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16)

疼痛先使他昏厥,疼痛又让他清醒。

他是被痛醒的,他睁开双眼,四周却一片漆黑,雨水打在身上使痛感放大,他试图站起来,努力了好久才勉强将自己的上半身挪动到靠墙的地方。

原来已经入夜了,又是下雨。。。。。。

他期望这一次的遭遇能结束他的生命,可上天似乎从来都不如他的愿。

为什么?他问。

既然从未要他好过,为什么还要带他来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要这样折磨他,过着这么苟延残喘的生活,还活得这么狼狈。以前他想活着,所以不断逃避着危险的生活,现在他只想死亡,又要留他一口命吊着?

从过去一直到现在,他从未明白,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要在这个世界活得这么痛苦。

还是说,只是想看他在这个世界做无妄的挣扎?

如果到头来只是绝望,那就别让他一次又一次看到希望。

好疼啊,全身都好疼,好想死。。。好想死!

突然,从巷口传来一阵急促的喘息声,“血,有,血的味道。。。。。”

随之而来的是一阵不稳的脚步声,“哈,哈哈,居然还有一个小孩在这,太,太好了!”

是个吸血鬼,他身上浓烈的血腥味连大雨都无法冲散,想来一定是受了很重的伤,可是这关他什么事,反正他也不能拿他怎么样。

吸血鬼走过来,提起他的衣领,把他拽近一看:“啧,一点都不新鲜,不管了。”

“呵。”

虽然很小声,但这笑还是被听见了。

吸血鬼露出尖锐的獠牙,虚弱的声音问他:“你笑什么?”他可从来没见过哪个人类这种时候笑得出来的。

“笑你狼狈。”他本以为自己已经够惨了,不过现在又让他在将死之前看到这么一副场景,这种境遇下,除了笑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足够了,死前还能看一遍吸血鬼的笑话,不亏。

“要不是那该死的猎人,我会搞成这样?不过你也真是幸运,居然死在我手里,也算你好命。”

好命?如果这算好命的话,那他情愿选择死亡。

这次应该能死了吧。。。。。。

“噗!”大股血腥味散开,领子被松开,他又重重的掉在地上。

“你,你!”还没等他说完,那个吸血鬼就像被火燃烧殆尽的灰尘消失在他眼前。

紧接着,雨中突然出现一个男人,雨水从那个男人的脸上滑下,他手中拿着一把散发着蓝色荧光的剑。

 “小孩儿?”

是光吗?如果是的话。。。。。。别再让他摸到了,别再给他希望了。

雨中站着的男人,雨中倒下的小孩,命运使他们以这样的方式相遇,注定要以不一样的方式结束。

他们谁也不知道,对方将会给自己的人生带来多大的影响。

 

他醒的时候,是在一张柔软的床上,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处理过了。他费力想要挣扎起身,但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他只能转着脑袋观察此刻的环境。

“你醒啦,先吃点东西吧。”一直坐在他旁边的男人走了出去,不一会又儿端着一个碗进来。男人扶他坐起来,把枕头放在他背后垫着,舀出碗中的白粥递到他嘴边。

“给,不烫。”

他看了一眼那个男人,又看了一眼食物,张口。

好咸。

也许是饿的太久,白粥很快就见底了,吃完饭,他就一直盯着那个男人不放。

“干嘛?”男人被盯的难受,忍不住开口问他。

“。。。。。。你是谁?”

男人面带笑容,手掌按住他的脑袋,一边大力揉着一边控诉:“真是小白眼狼,是老子救的你,不光给你上药还给你床睡,要不是我,你早就在那死透了好嘛!”

听他这么一说,他就想起来了,他是那个时候的男人,“明明让我死在那最好了!”他低着头,眼眶里的泪水打转,却始终忍着不掉下来,明明不救他最好了。

“是你向我求救的唉~”

“什么?”

“况且小小年纪说什么死不死的,人生这么长,还需要你做很多事,比如说现在。”

“啊?”

“你赶快好起来给我做家务报答我然后咋们就可以立马拜拜。”

这句话其实说的没错,他被人所救,报答他人本就理所应当,但不知怎么回事,他一看见那个男人好看的面容上露出的笑,他就想朝他脸上来一拳。

就这样,他在男人这里开始养伤生活。

不得不说,他们之间的相处还是很愉快的,如果抛开半夜被扔在沙发里,吃故意被做得很难吃的饭,刚扫的地又被人弄脏之外。

“我想请你帮个忙。”

“什么?我很忙的好嘛!哪有什么时。。。。。。”

“求你!”

“。。。。。。好吧好吧,谁叫我这么善解人意。”男人其实也只是想逗逗他,但他的眼神固执又认真,让他立马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

“谢谢。”

如果是这个男人,说不定就能有办法了,他想。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