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10)

怦!怦!怦!手背温热的温度挨着湿透的衬衫传到皮肤上,心脏就像上了发条一样剧烈跳动,怎么也停不下来。

“你怎么了?脸这么红,发烧了吗?”少天伸手去试周泽楷额头的温度,却在下一秒被周泽楷躲开了。

“我……衣服。”似乎是为了掩饰什么,还没说完就快步走了出去。

“(⊙_⊙)?他怎么了,生病了?”少天转过头去问叶修。

“.…..嗯,可能是吧。”

“啊?那可不行啊,我说叶修,你选的人身体素质不好可不行啊,当刑警的人怎么能身体素质不好啊!你看我就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世纪帅气好青年啊……”

“.…..”叶修有时候会觉得,少天在某个地方少一根筋啊,小周长路漫漫啊。“我们先去调查吧。”

周泽楷一步不停的跑到房间里,连经过客厅时有人叫他也没听见。把门关上的时候,周泽楷才觉得自己的心跳稍缓了一些,实在是太险了,差一点就忍不住想抱他了ヽ(≧□≦)ノ。

 

“啊,各位,不好意思,可以检查一下诸位的房间吧。”叶修和黄少天走进客厅,对在场的人说。

“啊,无所谓,看吧。”

说是检查各位的房间,其实是着重检查了阳台。多个房间过后,叶修他们已经差不多都知道些什么了。

“老叶,你已经知道了一些什么了吧。”少天双臂交叉,笑着对叶修说。

“噗嗤,你不是也知道了吗?”叶修站被害人房间里,对少天说,“把大家都叫来,该结案了。”

“是。”

过了一会,少天把说有人都叫到了这个房间里来,随后,以一种懒散的姿势靠着一边的墙壁,等着叶修说话。喻文州走到黄少天的身边,在他耳边低声对他说,“老叶把我们都叫到这里来,就代表要结案了吧。”

“嗯。”

“咳咳。”叶修清了下嗓子,对在场的各位说,“把大家叫到这里来,是想对大家说,我们大概,不,是知道凶手是谁了。”

“啊,是谁!”“对啊,对啊,快找出来!”“就是,找到凶手我就要走了。”

“各位稍安勿躁,请看阳台。”叶修侧过身让所有人看见。

所有人都看向了阳台,等着叶修说话,然而,“啊,雨开始小了唉= ̄ω ̄=”

什么?!你就说这个?!“老叶,你认真的吗喂!”张佳乐感觉有些心累。

“当然是认真的啦,因为这样就看的更清楚了。”

“看的……更清楚?”王杰希带有询问的眼神看向叶修。

“那当然……因为这样才能看到凶手是如何离开这间屋子的。”叶修慢慢走向他们,直到走到一个人的身边,他抬手按住那个人的肩膀,“你说是吧,先生。”

“!”让大家吃惊的是,叶修所说的犯人却是那位拄拐杖的先生。

“你在说什么?我可不是凶手啊。”他把叶修的手拍掉,虽然是笑着的但说出的话却缺失一点底气。

“嗯~这样吧,我就来说说,你是怎么杀掉被害人的吧。”叶修走近阳台,开始说,“十点时候,老板娘会给各位送水,我们所推断死亡时间也是在十点之后。”叶修停顿了一下,看向众人,然后继续说,“十点之后,犯人趁着没人发现就跑到死者的房间里,啊,毕竟这所房子里有没有监控,比较方便吧,这个时候你杀掉了死者,然后从阳台翻了回去。”

“等等,你说是翻回去吧,我这样,你说翻回去?别开玩笑了!你有证据吗?!”

“你说证据?当然有啊,不就是你手里拿着的拐杖么。”叶修对他笑着,却没能从那双眼里看到笑意。

“你,你胡说!”

“只有从室内才可以锁上的门,敞开的阳台门,倒在阳台看似是自杀的尸体,其实都是你为了你杀死被害人,然后借用拐杖逃回自己房间的掩饰罢了。”一旁一直默不作声的黄少天开口说道,“你在杀死死者之后,为了造成一起自杀事件,没有从门那里出去,而是用拐杖勾住二楼的栏杆,用这种方式回去。”黄少天一步一步走近他,“被雨琳过的地方多少会有些脱落,因为身体的重量,在你踩踏的时候更容易踩落一些墙粉。”

“你!你胡说!不是我,你难道没看见我腿有问题吗,我怎么可能翻得上去,对吧,对吧,你说呢?”那个男人伸手去拉身边的人,拼命的向他们解释,可是这个时候,苍白的解释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嘛,我,我也想要相信你,可是,你看……”慌乱拍开他的手。

“啊,原来他就是凶手……”逐渐退后的步子。

“真是可怕,居然杀人了。”低沉的议论声。

“没错,你的腿是有问题,但那是在攀爬的时候摔伤的吧。”黄少天对他说,看向他的目光好像会看穿人的灵魂。

“如果我猜的没错,现在您的鞋底还占有踩落的墙粉,能脱下来给我们看一看吗?”叶修对那个人笑着。

“你,都是你……”那个男人急红了眼,居然扔掉拐杖,握紧拳头向叶修打去。然而,少天的速度更快,先一步撂倒了那个男人,随后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手铐,拷住了男人的双手。

“行了,打电话给警局,叫他们来收人。”

“那个,警官们,既然案子已经解决了,那我们可以走了不?”

“.…..哦哦,当然可以。”叶修看着那几位急着想走的人,也无心再拦着。他从刘老板的下属那里了解到了,那个男人和刘老板是合作关系,因为一些原因,刘老板要收购他的公司,但他的女儿好像还在医院,可是刘老板却不放过这次机会,执意要收购,恐怕是这样才起了杀心吧。这生意场上,流动的是金钱和人才,斗的却是头脑和人心。

“啊,雨停了,太好了。”叶修看着天空逐渐散开的乌云,剩下的就让警局的人解决,他可是连假期都还没过啊。

“好了,大家也收拾一下,一会我们准备上山了。”

“什么!”这个‘什么’包含着两个声音,一个是以张佳乐为首的极其兴奋激动的声音,另一个是以黄少天为个体的各种不安各种惊吓的声音。

“老叶,你不是开玩笑吧,真的要上山?”

“你看我像是在开玩笑吗?”叶修对着黄少天灿烂一笑。

看见叶修对他笑着,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了,脑海里又回想到了叶修在车上说的话,噫————整个人都不好了啊!

太阳的光芒冲出来了,花园里的花叶沾有雨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射出彩虹一样的颜色,黎明破晓,雨过天晴。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