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12)

“哎哟,终于又得见光明了,我果然还是喜欢外面明媚的太阳。”说完还深吸了一口气,“空气真是清晰啊,哎,你们怎么这个表情,干嘛不说话?”黄少天看着叶修他们,感觉他们看他的眼神很奇怪啊。

“少天,你们手……”喻文州提醒他。

“嗯?”他抬起自己的手看了看,没问题啊,咋了?什么?另一只……他这时候才意识到直到现在他和周泽楷的手还握在一起,他有些慌乱的甩开,“哈,哈哈,这是意外,意外,绝对不是我怕才牵的哟,不是,哈哈哈……”

“.…..”黄少天脑子里绝对哪里缺根筋,你看我们这气氛是在意你害不害怕吗?!况且你都说出来了,我们还能装作没听见吗?!

“.…..”周泽楷抬起被甩开那只手,手上还有黄少天留下的余温,那个人像太阳一样,但不会让人感到灼热,很温暖啊。周泽楷看到被大家拥簇的黄少天,喃喃道,“太…阳…”

“周泽楷,干嘛呢,快过来,要回去了。”那个人回头看着他,微笑如阳,安暖如斯。

 

回到警局,不过几日,让周泽楷惊讶的是黄少天来找他,比试枪法。

“周泽楷,我从叶修那里听说你,你的枪法很厉害啊,跟我比试一下怎么样?”

“.…..好。”

 

“叶警监。”苏沐橙对着叶修敬礼,“魏副警监回…….”

还没说完苏沐橙就被一个粗犷豪放的声音打断,“老叶啊,我出差回来了,你咋都不放个鞭炮庆祝我一下啊。”

“你出差的时候让飞机把脑子撞飞啦,要不要开枪庆祝啊。”不愧是叶修,看对手的级别而定吐槽的程度,噎死人不偿命。

“先不说这个,少天呢?”先看眼徒弟再说,老魏是这么想的。

“少天啊,找小周比试去了,对了,正好要给你说说少天的事。”叶修从办公椅里站起来,又对苏沐橙说,“沐橙,你先去忙吧,我带老魏去。”

“是。”

“你这次准备留多久?”两人并肩走在朝练习室的路上,叶修问魏琛。

“啊,我就回来拿点东西,顺便看看你们就要走了。”魏琛有些烦躁,伸手去挠后脑勺。

“是吗……对了,我找到可以帮到少天的那个人了。”

“什么?”

“周泽楷,认识吗?”

“那当然认识了,枪神嘛。”

 

警局里有独立的练习室,练习枪法的地方较空旷,每个练习的位置均有透明隔板。黄少天和周泽楷走到中间的两个位置,各放了一把手枪。

“规则很简单,拆卸再组装,八颗子弹,三发固定靶,五发移动靶,用时最少的获胜,怎么样?”

“奖励……”

“什么?”

似乎是知道黄少天不明白他的意思,于是拿出了手机,对着手机说了几个词,“前辈,比……奖励。”

“?”什么情况,他在干什么?黄少天看着周泽楷说完之后,把音量调大。

几秒过后,“黄少好,我是江波涛。”什么?江波涛?黄少天回忆起喻文州似乎对他说过,江波涛是周泽楷的翻译机。“你们要比试的事情我大致已经知道了,队长说的是,比试后会有输赢,那赢的人就会有奖励,奖励是什么?”

“……”周泽楷说的有这么多?你们是靠什么交流的啊?他和周泽楷交流最多是在‘好,哦,嗯,对,是。’之类的简单问答才知道意思。“奖励啊……”其实他没想到周泽楷会在意获胜后的奖励,他只是随口就这么说出来了,也没想这怎么多,而且最后谁获胜还不一定呢。他知道周泽楷很厉害,从叶修那里得到了有关周泽楷的情报,虽不全面,但大概是知道的,不过他黄少天是谁啊,追求刺激,追求更强可是他的目标。“这样吧,赢的人可以提个要求,当然不触及法律并且在对方能力范围内。”

“好。”

“那我倒数到0,我们就开始。”

“嗯。”

叶修和魏琛到的时候正赶上那两个人刚刚开始,他们站在稍离那两人远一点的地方。

“一枪穿云!”魏琛见到周泽楷时,着实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平复下来,“你说的那个人,不会就是他吧?”

“嗯,就是他。”叶修眼睛是看着黄少天和周泽楷的,毕竟他对接下来要发生的是很感兴趣的。

“3,2,1,0!”随着黄少天最后一个数字说出口,两人就开始动了。

取出弹匣,卸下套筒,取下复进簧,再从新组装上去,两人几乎是同时拆卸同时组装。用时也就十二秒,这十二秒里,偌大的室内只有装卸手枪发出咔咔的声响。两人迅速子弹上膛,扣板,瞄准,射击。在开枪之前,所有的都没法分出高下,因为在这警局里的人大都可以做到,但从这开始,就可以看出一个人枪法水准了。

“怦!怦!怦!怦!怦!怦!怦!怦!怦!怦!”十发子弹,瞬间打完。

打到靶上对他们说很容易,但每发十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但周泽楷做到了。这还不到半分钟,黄少天就知道两人的差距在哪里了,周泽楷真的很厉害。

“我认识周泽楷的时候,‘一枪穿云’这个代号已经属于他很久了。”叶修说,“小周用枪很厉害,是用每种枪都很厉害,步枪,手枪,冲锋枪,散弹枪,近攻,远辅,他几乎都可以做到完美。”如果说一枪穿云用枪很精湛,倒不如说这些枪是因为周泽楷而存在。

“这小子真的很厉害啊。”魏琛感叹道。

在周泽楷被授予一枪穿云这个代号时,难免还是有人不服气的,但周泽楷是个绝对的行动派,你不服气?那好,我就用实力打到你服气为止。绝对不说废话,用行动让那些说闲话的人闭嘴。

“周泽楷,你很厉害。”黄少天大大方方承认此事,赢就是赢,输就是输。高手过招,就是如此酣畅淋漓,没有拐弯抹角的磨叽,绝无半点做作虚假。

“谢,前辈,也……”

“队长说谢谢前辈的夸奖,前辈也很厉害!”

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语音吓了一跳,难道周泽楷刚刚一直在录吗?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周泽楷居然把那句话存在了手机里,在两人在一起后……哈哈,那个时候再说吧。

黄少天是个直肠子,对一个人的评价绝对是真情实意,不会应为其他什么而影响他的情绪,经过这次和周泽楷的较量,他也估计把前面对周泽楷的不满忘完了,剩下的也是对他的敬佩和尊重了。

“那么,周泽楷,奖励想要什么?”黄少天放下枪,对他说。

“保留。”周泽楷几乎没想就说出口。

“队长说,他现在还没想好,等想好了再回答你,所以这个奖励先做保留。”

“这样啊,也行。”

周泽楷不知道,这个约定竟会用在……(不说了,再说就剧透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