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24)

喜欢,爱,这应该是属于人类最简单的感情,可放在喻文州身上可一点也不简单。

他可以轻易对那些爱慕他的人说出喜欢或是爱,因为那仅仅是谎言。但面对黄少天的时候他却不能说出口,在他这里,喻文州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东西,或是温柔,或是疼痛。

“我不知道。”他回答。

他真的不知道,没人告诉他,也没人向他解释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听到这个回答,黄少天觉得说不失望那都是假的,只是在他的意料之中而已。

喻文州起身走到一边,背对着黄少天,缓缓说道,“少天,很抱歉我偷看了你的记忆。”喻文州的眼神冷静,“作为交换,我会告诉你我的身世。”

有些事他不可能憋一辈子,有些话他不可能永远藏在心底。

“我并不是纯种的吸血鬼,我是不被允许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怪物,吸血鬼和人类的混血。”

从那个男人遇见他母亲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是悲剧。

喻文州的父亲和皇室是直系关系,他的爷爷是女皇的弟弟,他的父亲自然也被封一个公爵的称号,他们家拥有皇室几乎一半的决定权。这个男人天性顽劣,在家族订婚的前夜逃走了,他来到东亚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绝美的女人,也就是喻文州的母亲。很快,他们陷入爱河,两人秘密举行了婚礼并在后来顺利产下一个男婴。

他的父亲很高兴,决定带他的母亲一起回去,如果有了孩子,说不定女人就可以在这个家里有一席之地。

男人总是那么天真,把一切都想象的美好顺利,等事情超出他的理想时就立马不知所措。

喻文州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已经有自我意识,他看得清周围的人和事,他知道有些人就一直盼着他和他母亲的死。而且,一回到这个所谓家的地方,他就极少见到他的父亲,真正对他们好的只有那几个佣人。

“夫人,如果您还需要什么就请尽管吩咐我们。”侍女将暖和的床被铺好,又对躲在女人身后的喻文州笑道,“小少爷也是,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们说。”

“谢谢你们。”女人看着躲在自己身后害羞的儿子,温柔的笑向侍女们表示歉意。

“千万别这么说,夫人。”侍女们慌乱地摆摆手,“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

等侍女们离开之后,女人将孩子抱在自己的腿上坐着,相互抵着额头,“她们都是温柔的人,去向她们道谢吧。”

“嗯。”

喻文州被母亲抱下身,他笑着去追那两个侍女,在看见两人的背影时,他忽然看见一个男人在大声呵斥那两个侍女,他放轻脚步,躲在拐角处。

“不许违抗我的命令,给那个女人最差的东西!”

听过这个声音,喻文州知道了,那个男人是他所谓的爷爷,他父亲的父亲。

侍女们跪在地上一直说着‘对不起’直到那个男人离开。

“怎么办啊,赛尔?”跪在地上的侍女低声对旁边的侍女说。

“唔,萨西,我只要看见夫人的脸就觉得无法做那些事。”另一位侍女声音听起来十分忧虑。

“嗯,我也是,夫人那么好看,还那么温柔。”

“对对,你说东方的人都是这么好看吗?”

“不知道,不过夫人真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

喻文州从拐角处走出来,“赛尔,萨西。”这是他第一次叫别人的名字,“谢谢你们。”

他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母亲已经在倒在床上躺着睡着了,原本盘在头上的黑色头发被她放下,发丝铺在白色的床被上,从窗外投进来的霞光照在她的身上,给人一种神圣美丽的感觉。长长的睫毛投下一小片阴影,她的嘴角向上弯了一小点幅度,像是在做着什么美梦。

喻文州完全继承了他母亲的美貌,东方沉静温柔的美,尤其是那双眼睛,看一次就让人难以忘记,似星空又似深海。

 

“少天,你见过安琪了吧。”喻文州问他。

“嗯,见过。”那个白色长发的女孩。

“你知道为什么她的名字叫安琪吗?”

黄少天摇头,他对这些并不敏感,不过听喻文州说起来他才意识到,在西方故事里,安琪是天使的意思。

“因为她出生的时候像天使一样,白色的头发和白色的皮肤,在吸血鬼里面这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事。”

的确,黄少天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吸血鬼。

“他们准备杀死她,但他们却发现这个女孩有着世族血统。”

他知道这种血液。

“没错,她的血液可以将人类变成吸血鬼。”

“她活下来了,却被给了一个‘安琪’的名字。”

“讽刺吧,像天使一样的吸血鬼。”

 

喻文州和安琪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他们家院子中还要偏僻的地方,他看见一个白色头发,红色眼瞳的女孩子坐在花丛里偷偷哭泣。

“你是谁,干嘛在这里哭?”喻文州走到女孩面前,问道。

“关你什么事啊,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哭啦!走开!”女孩一脸凶样,红红的眼眶却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喻文州只是安静地看着这个女孩瞪着他,“哦,那我走了。”

怎么回事,这个人不懂看气氛吗?看见可爱女孩子哭的时候难道不应该耐心安慰一下吗?

“等等!”

喻文州身形一顿,女孩从后面拉住了他的衣角,“叫,叫你等,等一下。”

他轻声叹了一口气,就地坐下,手掌拍了拍身边的草地,示意她坐下。

女孩坐在他身边,要哭的心情似乎好了许多,“你叫什么名字,我没见过你。”

“喻文州。”

“你就是喻文州?”女孩惊讶,她知道这个名字,那位大人从东方带回一个人类女子,他们的孩子是所有人惧怕的怪物。可是眼前这个漂亮的男孩子哪里像怪物,这么好看,像冬日悄无声息落下的雪,那么安静,那么寂寞。

“我叫安琪。”说起这个名字,女孩撇嘴,把下巴搁在膝盖上,“很难听吧,这个名字。”

“是么,我倒是觉得还不错。”

“是,是吗?!”安琪一下子就羞红了脸,不仅是因为喻文州的夸奖,还因为这个被嘲笑的名字第一次被别人正视。

“嗯,还有。。。。。。”喻文州看着她,眼中装有万千星辰,他伸手揉着女孩的发顶,“你的头发也很漂亮。”

她讨厌自己的名字,也讨厌那白色的头发,因为只有她在吸血鬼中显得格格不入,生命的延续也只是血统给的机会,她没有被爱的权利,生来就是被利用的工具。

直到有一天,她遇见了一个和她一样的人。

她开始喜欢自己的名字,开始喜欢那被诅咒的白色头发,穿上喜欢的红色裙子,在别人面前伪装自己,只有在喻文州面前才会表现自己偶尔的任性。

“文州,我最喜欢你了。”安琪笑着对他说的时候,花田的蔷薇已经开地十分漂亮了,花香的味道能把人醉倒似的。

那个时候,他不知道什么是喜欢,而能告诉他什么是喜欢的人也不在了。

喻文州的母亲,被活祭了。

那天是喻文州这一生中最灰暗的一天,他被人驾住,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母亲被烧死。

“文州,活下去,去夺回属于你的东西!”

不管他怎么呼喊,怎么求饶,他的声音都如同流出的眼泪被火焰瞬间蒸发。

“小少爷,以后您就是我们的主人,我们的生死,都由您来决定!”赛尔和萨西单膝跪在喻文州的身后,献上了自己的生命和忠诚。

她们将不是普通的佣人,她们将成为喻文州的利剑和盾牌。

而喻文州不再是那个只懂等待的单纯男孩,母亲的死亡,让他真正变成了让所有人惧怕的怪物。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