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23)

自那次和喻文州不愉快的谈话结束后,黄少天就再也没见过喻文州来到这个房间,更别说说上一句话。

他在屋子内到处转悠,过了好久,才走到门前打算碰碰运气。事实证明,他的踌躇都是多余的,喻文州并没有打算关住他,这扇门一直都可以打开。

在黑暗中待太久,从外面照进来的光始终是刺眼灼热,他眨了眨眼睛,尽量让自己适应过来。

“啊,他出来了,怎么办?”

“主人说了,不用拦着他。”

两个年轻女孩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他定睛看,是门口守着的两个侍女,而且这两个侍女似乎还进过这个房间。他往前走了几步,发现这两个侍女确实没有拦着他,而他听见她们口中的主人,应该就是喻文州了吧。

“等等。”其中一个侍女叫住他。

黄少天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她,只见那个侍女动作端庄礼貌,但冲他说话的态度却不怎么留情,“虽然主人把你留在这,但不代表你能为所欲为,给你个忠告,不要得寸进尺。”

为所欲为?得寸进尺?这是在对他说?在这个冰雨都使用不了,满是吸血鬼的地方,他又能做些什么?

黄少天没有说话,只是冷静的看了她两秒就转身离开,任两个侍女在背后吵闹。

他从这座宅邸走出去,一路下来他发现,这座宅邸非常大,但佣人却非常少。整个空间显得非常空旷,装潢古老却优雅,还带有一些东方建筑的气息,宅邸周围全是植物,和人类世界的那些贵族房子没有差别,阳光还是能照在这些植物上,雨露还是能滋润到这片土地中。

他走在花园石路中央的时候停下,闭上眼,深呼吸。微风带起额前的短发,还将吹来了蔷薇细微的芳香,一直杂乱的心情似乎放松了许多,他又想起了喻文州。

在这之前,他从未仔细想过他和喻文州之间的关系。敌人?他没有想伤害他的心,也没有站在他对立方的立场;朋友?他只是在他的谎言下共同相处了小月,其他的早就在他们暴露自己的时候破碎崩坏。

他看到喻文州会生气,因为他对自己真诚的欺骗,因为他对自己秘密的窥探。但他也会无奈犹豫,因为到现在喻文州都没有伤害过他,连和他说话的语气都是小心温柔。

可是,现在他又该怎么面对喻文州?

“人类?”

一阵风刮过,将落下的花瓣都吹散在空中,在这形同漫天花雨的地方,黄少天看见了一个打着洋伞少女,一个有着白发长发的吸血鬼。

“你就是文州带回来的人类?”少女走近他,一双红瞳摄人心魄,他这才看清楚,这是一个介于女孩和女人之间的吸血鬼。

少女的皮肤和头发一样白皙,身上穿的却是和白色相差巨大的红色,大红色的裙子紧致的包裹着少女的身体,露出白皙的脖颈和手臂,裙摆落至少女的大腿,修长的小腿下是一双红色的高跟鞋,性感又美丽。

人类?看来喻文州并没有暴露他拥有冰雨这件事。

“你叫什么名字?”少女问。

“黄少天。”少女的眼睛有一种魔力,会让人看着就不自觉地回答。

少女的脸突然凑近他,漂亮的双瞳仔细地观察着,“和那家伙说的一样,的确很好看。”

黄少天从少女眼中看见的并不是夸奖,而是露骨的轻蔑和鄙夷。

“和以前的那些家伙比起来,你是最好看的。”

以前的家伙?

见少天一脸疑惑,少女笑了笑,解释说,“我本来是想去看看那家伙口中的‘美人’到底长什么样,可是我到的时候侍女告诉我你已经离开了。”少女走到一边,折下一只蔷薇,放在鼻前细细嗅着,“既然不是血奴,那么文州留着你,必定对他有用。”

少女将花瓣捏在手心揉搓了几下,放开手时就已经变成了小瓣的花碎,“毕竟,在那张床上躺过许多没用的人,都死掉了。”

那张床上?他睡的那张床?少天的心里咯噔了一下,突然感觉胃里翻滚,就算只是想象,他也能感受到那张床上堆过多少人的尸体,鲜血侵染了多深的床被。

少女看了看少天难看的神色,露出满意的笑,“不过放心吧,你不会这么早就死掉的。”

“对了,差点忘了自我介绍。”少女离开前,朝着少天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我是安琪,是文州的未婚妻。”

未婚妻?和他有什么关系,何必故意强调这层关系,反正他和喻文州之前剩下的只有防备和谎言罢了。

可是,为什么心脏会这么。。。。。。疼?

是冰雨的躁动吧,他骗自己,他想离开这,现在就想离开。

 

他拨开挡在身前的树枝,踩过齐膝的灌木丛,蔷薇花下的隐藏的尖刺割破他的皮肤,黄少天的眼里是慌张的,心里却是空洞的。

他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他的面前出现的一堵高墙,上面爬满了绿色的植物。

黄少天却再也无法再向前踏出一步,并不是他不想离开,而是他的脚腕上有如同锁链一般的东西将他锁在这里,锁链很长,长到可以走到这个宅邸的每个角落,可就是走不出这里。

喻文州把他囚禁在这里了。

“你想离开这里吗?”温柔的声音就在耳边。

他感受到喻文州从背后抱住了他,不是实物,没有温度,“你会放我走吗?”

“成为我的人吧,少天。”喻文州把脸埋在黄少天的肩窝处,透软的薄唇紧挨着他脖颈的皮肤,细细摩挲。

黄少天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来,他深呼吸一口,然后说,“喻文州,我们谈谈吧。”

 

“少天,我真高兴,还以为你不想见我。”

整个房间被柔和发灯光包裹着,这么大的房间中只摆了一张小小的桌子,壁炉里的柴火噼噼啪啪燃烧着,时不时溅出一点火星。

侍女将餐点端上后就离开了,偌大的房间里,只有他和喻文州面对面坐着,无论是这餐桌还是这桌上的菜品都让他无比熟悉。

“这些东西都是专门为你准备的。”

桌上的东西是最后一次在梵蒂冈的那间房子里,他做给喻文州吃的。

“尝尝这个蘑菇汤吧,我已经尽力去还原那个味道了。”

连碗的形状和花色都同那时的一样。

“喻文州。”黄少天看了一眼那些餐点,内心实在有些复杂,他不明白喻文州到底想做什么,这个人实在是太复杂,他看不透。

“嗯?”喻文州望向黄少天的眼神温柔。

“这么做有意义么?”他们又回不去。

“我希望有意义。”如果能改变未来。

“为什么要留下我?”我和他们一样吧。

“我需要你。”我想你留在我身边。

果然和安琪说的一样么?黄少天低下头,不去看喻文州。他从出生起就是胆小的人,有些事他不能做也不敢做,他不主动走近别人,也不敢留人在心里。

喻文州不一样,或许是从他捡到这个孩子起他就知道,他们太相似。他给他带来的不仅是快乐,还有一些其他不知名的东西。也许喻文州说得对,他们就是一类人。就算他见到变成大人的他时他也没觉得多惊讶,反而在心里觉得这似乎才应该是喻文州真实的样子。

他们都喜欢欺骗自己,从来都不轻易信任他人。

相似的人,总会相互吸引。

两人之间就像沉寂了一个世纪一样,最后黄少天打破这寂静,郑重其事地问。

“喻文州,你喜欢我吗?”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