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28)

“后悔么?”喻文州笑着问他。

“嗯,有点。”黄少天回答。

“是后悔救我吗?”

“不。”黄少天的眉头微皱,内心突有一种宿命无法逃离的脱力感,“是后悔留下你吧。”

如果那个时候没有把喻文州留在家里,没有同意和他一起离开,没有忍心同意留在那里,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把自己搞的这么狼狈吧。

“是么。。。。。。”喻文州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抬头对他说,“对不起?”

对不起?“你已经说过了。”有什么用呢?现在什么也改变不了。

“这一句,是为杀你而说的。”

“唔!”黄少天清晰地感受到,冰冷的剑锋刺穿了自己的身体,血液正用肉眼可见的速度从伤口处流出,“哈,咳!”他笑了一声,鲜血从嘴里咳出,喻文州居然是用冰雨杀的他。

有点讽刺啊。

他抬头想看看此刻喻文州的表情,却发现视线里模糊不清,什么也看不到。

真是丢人,居然哭了。

好疼!

黄少天猛地睁开双眼,急促喘息平复着气息,身上的冷汗浸湿衣服又粘在皮肤上让他十分难受。

是梦啊。。。。。。有点可惜。

“少天,你醒啦!”

他转头看到喻文州抓着他的手,脸上是未完全褪去的疲惫和忧虑,见他醒来后又是惊喜又是无措的。他又看了看周围,这个房间是喻文州的房间,地上的书比自己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更乱了,真亏喻文州能在这么乱的地方住下。

身体上的伤口被包扎过,这种正规包扎的方式应该是赛尔她们吧,身体里。。。。。。

黄少天突然把手从喻文州的手中抽出,胡乱地摸着自己的胸口,“不见了。。。。。。”

真的不见了,脑海飞速闪过的片段告诉他原来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的,喻文州放他走是真的,带他回来也是真的,连把冰雨从身体分离这些都是真的。

他平躺着,无神的看着雕刻华丽的天花板,一遍又一遍地小声重复,“没有了,没有了。。。。。。”

还在前不久,即使在结界中他都能聚起一点灵力,可是现在,他连那一点灵力都没法凝聚,他真的失去冰雨了。

他真的,又变回那个没用的普通人了。

“少天。”听到他的声音,喻文州的心一抽一抽地痛,有什么东西堵在胸口处,吐不出也咽不下。

喻文州叫他的名字也没有反应,他本不想给刺激黄少天,可是他浪费的时间已经太多了,如果再不抓紧点,或许他们都会有危险。

他双手撑到黄少天的脑袋两边,正色道,“少天,也许在你眼中我做过的很多事都是难以接受,但是,我不会后悔。”

“可是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不会的,你还有我。”他将黄少天抱在怀中,脑袋埋在他的肩窝处,“我会保护你。”

好困啊,这是什么气味?好香,是蔷薇的味道吧,他又想睡了,“好累。。。。。。”

“睡吧。”喻文州还记得那晚月光下,黄少天脖颈处漂亮的弧线,也记得第一次他们在同一个房间睡下事,他对这个人的觊觎,“我会永远在你身边。”如今,他终于把尖利的獠牙瞄准他的血管处,光滑的皮肤下动脉的有序跳动着,血液流动的生命气息不断诱惑着他。

“嗯。”无意识的时候总会把那些承诺当成永恒。

骗子,这种事明明不可能。

以前他闻到过少天的血液,有种不知名的香甜,可这次是怎么回事?温热的血液从口腔流入胃里,他尝出了苦涩的味道。

“没关系,没关系。”喻文州将他抱紧在怀中,不断揉着黄少天的头发,“再等一会,就可以结束一切了。”

 

