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13)

真是一场精彩的较量,在远处的叶修和魏琛都这么认为。

“少天和小周都是好孩子,这次之后,他们之间会合作得更好的。”叶修开口。

“少天可是我的得意弟子。”魏琛看着黄少天,“叶修,我能相信你吗?”

“当然,你见过我什么时候看错过人。”叶修回答他,眼神和语气无比认真。

 

“咦?魏老大!”少天和周泽楷准备要出去的时候,他就看到了魏琛和叶修,他跑过去,站到魏琛面前,喜于言表。

“不错啊,少天,不过比起我来,还是差那么多。”叶修把脸凑到他面前,笑的十分欠揍。

“呵呵,不愧是叶不修啊,你真是脸皮厚比城墙砖瓦啊。”少天也毫不留情的怼了回去。

“那当然,也不看看哥是谁。”叶修颇为自豪的抽了一口,“先介绍一下,小周,这是魏琛,这个警局里英明神武的最高权力者……”

魏琛看叶修把自己介绍的这么隆重,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别,我……”正打算开口制止的时候,叶修说的话让他想撞墙了。

“也就是我叶修的下属,糙汉的外表下有下糙汉的灵魂。”

“叶修你大爷!!!”

“好了,这是周泽楷,目前在黄少天的带领下担心着未来。”

“叶修你大爷!!!”

“您好。”为了避免这三位就此展开战争,周泽楷先一步对魏琛伸出手。

“哦哦,你好,我知道我知道,枪神嘛。”魏琛也回握那只手。

“对了,老魏,你还是先和少天叙叙旧吧,就不打扰你们了。”叶修说。

“也是,小子走,咋爷俩叙叙旧。”魏琛一把揽过黄少天的肩膀,往门外走。

“那好啊,我也有好多问题想问魏老大。”

前辈……好像很开心。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笑着的脸,心里想。

“魏琛是少天还在学校时候的老师。”似乎是看出了周泽楷的心事,也许对他说,“走吧,我给你讲讲少天的事,你也想多知道些吧。”

“嗯。”

“唉~从什么时候说起呢?就从他还是学生好了……”

黄少天在上警校二年级下学期是时候,黄少天和魏琛的初次遇见。那个时候,魏琛是极有名的刑警蓝雨大队的头。魏琛每年都会在这里面找资质好的学生提出来培养,是用侦查案件的形势来挑选,嗯~也就是案件实习。

而这样的机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参与,你需要在校修满学分,并且学完了第三年的书本,当然无记过。但黄少天是二年级的学生,这时候的他没有在当警察这方面表现出任何天才或者擅长的一面,并不事说他不适合,而是他表现的太普通了。

“文州,你说会有人到我们学校评定学生成绩然后进行专门培养?!地点在哪?时间呢?”黄少天坐在宿舍的床上问喻文州,手中拿着《侦查与探案》,床边堆满了各种关于刑警方面的书籍,除了教材还有从图书馆借的。

“对啊,我是听教授说的,地点好像是那些评定人随意定的,好像是下周吧,话说你什么时候把你的床整理一下?”喻文州看着他乱糟糟的床,真心看不下去了。宿舍两人间,他们两个就刚好分在一块,所以喻文州担任了黄少天的室友兼保姆,时不时就帮黄少天整理他的东西,多亏了他,在学期末评分的时候没受到影响。

“是吗?!”

喻文州看着一脸兴奋的黄少天就知道他一定把他说的最后一句忽略了,有些无奈,“你别想了,参加评定要学分修满,第三年的书学完,没有记过才行,据我所知,你除了没有被记过,另外两个都没达到吧。”

“谁说的,我三年的就这一本了,而且就只有一半就学完了!”

“哦?不错啊,但你学分没修满你怎么去?”

“.…..”这下轮到少天无语了,不能去?开什么玩笑?不能去那就偷偷去咯。

果不其然,在那一天,黄少天逃课去,那堂课对他来说并不重要,请人代答就行。那些报名的是由大巴车接走的,他就骑自行车偷偷跟在后面,自行车还是喻文州的。

“我…靠…他们…哈呼…也…哈…来的…呼…太远了吧?!”黄少天一边喘着气一边奋力蹬车,到现在为止他已经骑了五公里的马路,两段山路,还有三条坡。

“啊,要,要停了,太,太好了。”他把车停在了离大巴稍远的树丛后,然后看到那群人走进了一个废弃的?公寓??!!我擦,干嘛选这啊,阴森森的,不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可是他们都进去了,应该,应该没啥事,黄少天,不要怂啊。”少天暗示自己,然后跟在他们后面。

这栋楼废弃很久了啊,由于是废弃的楼,就经常会有人挑这个地方娱乐斗殴之类的,本就灰暗的墙上留有打架时溅到的血,四处张贴的废旧小广告,楼道间忽暗忽明的灯光,无意都给黄少天的心里加上了恐惧色彩。

我说,这地方很诡异啊……“你怎……”突然从背后传来的声音,受到惊吓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攻击,于是快速转身一个直拳就打了出去。

“啪!”那个人迅速反应过来,挡了下来。“喂我说小子,你也太狠了吧,出拳这么重。”

“唔?”说话的声音,“你是…是人?”少天看向那个人。

“屁话,老子当然是人啊。”那人觉得有些好笑。

“呼——”少天深呼一口气,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才说,“你不早说,我说大叔你走路就不能发出点声音吗,你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啊,你这个样子很危险的,刚刚我差点就打到你了,你……”

“停停停!你小子这么这么多话啊,你知道我是谁吗?”

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他,回答,“……不知道。”

“我擦,我你都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知道?你是谁啊?”黄少天看着他,这个大叔好奇怪。

“你小子可以啊,听好了,我就是魏……”男人看着少天,有些奇怪,不对啊,参加评定的学生应该都知道他的,莫非……

“魏什么啊?”少天看着这个大叔,觉得愈发奇怪。

“魏成名。”

“是谁啊?”

“是…是…路人。”

“切,那你在这干什么啊?”

“我就是路过,不说这个,你小子不是那些学生里的吧,叫什么名字,刚才就看到你跟在他们后面,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啊?”

“啊?!你看出来啦?”黄少天摊开手,“你可别说出去啊,我是听说这里有警监评定,偷偷跟来的,我其实对他们挑选人才不感兴趣,我只是想接触案件,这么久一直呆在学校里接受专业知识,几乎没有这样的机会,只有两次还是场景模拟。”

“哦,那你是谁啊?”这臭小子还看不起他们,真是有意思,魏琛一脸戏谑。

“我是黄少天。”他说。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