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32)

桌上放着两个象牙白底,黑色玫瑰花纹的茶杯,杯子里都装有香醇的红茶,只是这两杯红茶的量一直到冷掉都没有减少,面对而坐的两个人也一直没有说话。

喻文州不开口问,安琪也不张口说,他们就这样僵持着。隔了好久,甚至让喻文州有一种花落又花开的时差感。

安琪突然打破这份沉默,“三天后就是我的加爵礼。”

喻文州点头表示知道,再之后就是他们的婚礼。

“你会来的吧?”安琪问他。

“嗯。”作为未婚夫,他理应到场。

“那个时候,我会对大家宣布解除婚约。”

“解除婚约?”

“对,解除我们的婚约。”

又是一段漫长的沉默,这件事上是喻文州的错。

“解除婚约的话,有些人不会同意吧。”喻文州说。

安琪轻笑了几声,一股傲气,对他说,“本小姐不想嫁,难道还有人敢逼着我结?”

喻文州发现其实自己一点都没好好看过安琪,也从来没懂过她,不知道她喜欢什么,不知道她想要什么,只是因为当初的约定,他们就走到了今天。

果然,他才是最自私的那个。

活了这么久,安琪早就不是那个任人欺负,只晓得哭诉的小女孩了。她对喻文州的爱是安静的,是隐忍的。有些事,有些人,只有旁观者清,她知道的,明白的,不比喻文州少。这个世界让她放不下的就两样,第一就是喻文州,第二是她的骄傲。她已经失去喻文州,如果再丢了她的骄傲,那她才什么都没有了。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还是一样的好强。

“你变了好多。”变得更有人情味了。

有些东西如泡沫似霞光,抓不住也留不了。

似乎是话题有些沉重了,安琪对喻文州说,“对了,今天我找你还有其他的事。”

“嗯?”

“这件事我本来想找艾斯特一起来商量的,但是他死活不肯。”

“他人呢?”

“他说你昨晚伤他太深,现在不想看见你。”

干嘛用这么奇怪的说法?喻文州问她,“什么事?”

“那个人类,不是普通人吧。”

“。。。。。。他告诉你的?”

“不用谁告诉我,我看出来的。”安琪漂亮的眼睛盯着喻文州,仔仔细细地看了个遍,“分离灵器对你的伤害也不小。”

“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安琪反驳他,她的眉头皱起,认真道,“文州,你老实告诉我,那把灵器原本在哪里?”

“。。。。。。在少天的身体里。”

“!”安琪的声音有些颤抖,她由惊讶转到愤怒,激动地一下子拍桌子站起来,茶杯里的红茶差点洒在桌上“喻文州,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从一个人类的身体里抽取灵器是一件无比耗费灵力的事,一不小心就会丧命!”

“你先别生气。”喻文州安慰她,“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好个鬼,你看看你现在这个状态,难道不是被灵器腐蚀的吗?”

喻文州这下无话可说了,尽管努力隐藏,结果还是被看出来了,他苦笑几声,说“抱歉,我只能这么做。”

他不这么做的话,受伤的就是黄少天。

听到他道歉,安琪稍稍冷静了一下,她坐下,对喻文州说,“所谓灵器,就是需要用灵力供养,同时也会返还灵力的武器,拥有灵力的人一方面使用灵器,另一方面也可以压制其所释放的灵力。”

她相信喻文州是知道这些的,可是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如今灵器离开寄宿体,没人能压制它的灵力,收到最直接的伤害的就是离它近的吸血鬼们。

“我知道。”喻文州回答她,语气甚是冷静。

“。。。。。。纸包不住火,况且,灵器暴露在外面的时间更长,灵力扩散地也会更广。”她现在看到喻文州这个样子就来气,“就算你不说,他们也会知道你这里藏着灵器。”

安琪说的每一句都是对的,他也心知肚。留着冰雨相当于留了一个倒计时炸弹,冰雨的冷却时间是让消耗的灵力进行修复,等时间一过,冰雨就会释放强大的灵力来引导下一位主人。

在没有找到下一任主人之前,受到影响的就是上一任主人,如果灵器受到毁坏,遭殃的就是前任主人,说好听点就是受到波及,说难听的就是死亡。

安琪叹了一口气,知道他现在心情不好,也缓和了语气,“眼下我们只有两条路可以走,第一就是把那个人类交出去。。。。。。”

“不可能。”喻文州一口否决。

安琪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无奈道,“让他走,走得越远越好。”又补充了一句,“这也是我和艾斯特的意思。”

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的幸福又要让自己亲手毁掉?明明才回答了“好”没多久,又要反悔?先不说他,按照少天那个性,恐怕会固执到谁的话也不听吧。

只可惜自己是吸血鬼,稍微碰一下那把灵器都会受到性命的要挟。

“让我好好想想吧。”

这件事可不是他一个人就可以说了算,他只希望在冰雨冷却完毕之前,把那些躲在黑暗里的人全部解决。

 

喻文州再次回到宅邸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在地上坐着看书,这个房间的光线采集不错,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从窗外投进来的阳光下飞舞的细小灰尘,那个人额前的头发微长,轻轻一动都能扫到睫毛。

喻文州看得入迷,从侧脸到锁骨,再移到他纤长的手指。他不禁想,这个能留在他身边真是他最幸运的事。

“少天。”他喊他,声音是自己都未察觉的温柔。

“你回来啦。”黄少天别过头,对他微微一笑。

若是时间就此停在这一刻,也未尝不好。

喻文州把黄少天整个人都圈在怀里,把头埋在他的肩窝处,他非常喜欢这个姿势,这让他有一种微妙的真实感。

“怎么了?”黄少天伸手揉了揉搁在自己肩上的脑袋,喻文州的头发手感非常好,柔软又顺滑。

“没事。”喻文州把眼睛闭上,却不知该不该说出那些话。

“哦。。。。。。”

“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黄少天笑笑,回答他,“没。”

尽管微小,喻文州才是察觉到。黄少天的话少了,比之前更少了,整个人变得更安静,安静地让人觉得落寞。

也许他们心里都知道,或者说都有一种感觉,这种日子不会太长久。不过让喻文州没想到的是,冰雨冷却的时间那么短暂,他们分离的时间来的那么突然。

十天后,冰雨的灵力已经完全释放,喻文州忘了,想他消失的人不止那些人,王室以讨伐猎人的理由让喻文州交出黄少天,要不然就将那个宅邸的人永受折磨之苦。

事与愿违天天上演,所谓的幸福只是上天短暂的休憩。

看吧,这上天从不让谁好过。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