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29)

构思这章的时候脑子很乱,写的太糟了,大家将就点看吧。

————————————————

现在的情况让他有点抓狂,事情没有超出他的掌控范围,却超出了他的想象,只是,还是让他无法抑制内心的怒火。

冷静喻文州,现在还不可以动手,他深呼吸了一口,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这是我的人,各位这么做恐怕不妥当吧。”

“哦?”那个人挑衅他,“索克伯爵这是害怕了?”

真是不知死活,“怎么会?”他转头对颁令者说,“是不是血猎,大家亲眼见证一下不就什么都知道了吗?”

“嗯。”颁令者点头,虽然整个血族的领域都有结界,但结界只能削弱猎人的灵力,不能完全覆盖。想知道是不是猎人只需要将其血液滴入阵法,若是的话阵法自然就会出现相应的现象。“这样,大家就没异议了吧。”

黄少天在被带到这里之前就醒过来了,或者说更早,在艾斯特找到他的时候。经过这么多事,他还是记得先要静观其变,看的出来,这里面对喻文州怀有敌意的一目了然,只是这个艾斯特他看不明白,他好像是站在喻文州这边的人,但又在处处给他找麻烦。

看来喻文州挺在意你的啊?

这是他们之前的对话,不对,自己没有回答他,还不能形成对话。

之后就是自己被关进这个笼子里,他和这种地方还真有些渊源,不过,大局已定。

地上被画上阵法,黄少天被人粗暴地从笼子中拽出,这期间为了证明这件事的真实性,喻文州全程不得参与。喻文州的手握紧,开口说,“等等。”

“怎么?这都要出结果了,索克伯爵终于要招供了?”

喻文州冷笑一声,“并不是,我只想说,如果最后的结果不是猎人,诸位对我无礼的事该怎么算?”

“怎么可能?我用性命担保的事还能有假吗?”

很好,要的就是你这句话,喻文州记得这个男人虽然不是那里面的核心人物,但可以通过他处理掉其他人。

喻文州做出一个手势,对他说,“请便。”

“我还以为你会帮他出面挡一下。”艾斯特俯首在安琪的耳边说。

“以我现在的身份出面并不能帮到他什么,反而会给他招来一些麻烦,而且。。。。。。”她也想看看这个人类对他来说到底有多么不一样,“这种情况,你们一定早就计划好了吧。”

“太可怕了,即使没看见还是猜到了。”艾斯特对她咂舌,“要是那群老头能有你十分之一的智慧就不会这么无聊了。”

“要说可怕,还是你更厉害。”

黄少天的身份对血族来说至关重要,有些人就盼着这一次能把喻文州彻底击垮,最好永远都别再站起来才让他们开心。

让他们失望是意料之中的事,少天的血没有让阵法起到一点反应。

“怎,怎么会?!”

“什么怎么会?”喻文州走到那人面前,拉住黄少天的手一把带到怀中紧紧搂住,“我会遵守承诺的。”

低沉的声音传入那个人的耳里,一股寒意直攀脊背,“不可能,他绝对不止是个人类!”

“唉~”喻文州扳过黄少天的脸,将他的脖颈露于自己的獠牙下,“要我现场表演吗?”

在场的几乎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本来黄少天的身份就让他们大失所望了,现在这个场面可以说让人血脉喷张了。在场的都知道,有些吸血鬼会在自己的宅邸里饲养一些血奴,这些血奴除了提供吸血鬼血液之外,还会用身体供给他们娱乐直到吸血鬼们厌倦。

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进食动作,却被喻文州表现的像诱惑了午夜落单的少女让人脸红心跳。

“咳。”颁令者咳嗽了一声,“这件事到此为止,仪式继续。”

“等等,我记得有人说以性命担保来着?”一旁的艾斯特突然插话。

要说为什么即使艾斯特加入了他们,却依旧没有给他多少信任,就是因为这家伙总是会在你不知道的时候背后捅你一刀,但是这种时候一个人挡刀总比把所有人都牵扯出来的好,有些人,即使突然变成棋子被舍弃也不碍大事。

那个人哑口无言,只能心惊胆战地看着喻文州,如果艾斯特说这种话都没有人出来为他说话的时候,他就已经被舍弃了。

只见喻文州温和的笑着说,“怎么会因为一个血奴就迁怒阁下呢?”当然,如果只是一个无关的血奴的话,“还请阁下多多包涵。”

暴风雨前海面的宁静总是让人心安的假象,但在有些人眼里看到的却是狂风骤雨席卷过后的片甲狼藉。

“看来,你还是有点注意了啊。”安琪一直在注视喻文州,艾斯特却一直在观察安琪,这个势在必得的女人也会有危机的时刻啊。

安琪瞪着他,并未回答。女人的直觉告诉她,有大危机了。

喻文州命人将黄少天送回宅邸后才继续仪式,不知道这个仪式完成的那一刻,在场的还有多少人有命活。

仪式结束后,安琪叫住喻文州,“文州!”即使喻文州现在加官进爵,她还是觉得应该叫名字。

“安琪?”

