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14)

其实魏琛骨子里也是个老小孩,少天又是那种性格跳脱的人,于是两人很快就达成了共识。他们偷偷跟在大队伍的后面,说是大队伍,其实也就二十几个人,毕竟像被提出进行培养你也要有这个资质。

“你为啥要偷偷来啊?”魏琛问他。

“我学分没修满,不能参加啊,只好偷偷来咯。”黄少天混在大部队后面,低声对着魏琛说,“话说你为啥要戴墨镜和口罩啊?看着好可疑。”

“啊,我这不是被发现我时候混进来的嘛。”魏琛正在发着信息,是给方世镜。

方世镜是蓝雨大队的副队长,但却比魏琛稳重的多。所以当他收到魏琛发过来的短信的时候还是生气了,‘这逮到个好玩的小子,假装看不见我哈。’最后还配了一个调皮的表情。方世镜觉得他快要把手机给捏碎了,这混球居然把工作丢给他。这次评定其实是魏琛做主主持,虽然在之前就给他说不要耽误工作,没想到还是变成了这样。

“副队,你怎么了?”旁边的下属看他脸色不好,有些害怕。

“没事,那混球暂时来不了,好好工作啊。”方世镜对下属灿烂一笑。

“是,是!”

黄少天跟在大部队后面,进了一个房间里,听见最前面有人在说话。

“那是谁啊?”黄少天小声说。

“那你都不认识?那可是方世镜前辈,蓝雨大队的副队长,不知道魏琛前辈会不会来。”听到黄少天说话的是他前面的学生,似乎很惊讶他怎么不知道。

“我看不见啊。”少天觉得有点委屈。

“仔细听。”魏琛碰了一下少天的胳膊,提醒他方世镜在说话了。

“各位同学,你们应该知道我们是以侦查破案的方式来评定的。这个房子发生过一起杀人案,我希望你们能破解案件,我将以你们所侦查的结果打分。”方世镜指着地方有一白线画过的痕迹,“死者就死在这,证据就在这房子里,找到然后破解案件。”方世镜看着还呆在这里的学生,微笑着,“你们还在干什么,赶快开始哦,你们只有十分钟。”

“十分钟???!!!太少了吧!”

“对啊太少了!”

“.…..”方世镜沉下脸,“一个普通案件十分钟已经够了,如果有不满的,那就请你离开。”

其实对他们说,这次机会很难得,所以如果想被选中,那就乖乖听话。

“小子,你在干嘛?”魏琛看着旁边一直把脑袋往前凑的黄少天。

“看尸检报告呢。”黄少天回答。报名的学生每个人都被发了一份尸检报告。

“还好,只有一页。”黄少天拉着魏琛离开人群,“我看了一下,死者时候被水果刀刺入流血过多而死的,刀柄上还有死者和死者丈夫的指纹。”

“然后呢?”这是所有学生都走的套路,看报告,搜证据,得结论。

黄少天走到前面,仔细检查着案发现场。这个房子已经很久了,墙上的痕迹已经模糊不清了,墙上和地上被事先喷射了鲁米洛试剂,有血迹显现出来,现场有打斗的痕迹。在房子里转了一圈后,黄少天就离开走到各个房间里检查。魏琛跟在他后面,也不做声,其实魏琛并没有看好或者认为黄少天有些特别,这个时候也许只是觉得好玩儿罢了。

少天走到夫妻的卧室,打开衣柜,几乎没有什么男方的衣服,室内也没有两人的合照,梳妆台的抽屉里只有女方和她孩子的照片。看来夫妻关系并不和睦啊,黄少天心里想。

如果说夫妻关系不和睦,又在刀柄上留有男方的指纹,那杀害女方的大有可能是男方了,那男方在杀死女方后能得到什么?财产吗?那协议之类的没有锁在自己房间的话就应该就会放在孩子的房间里。黄少天边想边走进孩子的房间。相比父母的房间,这个房间丰富的多啊,床上有许多洋娃娃,床头有本日记。

1月12日,爸爸妈妈又吵架了,摔坏了好多东西,吵完后爸爸就出去了,妈妈哭了。

1月14日,爸爸喝醉了,打了妈妈,我听见他们说要离婚,我窝在被子里很害怕。

1月15日,爸爸打了妈妈。

1月18日,爸爸打了妈妈。

。。。。。。

剩下的好多都是这样啊。知道直到黄少天翻到后面,3月5日,妈妈把我锁在房间里,我听见妈妈和爸爸吵得很大声,我很害怕,这一天妈妈都没开门。

3月6日,妈妈死了。

后面就没有了,这个房子里,只有一张照片,就是在孩子的房间里,一张很大的照片,挂在墙上的,还精致的装裱了,上面是照的是孩子自己。

黄少天站在照片前,看了一会,取下了照片,从后面打开后框,“果然!”

“怎么了怎么了?”魏琛一直看着黄少天,孩子的日记本大家都找到了,却忽略了照片,黄少天能发现这个,也让他惊喜了一下,但也只是一下而已。

在那里藏着一份协议,是关于死后财产分配。黄少天快速浏览了协议后,对魏琛说,“走吧大叔,听结果了。”

黄少天和魏琛回到刚刚集合的地方,大家的结果都写成书面的交上去了。

方世镜简单浏览了大家交上来的报告,“大家的结果都大多一致啊,谁能解说一下吗?”

在调查期间,他们已经根据学生的表现然后做了评定,但是最后的语言表达也属于评定范围。

“死者与其丈夫关系不合,两人经常吵架。”

“从孩子的日记本上就可以知道,两人在发生争执后,其丈夫杀死了她。”

“大概是为了得到房产吧,房产证上写的是双方的名字,但女方死后房产就归他所有。”

黄少天站在人群的后面,听见他们的回答后,轻声说,“不对。”

“什么?”旁边的魏琛说。

“显然她是自杀的。”

“你为什么这么说。”魏琛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愉悦。的确,找到指纹和房产证就判断是他杀,这种先入为主的想法是错误的。

“你也看到刚刚我们找到的那份协议了吧。”黄少天把他拉到一边,小声对他说。

“啊,咋了?”

“上面有一条写着,如果房产证上的任何一方死的话,遗产全部归孩子所有,你认为她丈夫会这么做吗?即使在死者的指甲里有她丈夫的DNA,刀柄上有她丈夫的指纹,但确实是她自杀的。”

魏琛认同的点点头,“那她就这样把自己杀死啦?”

“估计是在争执的时候想杀掉她丈夫,但没有成功,在她丈夫走后,才下定决心自杀的吧。”黄少天停顿了一下,想到他离开父母坚持到这里读书,无奈道,“这大概就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吧,牺牲自己也要让孩子幸福。”

这小子说不定会比自己想的更有趣啊,魏琛想。“我说你小子把你结果告诉他们呗,说不定就有机会被选上。”

“不了,我只是想接手案件,何况我学分还没修满呢。”黄少天说,“大叔我先回去了。”

“哦,下次见。”

黄少天朝他摆手,“是有缘再见吧,大叔。”

他没想到,魏琛说的下次见竟不是玩笑话。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