的余晖洒在福利院的房顶上,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只是他们谁也没想到,这个承诺却无法兑现。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