“我说,为什么你这庭院看着这么眼熟?”艾斯特把小巧的茶杯放在鼻下,红茶香醇的气息沁入心脾。

“嗯,照着文州的庭院修的。”安琪默默喝了一口茶,愉悦的声音听起来还有些自豪。

其实这个庭院非常简单,可以说完全是由蔷薇花组成的,花园中央有一个小巧的欧式亭子,旁边的蔷薇藤蔓沿着白色的柱子一直生长到亭顶,形成了一片自然的林荫,而通往这座亭子的唯一路径就是从宅邸长廊有一条石板铺成的路。

“你还真是喜欢他啊。”艾斯特知道,不止庭院,连喜欢的东西都在模仿着喻文州。

“嗯。”

“不过,他在意的另有其人啊。”

“你有什么话就说,别拐弯抹角的。”她知道,艾斯特说的是黄少天。

艾斯特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红茶,笑着对她说,“你不怕,喻文州会喜欢上他吗?”

“仪式结束后没过多久就是我的加冕,然后就是我和文州的婚礼。”

“即使他对你没有那样的感情?”

“有那么重要吗?”她看向艾斯特,一脸不解,“我喜欢他就够了。”艾斯特知道,安琪更是心知肚明,她只是单方面的喜欢喻文州,“何况。。。。。。”

“嗯?”艾斯特看她偏头望着另一个方向,好像望着一个永远到不了的地方。

安琪摇摇头,回答他,“没什么。”

何况喻文州不知道什么喜欢,也不知道怎么去喜欢别人,即使这个人类不同于以前那些血奴,他和她的婚礼还是会照常举行。

“对了,忘了和你说了。”艾斯特笑的一脸神秘,“今晚会有即兴节目,可以期待哦~”

“今晚是文州重要的交接仪式,你最好什么都别做。”

“放心吧,我什么都不会做的。”说完以后将茶杯里的红茶喝干净就离开了,离开的时候步伐轻快。

安琪看到他的背影,感觉看到在他周围开了几多骚气的小花,她不禁想,要不还是想办法让他来不了好了,省得到时候添乱。

 

如果想要打击一个人,首先要找到他的弱点,只有抓住他的弱点才能在大局上取得第一步胜利。艾斯特想着这么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局势稍微有一点不对就开始手忙脚乱,自爆尾巴。这群老头是全靠他才走到今天的吗,不会以前全是运气吧。

嘛~这关他什么事,反正他只是看热闹。

仪式正常进行,按照规定,喻文州会接受家族的诏令,然后才能正式加爵,只是在喻文州准备接收的时候,有人突然站了出来,“听说您带回来了一个人类?”

“谁告诉你的?”喻文州好看的眉头皱起,问他。

“如果只是传言,吾等当然是不相信,只不过偶然一次,那个人类被我们看见了。”

“哦,那又怎样?”他挑眉,皮笑肉不笑的说,“那个人类是我带回来的血奴而已。”

“啧啧,你看看。”艾斯特走到安琪身边,低声对她说,“他不去演戏剧简直就是损失啊,那眼睛里,全是戏。”

安琪用嫌弃的目光看了他一眼,朝旁边垮了一小步,“离我远一点。”她现在的注意力全在喻文州身上。

“只是血奴?”那个人低声笑了,又转头对那个授予喻文州家族诏令的人说,“大人,索克伯爵说谎了,那个人类其实我们吸血鬼最大的敌人,血猎!”

“什么?”人群就开始吵闹了,血猎的确是他们最大的敌人,同时也是他们头疼害怕的家伙,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就难免有些敏感。

“索克,他说的是真的吗?”颁令者很看好喻文州,并不希望这些事影响到仪式的进行。

“当然不是,没有证据的话还是不要轻易说出这种话的好。”喻文州余光扫向那个人,劝诫他。

“证据?”他拍响手掌,“我们当然有。”

“!”喻文州心猛地跳了一下,眼前的景象让他震惊。

他藏着的少天,此刻居然被人关在笼子里,手腕和脚腕上还被带上了锁铐。

喻文州用杀人的目光看着艾斯特,发现对方也在看他,那个表情在对他说,

让我看看吧,不一样的你。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