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25)

不被祝福的出生,不被承认的身世,不被冠以家族姓氏的名字,他没有的东西,用他母亲的死亡得到了一切。

而那个男人在那之后又立刻重新娶了一个女人,喻文州不明白了,他的母亲告诉他因为爱两个人才会在一起,爱这种东西,都这么脆弱么?

从这个时候起,喻文州会用平易近人的笑伪装自己,会利用身边的一切达到自己的目的,他所有的举动,都是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文州,我们订婚吧,我会拿到女爵的位置,帮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安琪抱紧他,她明白,喻文州已经不是她所认识的那个人了。可是那又怎样,就算成为他的棋子,为此付出性命,她也在所不惜。

“嗯,好。”喻文州是这样回答她的,平静的声音没有一丝波澜。

 

“少天,你知道吗?”壁炉跳跃的火光照亮了喻文州的表情,从他脸上黄少天看到的是兴奋和快意,是复仇过后的意犹未尽,“我亲手杀死了我的父亲。”

 

是的,喻文州和皇室的人暗通杀害了他的父亲,他将那个男人的身体分离,上半身扔在山上让凶恶的飞禽啃食,下半身扔在大海里让鱼虾啄食。因为那个男人的懦弱和贪欲,同那群人一起将他的母亲送上了死亡的祭坛。

人类之间有那么多嫉妒和陷害,何况是吸血鬼呢,大家都一样。人心这么脆弱的东西,只要稍加一点诱惑就可以轻易掌控。

可是,那些人依旧在忌惮他,因为他强大却无法为自己所用也无法掌控的力量,喻文州的存在对他们来说,都太危险了。

一边依赖他,一边惧怕他。

“我被他们暗中刺杀,后来的剧情你都知道了,我没有对你说谎,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非常开心。”可以说,和黄少天待在一起的那一个月,是喻文州最快乐轻松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好。

黄少天沉默了,从他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他就问过喻文州是否骗他,事实证明,喻文州没有一句是谎言,只是向他隐瞒了一些事,藏着的事能叫谎言么?

“我想睡觉了。”黄少天开口。

“啊?”这种事需要向他通报吗?

“我不要睡那张床。”他睡的那张床上,是否和安琪说的一样,不管是不是真的,一旦印入脑海就会让人有所介怀,。

“那就换一张吧,我带你去。”

 

黄少天被带到的房间是个到处堆满书的地方,数量庞大,随地摆放。

“这是以前母亲住过的地方,就在这睡吧。”

不知怎么的,这个房间给人一种十分温暖的感觉,就算隔了好久,黄少天似乎能感受到这个房间里曾经住的那位美丽温柔的女人,她在这张柔软的大床上看书睡觉,时常会走到窗边看那大片的蔷薇花园,还会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柔弱的手臂拥抱她的孩子。

母亲啊。。。。。。真羡慕。

黄少天走到床边,准备脱衣服的时候,才发现喻文州并没有离开的意思,让他惊悚的是,喻文州也在脱衣服。

他立马停下手中动作,警戒地问:“你干什么?”

“准备睡觉啊。”喻文州看他,一脸无辜。

“你干嘛在这里睡?”

“我一直在这里睡。”

“那我为什么要在这里睡。”

“只有三间房间有床,你睡的那一间,这里一间,佣人们一间。”喻文州向他细心解释,“既然你不愿意睡那间房,就只好睡这里咯。”

这家伙一定是在骗他,这么大的宅邸怎么可能只有这么三架床?!

“你不愿意相信就算了,母亲离世之后,我只留了下这些。”话说完后喻文州就躺在了床上,闭上眼睛一副要睡了的样子。

“。。。。。。”现在怎么办?睡地上吗?

“怎么?”喻文州睁开眼看着他,侧身用手撑着脑袋,调笑道,“害怕我对你做些什么吗?还是说,你期望我对你做些什么?”

“鬼才期望!”一气之下,黄少天迅速将衣服脱下,背对着喻文州躺在床的另一半。

喻文州将房间里的灯熄灭,很快,房间里只剩下浅浅的呼吸声。

这张床很大,睡三个大人绝对不成问题,喻文州侧身躺着,睁眼就可以看见黄少天的后脑勺,他们之间只也隔了一截小臂的距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们始终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从黄少天那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少天应该睡着了吧,喻文州心想。

听说吸血鬼夜视很好,即便在黑暗中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但是此时此刻喻文州只想把这造谣的人拖出来鞭打个一百遍丢去喂狗。

他现在看得清全靠从窗外投进来的月光,皎洁的月光洒在黄少天的头发上,裸露在外面修长的脖颈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好久没有修剪过的头发散落在枕头上,月色醉人。

喻文州从来都没觉得自己的抑制力有这么差,只一个背影就快要把他迷得神魂颠倒,跃跃欲试。他心下哭笑,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胆小了,以前哪一次不是自己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现在重视的人就在身边,自己却不敢碰?

那头柔软的头发自己从来都没有摸过,少天现在睡着了,碰一下应该不会有关系吧,心中这么想的时候,喻文州也把手伸了过去。

不料,黄少天突然翻身将脸面对他,喻文州差点就呼吸停滞了,因为少天根本就没有睡,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他。

他都不好意思收回手了,这种时候找什么理由解释?头上有蜘蛛?太扯了,“那,那个。。。。。。”

少天没有理会他的慌乱,开口问,“你会和她结婚吗?”

喻文州一愣,知道少天是来要结果了,他收回手,回答他,“会。”

“如果我留下,你会解除婚姻吗?”

“不会。”

理智果断,冷静清醒。

黄少天差点就笑出声了,喻文州果然一直都没有变,这就是他认识的那个喻文州,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

 “你想我留下,又让我心痛。”黄少天只觉得自己说这话的时候,心脏就像被人抓住了一样,疼的让人难受。

喻文州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一句话,他站在什么立场,又有什么资格去安慰他?他看见少天对着他笑,眼睛好像在说‘看,是不是很熟悉’。

他们的相遇相处就好像发生在昨天,现在所做的一切又好像在重现昨天。

就像现在,他和少天的距离和那个火车上的距离一样,也是这么近,还是这么远。

明明已经在身边,明明触手可及,又感觉远在天边,遥不可期。

互相给对方快乐和温暖,又互相给对方痛苦和伤害。

他们都是聪明的人,活得太过清醒,他们知道昨天早就过去了,就算重现也回不到昨天。

最后,喻文州将手掌覆在黄少天的眼睛上,“黄少天,你走吧。”

“明天,我会安排赛尔和萨西帮你打开宅邸的密道,通过密道离开宅邸就没有结界了,你就可以尽情使用冰雨。”

他把少天揽近怀中,薄唇亲吻着他的额头,轻声说道,“别再被我抓住了。”

黄少天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存在,是落入水中吸入肺腑的空气,是黑暗之中突如其来的光芒,让他看得见,摸得着,却怎么也抓不住。

喻文州抱着的手不敢用力,他怕自己反悔这个决定。这真是他活这么久,做的最艰难的决定了。

“你自由了,少天。”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