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喻黄】暗夜(7)

“少天…….”视野一片模糊,传到耳朵里的声音也有些缥缈。

谁?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少天。”声音很温柔啊,是在叫我吗?

谁在那?…文…州?长大了啊?这么快……这孩子长大以后果然很好看。

“少天,我喜欢你!”

唉?告白?对我吗?!

“永远和我在一起吧,少天。”

甜蜜的话语,却让少天有种不寒而栗的错觉,但是此时让他更在意的是,喻文州这逐渐靠近的嘴唇是要吻他吗?

“哇啊啊啊啊啊啊!!!!!!!”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天花板。黄少天真的觉得,这世界上最美妙的词莫过于虚惊一场,经历了自己无法想象的事情之后发现原来只是梦一场,至少这件事对他来说是无法想象的。

“唔?”

有人拽着衣服?少天低头一看,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喻文州睡在他旁边。身体微微蜷缩,头没有枕在枕头上,一只手拽着黄少天的衣角。

什么时候睡在这里的?身体是侧着睡的,没有压到伤口。黄少天放心的舒了一口气,一时玩心大起,侧身躺下,开始观察起喻文州的睡颜。

少天瞟了一眼喻文州睡的床,被子被甩到一边。难道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滚下来的?不应该吧,我记得这孩子睡相不差呀……

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男,二十五岁,目前单身,正在和一个被他捡到孩子踏上一段寻亲之路。没有女朋友但身边从不缺乏女性,时常有不同的少女向他表达爱意,遗憾的是都被委婉拒绝。并不是他不需要,而是一个人生活久了后就习惯了,他没有感受到那些诗人所说的孤独寂寞,只是偶尔会趴在窗前回顾过去。

黄少天不禁想,单身久了会对一个孩子产生这种想法吗?这已经算是犯罪了吧,不过这孩子的脸真是好看,还是睡着的时候像小孩子,头发好像变长了好多,什么时候帮他剪一点吧,什么时候……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他们并没有生活在一起,而喻文州也只是暂时寄住在他这里而已,等找到他家人之后他就会继续他的旅程。

对于黄少天来说,人生就是这样,偶然遇见,适时离散。过激的情感随时间沉淀,过滤出的也不过是风浪过后的平淡。

就像之前所想的一样,这个孩子不过是他生命中一个小插曲,不会有太多留恋也不应有留恋,迟早会分离的人就不该徒增念想。

“唔……少天……哥哥?”

“时间还早,再睡会儿?”

“不了。”

喻文州在少天醒的时候就醒了,只是在装睡想知道少天都会干些什么,看着他的脸发呆了,又将他落在额前的头发撩开,再发呆。

他默默盯着正在换衣服的少天,微微张嘴想要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却始终说不出口。问他愿意和他一起回去吗?回去哪里?敌人的老巢?应该会被杀掉吧……

“对了,我一会儿去咖啡厅,等到下午我们就出发,你再检查一下还有没有什么东西忘带。”少天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衣服,对喻文州说道,“到特兰西瓦尼亚会花上几天,不知道后面这几天天气怎么样,希望别下雨……”

他自顾自的说着,从镜子里看见那个孩子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他转过身,走到喻文州面前,伸出手揉着他的头发。

有些翘起的发丝怎么都压不下去,“回来的时候,我帮你把头发剪一些吧。”

“.…..嗯。”

喻文州回答他的声音有些沉闷,仔细回想的话,甚至会觉得那一声回答中带有些许委屈?

“等我回来吃饭?”

“好。”

笑了啊,真好,笑起来更好看,少天也对他露出了一个笑。

喻文州在黄少天不在家的时候想了很多,却发现想再多也是白想。为了转移注意力无奈之下只好,整理一下家里的卫生,把要用的餐具清洗了一遍,再洗了一个澡。做完这些过后记起下午他们就要离开这里,这里只是他们曾经居住过的地方,或许连“家”都算不上。

说起来“家”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喻文州趴在窗前,从这里可以看到街道对面的房子,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对面的人们做饭。

亲昵的问候和接吻,无间的触碰和抚摸,在他和少天之间会发生这样的事么……

“文州,我回来了,想吃什么?”

开门的声音响起,喻文州回头,闯入视线中的那个无论何时都如光一样耀眼的笑,“欢迎回来。”

文州跑过去接住少天手中的口袋,看来是路上顺便去商店买回来的东西,少天的厨艺并不好,但也没坏到无法下口的地步。不过在和他生活的日子里,他知道,少天专门为了他去学习怎么做饭才好吃,虽然大部分是按照小孩子的健康状况来学习的。

虽然用小孩子的身体可以牵手和拥抱,但是总是被当成孩子看待着实让他感到不爽。

“帮我把这些放在厨台上就行了,小……”

“嗯?”

“小心一点。”

好在这些情况减少了很多,当少天老是用看孩子的目光看他的时候,喻文州就会用眼神和行动来表示‘我不是小孩子’这个信息。可是他不知道,少天没有再说小孩子这样的话,是因为他每次看到那双眼睛的时候都会下意识避免眼神的交汇,那双眼睛太过深邃,总是会将他看穿一样。

“文州,帮我把这些东西清洗过后放在菜板上。”

“今天吃鱼么?”

“嗯,吃得惯中餐吗?”

“可以。”

“吃清淡一点吧,这样对身体也好。”

“好。”

“再加个蘑菇汤吧,我新学的。”

“好啊。”

桌子很小,他们面对面坐着,享受着在这个房子中的最后一顿饭。喻文州认真听着黄少天讲着这些年来他所经过的地方,谈论着那些城市独特的魅力,讲到他熟悉的地方会温和的笑笑,或者和少天一起谈论。

饭后,黄少天把椅子摆在客厅前的阳台上,还特地选了一个阳光照耀的地方,对沉默不语看着他的喻文州解释为‘这就是意境’。他推着喻文州,让他坐在椅子上,用一块白布搭在他身上。白布的落下与尘埃的飞舞,阳光映照黄少天柔和的眼神,此情此景,说画也不过。

“放心吧,我的手艺还是不错的,看我就知道啦~”

“.…..你这么说我反而有点担心了。”他当然没有在担心黄少天的手艺是否优秀,就算把头发剪残了……好吧,就算剪残了,还是会长回来的。

“别这么说嘛,虽然我不是个自恋的人,不过客观来说,我也算得上是帅哥型男之类的吧!”说着,他故意露出一副受伤的样子,手上已经开始修剪喻文州的头发了。

“嗯,算吧。”

“别这么勉强啊。”

“我很诚实。”

“是么……”黄少天走到他面前,眼睛盯着他额前的头发,专心致志拨弄着。

无意识的问句,让他的心脏骤然收缩了一下,良久,才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回答他,亦或是回答自己,“.…..嗯。”

“好了!”少天拿起镜子支在文州眼前,笑眯眯的炫耀着,“怎么样?好看吧!”

镜子里是孩子的模样,遮住眼睛的头发被修剪过后露出了那双漂亮的眼睛,那眼里装了一个笑意盈盈的人,“嗯,好看。”

“我就说我的手艺不错吧,哈哈!”

“……嗯。”没可能的,“很好……”他和少天之间是不应该存在那样的幻想,换句话说,他不应该对少天存有这样的幻想。

以欺骗作为基底的骗局,拆穿后的结局只有分离。

喻文州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淡淡的一句话安慰自己,“真好。”

真好,他还看得清自己。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