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15)

魏琛和黄少天分开后,就给方世镜打电话,“喂,小方啊~”

“不是说了多少遍吗,不许叫我小方!”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有些暴躁,“我说你现在还不回来,你想……”

“我要收徒弟。”魏琛打断他的话。

“……你找到了?”方世镜知道魏琛这么久了,虽然每一年都会有学生到他们这里学习,但魏琛从未收一个人作为徒弟,这次告诉他要收徒弟,那就应该是那个孩子有什么被魏琛看中了吧。

“啊,是个非常有趣的小子。”魏琛笑着。

“是吗?那就好。”

魏琛回去就叫人去查黄少天的相关资料,几日后,找到了他并把他作为弟子进行培养。

 

“这是他当刑警以来收的唯一一个徒弟,魏琛有时办案会带上黄少天,这小子也很高兴。”叶修吐出一个烟圈,继续说,“不过,魏琛在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少天有个极大的问题,这个孩子很容易受到案件的影响,越是棘手,麻烦的案件,越会影响到他。”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后来,魏琛被调职,方世镜也退休了,蓝雨由喻文州接管,魏琛决定的。”

叶修走到周泽楷身边,伸出一只手按在他的肩上,语重心长的说,“小周,我在想,你能调过来真是太好了,如果有一天,少天他掉到深渊,你一定要拉他一把。”

“当然,这一天最好不要来哈哈。”叶修背对着周泽楷,举起手摆了摆。

“我会!”即使不善言辞,但周泽楷说出的这两个字却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是那种让人安心的承诺。

“叮咚~”短信?周泽楷拿出出手机点开看,是叶修给他发的短信。‘条件已经帮你创建好,自己要抓好机会哦!’

这是什么?什么条件?什么机会?正当周泽楷还在疑惑的时候,有人打电话过来了。

“!!!”是前辈!周泽楷慌了神,平复了一下心情才接了电话。

“喂?”周泽楷的声音有些发抖,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

“周泽楷,要不要去我家!”

“……!!”前辈的家家家家?“怎,怎么?”

“哦,隔几天不是中秋嘛,叶修不是说要放我们两天假么?我听说你家离这有点远,两天不够你来回吧,那你和我回去吧,我家隔得近,怎么样?”

“我,我。”周泽楷觉得有点头晕,脑子里乱糟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不行吗?”黄少天疑惑。

“我……”条件已经帮你创建好,自己要抓好机会哦!“我要!”

“真哒!太好了,那你到时候把要带的东西拿好,我来找你的。”说完黄少天就挂了。

这件事能成为这样,其实还是要多谢叶修,因为几天前叶修把少天叫到警监室来。

“干嘛啊,叫我来又不说话。”黄少天坐在叶修对面的椅子上。

“中秋放假回去不?伯母都打电话到我这了,让我叫你回家。”

“唔!”他没想到妈妈居然打到这来了,看来不能敷衍她啊,“啊啊!我是想回家啊。”少天烦躁地抓着头,“可是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爸和我的情况,回去肯定遭骂啊,回去干嘛?”

“那你把小周带回去怎么样?”

“什么?”黄少天怀疑自己听错了,叶修居然叫他把周泽楷带回去?“哈哈,叶修你没事吧,居然想让周泽楷跟我回去,再说,他和我回去干嘛?他不回自己家吗?”

“小周的家离这太远了,来回的时间根本不够。”叶修说,“喂喂,臭小子,哥这可是在帮你!”

“帮我?你怎么帮我了?”

“你想啊,你要是把小周的带回去了,伯母的注意力不就在小周那了嘛,然后伯父也就少了很多机会说你了。”叶修摊开手,“再说,这么久了,你都不想他们么?”

少天低着头,没作答。想啊,怎么不想,即使是反对他的父母,却在多少的深夜打来电话,发来短信叫他注意身体,不要过于操劳。即使在以前也有几次回去过,但却以双方吵架不休而终,有很久都没有尝过母亲的手艺,也很久没和父亲说过话,不知道没有他的吵闹,父亲脸上的皱纹有没有少一些。真的,想家了啊。

“那行,我会告诉周泽楷的。”

 

中秋前一天,黄少天去找周泽楷,他们的东西都很少,只是在路上给黄少天的父母买了一些东西。本来少天说不用了,但周泽楷还是买了,礼节,他这么说。这么两人坐大巴回去,全程也就三个小时左右,可是黄少天还是在路上睡着了,靠在周泽楷是肩膀上。等到终点站的时候黄少天才被周泽楷摇醒。

“前辈,到了。”周泽楷轻声对他说。

“嗯?唔~”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到了啊,那走吧。”

两人拿好东西下了车,在车站坐了十分钟的出租才到黄少天的家。

周泽楷在来的路上,欣赏着这个黄少天生活过的城市,这个城市不算特别繁华,只能算二线城市。但这个城市却给人一种特别温暖的感觉,植被很多,道路上的车辆不拥挤,人们走在人行道上有说有笑。天空像是大海那样的蓝色,大块的云在慢慢旅行,成群的鸟栖息在这个城市,它们落在街道上,屋顶上,树枝上。

“漂亮吗,这里?”黄少天转头就看见周泽楷兴致勃勃的看着窗外的景色,轻轻笑着。

“嗯!”

黄少天的家差不多要到郊区了,这里有很多稍远离城市繁荣中心的人们,他们把家建在这里,享受着自然的宁静。

周泽楷下车才发现,黄少天的家是撞小洋房,两层带屋顶结构,花园很小,房子的占地面积不大,给人一种十分温馨的感觉。站在门口等他们的是早就等着迎接他们的黄妈。

“呀!回来了啊。”周泽楷第一次见黄少天的妈妈,和少天有一样的发色,是个非常温柔的美人啊。

“妈!我回来了。”黄少天冲上去就给了妈妈一个熊抱。“哦,差点忘了介绍,这是周泽楷。”

“伯母。”周泽楷向她鞠躬。

“啊呀,是个好孩子呢。”黄妈说,“快进来吧,别在外面站着了。”

“妈。”黄少天拉住妈妈,在她耳边问着,“我爸他在家?”

“嗯啦,昨晚接到你电话兴奋的睡不着呢。”

“妈你别开玩笑了,我爸是不是又说,‘那臭小子居然还敢回来,看我不打断他的腿。’这样的话?”

“哈哈,虽然我很想说没有,但又被你猜中了呢。”妈妈推开门。

两层的小洋房,一楼却是一整个大厅还有厨房餐厅,客厅中间是漂亮的水晶吊灯,红木质的楼梯,扶手被设计成复杂的雕花样式,一看就知道出自名师之手。二楼才是卧室书房,房门门和地板基本上都是木制的。房子中有着西方的美丽,也有东方的优雅,中西结合却是无比和谐。

“哼,你还知道回家?”从二楼传来的声音。

“.…..爸。”黄少天抬头看到他。

那个一脸严肃,带有几分威严,但却不会让人感到害怕的人是黄少天的爸爸。周泽楷第一次见到他的印象。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