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31)

这就是爱么?让人沉迷其中,让人心扉彻痛。

清晨的阳光洒到这个房间里,投到床上两个相拥的人身上。喻文州先一步醒过来,他一睁眼就看见黄少天杂乱柔软的头发,黄少天缩到他怀里,他的手还搂着自己,白皙脖颈上的青紫痕迹都是自己的杰作,更别说其以下遮盖部分了。

一瞬间他有些发蒙,原来昨天晚上,不是梦啊。

可是。。。。。。现在该怎么办?虽然昨晚是那么说的,但是。。。。。。道歉?

“喻文州。”

“哎!”喻文州的脑袋稍微往下低一点,他们的视线就对到一起。那一瞬间,喻文州就感觉有一种夜空中烟花爆炸的惊艳,剩下的便是烟雾弥漫的留念。嘴唇动了几下,只能干巴巴的说一句,“你醒了啊。”

刚刚醒过来,黄少天的神志都还不怎么清明,眼神也是朦胧的,喊出喻文州的名字也纯属习惯。

脑子再糊涂,身体却是清醒的,稍微一动下都能清晰地感受到从自己身体各处传来的酸痛,而这些东西都在告诉他昨晚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事。

喻文州就在他眼前,神色慌张,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以前都没有过吧,这样的他。

说实话,自己还挺幸运的,见识到了别人没见过的喻文州。黄少天长这么大,没有哪次是随着自己的心走,如果这次就是给他的机会,他该不该抓住?

如果逃不开,那就面对吧,“我会留下。”

“什么?”

黄少天正视他,一字一句地重复,“我说,我会留下。”

有些东西梦寐以求怎么也抓不住,等真正得到的时候又不知所措,他本想反复确认是否在梦中,到嘴边的时候只有轻声一笑,又把怀中的人抱地更紧,“好。”

只要他身处现实,一切都是真的,不是么?

“我有点事要问你。”黄少天被他抱在怀里,几番推攘没有动静,也就随他了。

“你问吧。”喻文州高兴的时候,连声音听起来都是愉快的。

“艾斯特是你弟弟?”

一听到这三个字,喻文州的脸一下子就黑了,“啊。”

“你觉得他怎么样?”

“不怎么样。”

“。。。。。。”

“好吧。”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认真道,“虽然不以兄弟相称,但他的确是我拥有血缘关系的弟弟。”

“他不是你的人?”

“可以是,也可以不是,我们的目的不同,但却可以走在一起。”喻文州又回想起第一次见到艾斯特的时候,明明是他杀了艾斯特的母亲,那个孩子却是用天真又兴奋的样子对他说,【你就是喻文州吧!】眼睛里闪闪发亮,【我啊,我叫艾斯特,是你的弟弟!】

那是他没有见过的疯狂,【我好喜欢你,让我跟着你吧。】

开心的像一个找到玩具的孩子,【我帮你夺回你想要的东西,你帮我创造这世界的乐趣。】

“不舒服。”喻文州对少天说。

“你明明可以解决了他,为什么要留着?”

“我并没有杀他的理由,况且那时候的我急需有人能帮我取得王族里的情报,艾斯特是最好的人选。”以为是亲近之人,便更好控制,“他们以为他恨我,就让艾斯特介入他们之内,所以我才能在受伤的时候也能知道这里面的消息。”

“可是他们的目标是你的话,在那个时候把艾斯特推举成新的继承人,不是更好吗?”

“不,他们并没有完全相信艾斯特,而且,推举谁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被推举的人一定要受他们的绝对控制,只有控制那个人,才能介入皇室。”

“介入皇室?!”

“不过没关系,皇室可不是那么好参入的。”喻文州把头埋入黄少天的肩窝处,声音闷闷的,“反正,离他越远越好。”又在满是吻痕的脖颈上咬上了一口。

喻文州的发梢戳到他的皮肤痒痒的,“哈哈,几百岁的人了,还跟我撒娇?”

“怎么,几百岁就不准撒娇啦?”喻文州挑眉,邪魅一笑,“少天哥哥。”

这张脸,再配上这句话,黄少天简直想找个地洞把自己埋起来,他不禁想是不是在喻文州变小的那段时间里,他就有这种想法了。

天啦,是犯罪啊,黄少天!

他拉过床被遮住自己的脸,对喻文州说,“你不是应该还有好多事要忙吗,别在这耗着了。”

知道他是害羞了,喻文州也点到为止,这种事情一旦做过了就会惹人生气。

喻文州隔着被子亲了黄少天一口,“知道了,你好好休息。”

等喻文州关门的声音响了以后,他才把脸露出来,他摸了摸刚才被喻文州咬的地方,上面的牙印都还能摸到,他小声嘟囔,“小孩子么。”

“叩叩!”

黄少天从床上坐起来,拿起一旁的衣服穿上,“请进。”他对进来的人笑笑,“是你们啊,赛尔,萨西。”

“您真的决定要留下了吗?”

“我现在什么都没有,如果不留下来,我还能去哪?”

“。。。。。。如果您有什么需要,请尽管吩咐我们。”

“谢啦~”

其实,什么都没有只是他留在这里的借口,如果不找个理由,他怎么能安心留在这里?

况且,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要他非留下不可。

 

原来母亲死亡许下的愿望,如今实现了,他现在就坐在那个位置上,这个位置的风景同他想象的一样,一样无聊。

“主人,外面有人求见。”侍卫跪在地上通报。

“哦~这么快就来了?”喻文州侧着身子坐在椅子里,双腿交叠放在一边的扶手上,“让他进来吧。”

不一会,门外的人急忙走进来,单膝跪在地上,“索克公爵。”

“哟~挺早啊。”底下跪着的人正是昨夜在仪式上以性命做赌注的人,“昨夜,阁下可还睡得好?”

“多谢索克公爵,如果不是您的搭救,在下也不会活着站在这里了。”

昨夜,喻文州吩咐赛尔和萨西去保护这个人,就是要让他知道,只有喻文州才能给他想要的东西。

“阁下真是识时务的人,你的失败必会造成你的死亡,但是我不会失败。”

“如果鄙人的能力能帮助大人,是最好不过的事。”

“既然这样,那就多谢阁下了。”

等那个人走后,一旁的侍卫走上前来,对喻文州说,“主人,这种人会不会。。。。。。”

“不必担心,就是因为他是这种惜命的人,才能更好被利用。”喻文州换了一个姿势,这个座椅太硬,硌地他实在不舒服,“等得到所有的消息后,即使我不出手,也有人会解决他。”

“明白了。”

“对了,之后找人把这个座椅改软一点,最好再加宽加长能躺下最好。”

“是。”接任务的人心说,您怎么不干脆换一个,这多方便?

“主人,外面有人求见。”

有人?他怎么不记得还有其他人来,“谁啊?”

“安琪小姐。”

“。。。。。。我知道了,把她带到庭院来吧。”

如果是以前,喻文州是无所谓的,可是从昨夜开始,他计划的轨道就偏离了原来的路线。

他开始不知道怎么面对安琪了,一个男人只会对心怀愧疚的女人没辙。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