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22)

喻文州坐在少天床边的椅子上,一脸温柔的笑意就像是在等他醒来,事实也的确是这样,喻文州就一直等他醒过来。

“你睡了好几天了,这几天都是给你注射的营养液,想吃点什么吗?”

黄少天静静的看着他,眼前这个人的确是喻文州,没想到自己还是没下得去手,“。。。。。。水”

他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水,咽了一口下去,喉咙的干涸感瞬间就好受了许多。

“这是哪?”少天问。

“我的地方。”文州答。

一句问,一句答,之后就是长久的沉默。黄少天大致知道自己的处境了,喻文州既然带他来这里,必然不会轻易让他走,现在麻烦的是,不知道对方的底细和实力,随意攻击的话。。。。。

突然,少天拿着水杯的手一顿。

看到他的停顿,喻文州起身拿走他手中的杯子放在桌上,“没用的,结界会削弱你的灵力,武器是召唤不出来的。”

他见少天没有说话,只是轻声笑了笑,转身从黑暗中拿出了一些东西放在床上。

是他的相机,还有拍的照片。

只见喻文州坐在床边,拿起相机,笑着说,“很重要的东西啊,少天。”

“给我。”少天的语气是冷的,看他的眼神也是。

“少天,你应该留下来的。”喻文州对他说。

“留下?这里?”

“你心里一定在说我脑子出问题了吧,一个猎人怎么会留在吸血鬼身边?”

“既然明白,你就知道该怎么做。”要么杀了他,要么放他走。

“我要把你留下。”他却选了没有选项的那一个。

“就算留下又怎样?”从他知道相处了一个月的孩子居然是吸血鬼假扮的时候,他们之间就有一层无法打破的隔阂了,“从我知道真相的时候,我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喻文州看他的眼神透着几分无奈,几分哀伤,“可是,要说欺骗,你也没有对我说出事实。”

“什么?”

“明明不是猎人,却还要装作和吸血鬼对立的样子,明明讨厌教会,却还要去那些教堂拍下表面的神圣。”喻文州盯着他,“你也欺骗了我,不是吗?”

这些话换来的不是少天的反驳,而是长久的沉默。

喻文州笑笑,将相机放在一边,拿起一张照片,“明明我们是一样的,你为什么不为我想想呢?”

“我和你不一样!”少天咬牙说出这句话,拽紧手中的被子。

“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喻文州看向他的眼神疑惑不解,“我知道的,少天。”

“你讨厌教会,也憎恶猎人,厌恶吸血鬼,也憎恨人类。”

喻文州说的对,但比起这些,他更讨厌自己。

 “你走过那么多国家,见过那么多神圣庄严的地方,拍了无数张关于它们的照片,为什么还是无法喜欢上它,为什么。。。。。。”喻文州靠近少天,手掌放在他的心脏位置,“你的心里还是毫无任何信仰?”

“!”不光是喻文州的话,还有他的突然的接触,“我只是。。。。。。”

“只是什么,你心里难道不明白吗?”喻文州收回手,他的目光温柔地让人沉溺难以自拔,言语却锋利地轻易割破黄少天心里中防御最强的地方,“因为你明白,你见过,那些光鲜亮丽背后的肮脏黑暗,那些不离不弃背后的背叛陷害,你也知道那些所谓的正义和光明其实是伪善和伤害。”

“你的活着,也不是为自己。”

喻文州的话就像一把尖刀,每一刀都剜开旧日的伤疤,他不愿意正视的东西,全都血淋淋的暴露在喻文州面前。

“我和你一样。”不是为自己活着。

“你不相信人类。”我不相信吸血鬼。

“我说过,总有一天,我会知道你的秘密。”他凑近少天,嘴唇靠近他的耳朵,气息吐在上面让人感觉发麻。

姿势如此暧昧,话语却像寒冬的雪叫人颤抖,恶魔的低语。

真是难得一见黄少天害怕到颤抖的模样,喻文州撩起他金黄色的头发,笑着说,“长发的你,也很好看。”

“出去。”

喻文州一愣,察觉到是黄少天生气了,也难怪,有谁在听到自己的伤疤被揭露时还能笑着说‘没关系’?

“那我先走了,有什么事直接告诉门口的侍女,你好好休息。”

门关上的那一刹,屋里的蜡烛也悄然熄灭,不过这样也好,只有这样,他才能把弱点和脆弱都藏在黑暗中,不让任何人知道。

喻文州看过他的记忆了,在他面前,自己就好像是透明的一般什么秘密都没有。他从以前就开始欺骗自己,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直到有人掀开谎言的遮幕,强迫他看清真相才意识到,他只是为了完成那个约定,把自己变成像普通人一样。

活得失魂落魄,如同行尸走肉。

 

“人都醒过来了,你怎么还是不高兴?”艾斯特一来就看见喻文州扎在书堆里,笑容优雅,眼神可怕。

“没有,我很高兴。”

怎么看你都是不高兴的表情啊,艾斯特无语,“对了,他的记忆你解读完全了吗?”

“没有,有部分记忆无法解读出来。。。。。。”从黄少天幼年的时候开始,一直到被前蓝雨队长收养,最后离开独自一人生活,他都知道的非常详细。

“少天是被前蓝雨队长收养的,但却在其中一次的战争中,杀死了收养他的人。”喻文州回想他看到的记忆,那个时候的少天让他有种无法言喻的心疼。

“好像有点印象,那次的战争好像是这边抓到了一个很厉害的人,然后就被迫喝下世族的血就变成吸血鬼了吧。。。。。。”艾斯特一拍手掌,恍然大悟,“那个半吸血鬼就是蓝雨队长?还被自己收养的孩子杀死了?”

“嗯,就是这样,从这个时间点开始,他的记忆少了一截,中间有一部分的空白,就好像。。。。。。”有人故意在这段记忆中上了一把锁一样。

“哎~不过你这么一说,真想看看这美人长发的时候,一定很好看。”

“你最好打消这种念头。”喻文州用警告的语气对他说,他见过长发的黄少天,金黄色的头发长及腰背,笑起来的样子像有太阳的光照耀着。只是,得知幼年时的他被带到教堂中,被那些肮脏的人类摸过的手腕,头发,脸颊,他都恨不得有种能穿越回去的力量,将那些碰过他的人都杀光。

“呵呵~”艾斯特语气一转,一脸正经,“先不说美人这边,你还是先想想现在怎么办吧,那些老头子可是一心想弄死你。”

“只要等到交接仪式完成,就算他们嘴再多,也得给我闭上。”

“至少等到仪式之前别再出什么岔子。”

“如果你不再背后给我插刀就最好。”喻文州对他笑,看他的眼神却没有丝毫笑意。

“哎~我是这样的人吗?”艾斯特眯着眼,回应他一个笑。

“谁说的准呢~”

这种事谁说的准呢,他们之间本身就存在猜忌和怀疑,站到一起也仅仅只是因为他们所讨厌的东西一般相似,面对时给予对方虚伪的笑意,背对时亮出刺向对方的武器。

有时候喻文州会想,会不会有个人能对他露出最真心的笑,能用双手给他最温暖的拥抱。

他突然想到,这些,他不都曾拥有过吗,即使时间短暂到可以忽略不计,但那个人现在还在他身边,只是,自己不在他的心里罢了。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