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19)

他不相信,那个男人如此强大,怎么会这样?

直到他从一些人口中偷听到,那不被人们所知的阴谋。

“本来是想收回冰雨的,这下好了,人失踪了!”

“我就说吸血鬼不能相信,不仅失去的一个精英部队,冰雨还不见了!”

“你以为这些都是谁的错啊?”

“谁也别推辞,这件事本来就有大家的参与。”

“还是想想现在怎么办吧,吸血鬼向我们宣战了!”

原来这些都是故意设计的陷阱。

“什么,要我们带个小孩去战场?!”

少天站在人群中间,眼睛盯着台上坐着的那些高官,“是!”

“这可不是玩,我们凭什么要带一个拖油瓶去战场。。。。。。”说这话时,一个男人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然后又对少天说,“你是他弟弟?”

“是,只有我知道他在哪。”

“你让我们怎么相信你?”

他手指着耳朵上的耳钉,“这个耳钉被我哥注入了灵力,我和我哥一人一个,只要有这个,就可以找到他,只有带上我,才知道他的具体位置。”

“既然这样,我们就带上你,希望你不会让我们失望。”

黄少天知道他们愿意带他去也只是他对他们有作用,况且一个孩子能掀起什么风浪?没有任何猎人体质的普通人死了也无所谓。

可是他们不知道,黄少天才不是一个孩子。

 

他期望见到那个男人,让他知道他还活着;他又害怕见到那个男人,让他看到他不想看的结果。

果然,上天从不站在他这边,给他的希望从来都是绝望。

那个男人此刻就站在他的面前,看他的眼神还是如同以前那样。只不过,他再也不是他熟悉的那个黄队,那个男人变成了吸血鬼了。

即使自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可还是抵不过现实。

他以为自己会有好多话要说,结果见到了,才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能满心欢喜地庆幸他还活着。

“你要杀了我吗?”男人笑的温柔,沉重的话题像是聊天。

“不,我要带你回去。”

“我回不去了。”

“那我们逃走吧。”天下之大,只要有你就是我的家。你需要血,我的血就给你喝;你不能见光,我就陪你躲在黑暗里;你的敌人,就由我亲手歼灭。

“傻孩子!”

“我已经不是孩子了!”男人将手放在他头上,却被他一手拍开,见到少天抖动的肩膀就知道他又要哭了。

“我知道。”他抚摸了自己耳朵上的那个耳钉,瞬间一把剑就幻化他手中,是冰雨。“你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少天长大了,更好看了,身高也快赶上他了,如果不是现在这种情况,他真想看到他结婚生子的那一天。

“什么?”少天的鼻子泛酸,他看着男人把冰雨的剑柄朝着他,然后用他从未见过的认真神情对他说,“杀了我。”

“不,不行!”

男人用力抓住他无处安放慌乱的手,力气大到要捏碎他的骨头一样,男人的语气十分严厉,“拿着!”

“如果你不是孩子,就证明给我看!”

“别像蜗牛一样被人一碰到触角就缩在壳里!”

“把你的成长证明给你哥看!”

这个男人老是这样,只有这种时候才对他严厉,只有这种时候才摆出哥哥的样子。

鬼知道他是用怎样的心情接过那把剑,再用多大的力气握住它。

男人见他拿住剑,欣慰的笑容看着他,“少天,听我说。”

“嗯,好。”他的身体颤抖,回答他的声音也在颤抖。

男人撩起他垂下的头发,轻轻揉搓,“回去把头发剪掉吧,太碍事了。”

“嗯。”

随后又把手覆在冰雨上,“无论用什么办法,都要把冰雨留在你身边,绝不能给何人。”

他猛一抬头,“你全知道!”

“是。”男人淡然回答。

“他们要你们去送死也要照做?!”

“是,所以才会让吸血鬼抓住。”

“故意的?”

“只是结局有些偏差,一不小心就变成吸血鬼了。”

“为什么?”

“如果我的死亡能换来你的自由,那就最好不过。”

“你。。。白痴吗?”

“最后,杀了我。”

黄少天从不觉得自己属于谁,也不知道自由是什么东西,他以前无依无靠,是男人给了他住所,让他有了家的感觉。

可是现在男人说,要还他自由?

他哪来的自由,是男人给了他天空展翅翱翔。

飞吧,雏鹰终究会离开巢穴。

男人知道只要有他在,少天就会一直被锁在这片小天地,所以这次明知是死亡,他也义无反顾。

男人对着少天笑,这次,他终于要飞到更高的天空了。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