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18)

“别这个表情啊,我也不想这么早就开始工作啊,还不是上司的命令,我们这些下属只能执行了吧。”男人摊手,用哄孩子的语气对旁边正在挑选蔬菜的少天说着。

而少天只是冷冷的回答了一声“哦”就不再理会男人。

这真不是他不理解,下级接受上级的命令是理所应当的事,但男人刚回来还没有两天,就又被命令叫去。他们很缺人吗?怎么老是蓝雨部队出去执行任务?

“哎呦~你还真是被我惯坏了啊,居然敢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男人摸着下巴,笑着说。

“我哪敢?”少天没好气的说,转身将东西放在算账小姐的身上,回应她一个笑,“结账,谢谢。”

“明明就有,孩子长大了,不听话了,爸爸真是心寒~”说着眼角挂着泪水,颇有些吾家有儿初成长的模样。

“啊!!!疼!疼!”男人发出惨叫,就在刚才,少天冲他的脚背狠狠踩去。

随后他提起口袋,扬长而去。任男人在后面跳脚追赶,“臭小子!等等我啊!”

等男人追上少天,发现他看着橱窗发呆,他沿着少天的目光看去,那里面放着一对非常漂亮的蓝色雨滴状耳钉。

“想要啊?”男人调笑的问。

“没有。”少天别开脸,余光却未离开耳钉。

“嘻嘻~”男人将宽厚的手掌放在他脑袋上,“你可以多多向我撒娇吧,再怎么说我也是你哥啊。”

少天的脑袋被男人摁下,漂亮的金色长发遮住了此刻的表情,他鼻头一酸,低声回答他,“嗯。”

“啊啦~这不是黄队嘛!”从他们前方迎面走来一个婀娜多姿的女人,打着招呼。

“哎~小玲啊。”男人笑着回应她。

“这么久没见到你还以为你不会来找我呢~”小玲娇羞地摆摆手。

“怎么会,我可惦记你了。”

“哎?”小玲注意到男人身旁跟着的孩子,“这是?”

少天被晾在一边好久,这回终于注意到他。

其实她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孩子了,有着这么闪耀的金色头发很难让人不注意。他对着小玲回应一个礼貌的微笑,“您好。”

纵是见过许多漂亮男人的她此刻却觉得这个孩子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一不小心双颊一红,心脏抖动了一下。

“哦~他呀,是我。。。。。。”

男人还没说完就被少天打断,然后就如五雷轰顶一般被打得焦黑,“爸爸,我们回去吧。”

“啊,没想到您已经结婚啦!”女人捂嘴,显然也是被惊到了。

“不是,我!”男人料不到少天竟会给他来这一套,真是措手不及。

“我知道我知道,秘密对吧!我懂。”

“你听我说呀。。。。。。”

“既然是这样,那你快带着爸爸快回去吧~”女人对少天笑,一副快把你老爸带回去,别让他在外面瞎逛的微妙表情。

“嗯,我知道了,谢谢姐姐!”少天甜甜的笑着。

“哎哟,小嘴真甜,那拜拜咯~”

少天挥手送走女人,转头看向生无可恋的男人,忍不住笑出声来,“走吧,回去了。”

男人见他笑了,只伸手挠了挠后脑勺,无奈笑着,“你这孩子真是。”

西阳的余晖将两人的身影拉的老长,少天心里想,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

很快就到男人出动的日子,少天将男人送至门口。

男人一脸神秘,对他说:“把手伸出来。”

他疑惑,照着他的意思做,接着一个小巧的盒子放在他的手上。

他有些意外,打开盒子一看,里面竟是两个银质耳钉,大致为一把剑,剑格处镶有一个蓝色宝石,样式简单,构造精致,形状就同“冰雨”一样。

男人取走其中一个耳钉,露出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这是我找人专门定制的,我们一人一个。”

他指尖颤抖地拿起剩下的耳钉,小心翼翼的如同拿起什么珍贵的易碎物品。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消散了他身后的黑暗,温暖了他身体的湿冷,“谢谢你。”

他哽咽,他感谢。如果不面前的这个男人,说不定他还在哪个阴暗的角落里苟且偷生,瑟瑟发抖。

他以前没想过会有人对他这么好,如今愿望实现,他只能眼中存泪,心生感激。

他眼中浸着泪水,对男人扬起笑脸,“哥,等你凯旋。”

“哈哈~”男人再次把手放在少天头上,掌心的温度像第一次时那样让人心安,“傻小子!”

少天不知道,他们这样亲密的接触,这是最后一次。

因为,此战过后有人汇报,蓝雨小队全军覆没,蓝雨队长消失无踪。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