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17)

男人的办事效率极高,第三天他就拿到了报纸,上面的头条新闻就是教堂地下的秘密。是的,他把那件事告诉了男人,并求他无论用什么办法救救那些孩子。

“哟,可以啊,挺厉害的啊。”男人酌了一口刚泡的咖啡,雾气吹了一脸。

他知道男人在说什么,不过他是个胆小的人,那个时候无法改变的事,他只想如何补偿才能弥补心里的那份愧疚。要说厉害,还是这个男人,先用个假身份传播消息使人们知道,随后让那些按耐不住的人再通知警察。

“我又帮了你一个忙哎~”男人嬉皮笑脸的对他说道。

“我知道。”

“你该怎么报答我?”

什么?他还以为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天经地义的事被他说出口怎么听都觉得臭不要脸。

“要钱没有,要命自取。”

“噗!”男人一下就笑出声来,捂着肚子,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你是我见过最有意思的小孩儿。”

他不明白男人的意思,但接下来的话却让他瞬间惊慌失措。

“骨骼年龄十三岁,实际年龄十五岁,为一个妓女所生,十岁时母亲死亡后逃出妓院,随后以偷抢东西为生。”

男人见他不说话,继续说,“就在两周前被人带去教堂,在得知真相后杀掉教堂的人逃出。”

他身体猛颤了一下,毕竟是孩子,在听到自己杀了人之后也还是会害怕。

“我遇见你的时候,你已经奄奄一息了,伤痕累累的身体昭示着你的性命即将完结。”他走过去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慢悠悠的说:“我本来不想多管闲事,不过你却在向我求救,那好吧,顺手救你一命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是,你醒来的居然不是为了感谢我,而是质问我,为什么不把你扔在那,真是好心当做驴肝肺。”

他被男人说的哑口无言,酝酿了许久才说,“对不起。”他会向人求救吗?即使从男人口中得知,他也觉得不可思议。

“你知道医生在帮你处理伤口的时候对我说了什么吗?”

“什么?”

“精神在追死,肉体在求生。”

“!”他身体猛的一震。

“怎么,意识到自己有可能不是人类?”

“。。。。。。”他是在害怕,害怕着一切未知的东西,害怕自己不是人类。

“很遗憾,你是个人类。”

男人见他耸立的肩膀瞬间松懈下来,轻笑一声,“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留你这么久了吗?”

“观察。”

“真聪明,你虽然没接收过教育,但学习能力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天赋。”

“你知道我是谁吧。”

“猎人。。。。。。你想说什么?”

“跟我回中国吧。”

“为什么是我?”

“用中国的语言说,这大概是缘分?”

他沉默下来,短短几日相处,男人得知了他的全部身份信息,他也知晓了男人的为人。

“怎么样,你会如何选择?”

人类的欲望是无穷尽的,何况是他,他当然承受不了这样的诱惑,与其狼狈悲催的活着,不如去学着改变自己,反正他都这样了,也不怕再惨一点。

“好,我跟你回去。”

男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对他伸出手,“你的选择是对的。”

他伸出手回握他,从这开始,他的人生彻底改变。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

他没有名字,名字这种东西对他来说太过奢侈,从未想过拥有。

可是如今,躺在草地上的男人对他说,“少天。”

“什么?”他还未反应过来,这是他改变的第一步。

“虽是少年,志比穹天。”男人自顾自的说着,冲着他咧嘴一笑,“黄少天,好名字。”

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把脸别到一边,“难听死了。”

男人听见他略带哽咽的声音,瞥见他红透的耳朵,眯着眼睛笑,又说了一次,“好名字。”

他被人使唤打骂,被人扔到阴暗潮湿的巷子里,距离死亡只差毫厘他都没哭,但是现在他哭了,高兴得哭了。

他知道,男人的姓氏是‘黄’,他跟着这个毫无血缘关系,却有着救命养育之恩的男人姓。

是的,养育之恩。

男人带他回到中国,教他读书认字,教他生存法则。房子遮风避雨,食物美味饱腹。

也许幸福来的太快让他觉得不真实,每天早上他都会在睁开眼之前祈祷一番这一切都是现实,这温柔过于美好,得到后就害怕失去。

他在男人房间里住着的时候,总是能看见他房间里挂着许多照片,而这些照片都是那些名为教堂的宏伟建筑,各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外观相同的名字。

“为什么只有外面?”照片里的教堂只有外观,不见里面。

“有芥蒂。”男人说的是猎人和教会,“其实我很想拍拍里面啊。”

“嗯。”他见过里面。

“哦,抱歉。”男人差点忘了,他就是从教堂逃出来的。

“没事儿。”看见这些照片,他觉得抛开那些东西,还是很美的。

他所知的男人属于一个队的队长,队里的伙伴都叫他‘黄队’,那些都是他生死之交的兄弟,那个部队叫做‘蓝雨’,是男人最珍惜的东西;而他曾见识过男人手中的武器名叫‘冰雨’,锋利又美丽的剑,是他最宝贝的东西。

他们是在雨天遇见,在雨天救赎,无论是那个男人还是那把剑,这雨,还有他。

多亏了男人,他开始不那么讨厌雨了。

如果没有那件事的话,说不定就不那么讨厌雨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