“我想和你谈谈。”

“是什么急事吗?”

“是,很急。”

他们选了一个安静的地方,虽然在吸血鬼的世界里大多数的夜晚都很安静,安琪带他来这个地方却始终没有开口说话。

他眉头微皱,疑惑的叫出她的名字,“安琪?”

“文州,你喜欢那个人类吗?”

这个问题,黄少天也问过他,那时的他没能回答上来,现在依旧不能回答。他想了一会,回答她,“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明明对面她的告白时都能面无表情的回答,怎么到这个人类这里就变了呢?

“安琪。”喻文州突然对她露出一个笑,三分无奈五分兴奋两分不解,“你告诉我,什么是爱。”

她第一次见他露出这么丰富的情感,也是第一次主动去了解什么叫爱。

可是,这些都不是给她的,她怎么甘心?“我,不会告诉你。”

“是么?”喻文州看起来有些失望,没有追问,“真可惜。”

她见到喻文州毫不犹豫的背影,大喊道,“即使告诉你了又能怎么样?你永远都不会懂!”

她对喻文州的爱小心翼翼,不能让别人知道也不能露于行表,这一刻她终于将那压抑已经的感情爆发出来,像火山喷发海啸卷过,一发不可收拾。

“爱一个人会让你的心跳变得乱七八糟,你的一切都会由着喜欢的人变化。”

“会把自己变得隐忍,变得狂暴,变得不像自己。”

“你懂么。。。喻文州,爱会让一个人变得连爱这种情感都会藏在心里。”

“你不懂什么是爱。”

你也不懂我爱你的时候我有多难受!

喻文州从来没见过安琪这副样子,平日那个端庄漂亮的大小姐何时像现在这样歇斯底里,泪水狂流?

“安琪,对不起。”喻文州对她说。

“什么?”安琪一愣。

只见喻文州那满是歉意的神情说着,“婚礼,我会履行。”

“!”安琪脱离般一下子坐在地上,捂住脸哭了起来,这次不会再有人走过来问她为什么哭了。

喻文州变了,以前的他绝不会用这样的表情说这种话,是因为那个人类改变的。

以前的她还可以骗骗自己,喻文州对她还是有一点感情的,纵使那种感情就像海市蜃楼般虚无缥缈,可是只要结婚她就有自信改变。但是现在她再也不能骗自己,对喻文州来说,婚礼只是一个承诺,一个职责,她已经永远失去他了。

其实,安琪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她不该把喻文州的好奇当成关心,也不该把他的保护当做宠爱,从一开始喻文州就没喜欢过她。

在他不懂爱的时候,她想尽办法去他心里,现在他懂什么是爱了,心里早就装了其他人。

爱就是这样,会让人觉得不可理喻,又让人感到无能为力。

 

黄少天被送回喻文州宅邸就一直待在喻文州的房间里,也没让赛尔点支蜡烛。

“哇哦~是在等我吗?”

黄少天看到从窗户跳进来的人,没有给他什么好脸色,“不是你要我等你的么,艾斯特伯爵?”

“哈哈,如果不是有事要问我,你也不会等了吧。”艾斯特没走近他,就着窗沿靠上。

的确,在他被送回来的时候,艾斯特过来告诉他‘我可以回答你心里的疑惑’。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是艾斯特啊。”

当他傻吗?黄少天忍住想打人的心情,继续说,“你不是喻文州的人,也不是他敌人的人。”

“嗯~继续。”

“即使你做了那么多背叛他的事,他也没有对你做什么,这太不符常理了。”黄少天目光如炬,盯着他,“除非他有什么把柄在你手里,或者你是他什么特别的人。”

“哟!很聪明嘛~”艾斯特非常高兴,黄少天的表现简直出乎他意料,明明已经变成这种样子却依旧没有迷失自己,总是第一时间分析自己所处的环境,他第一次遇见这么让他中意的人,“黄少天,我想喜欢上你了。”

他慢慢走过去,做到黄少天的床边,用抓住猎物般的神情对他说,“好吧,今天我心情好,就告诉你为什么我做出这些事,喻文州也总是置之不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