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刑警(9)

张佳乐看向孙哲平,朝他点头示意。

“叶警监,门是你踹开的吗?”孙哲平问叶修。

“啊,早上老板娘来找我,说楼下的一位客人有些不对劲,今早她来敲门说,‘这位客人昨天晚上叫我早上去叫他,我五点半的时候起来准备早饭,六点的时候就去敲了这位客人的门,可是过了好久都没有人回应,我就来找你帮忙去看看。’就是这样。”

“可是叶警监用力敲门呼喊了几声后依旧没有人开门,所以才决定把门踹开,然后就发现了尸体,除我们以外,在这之后都没有人再进入那个房间了吧。”

“嗯。”

“我们在采取现场线索时,并没有发现除被害人以外人的DNA,现场没有发生打斗情况,其他物品上也没有线索,就像……”张佳乐摊开双手解释着,面上略显无奈。

“就像死者是自己走向阳台然后自杀而造成的吧。”叶修闭上眼,回想起自己踹开门那一刹那看到死者尸体的那一幕。

叶修说完以后大家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苏沐橙开口对大家说,“总之,先提取嫌疑人证词好了。”

“沐橙说的没错,走吧。”

他们一出去就看见有些嫌疑人吵吵闹闹的。而少天靠在墙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喻文州和那些人周旋,因该说是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些吵闹的人。

“你们说你们是警察,我们就要信啊!”

“就是,既然你们说凶手还在这里就赶快抓起来啊。”

“就是啊,比起我们,那三个更像杀人犯吧。”

啊啊,烦死了,就是讨厌遇上这种情况啊,叶修嘴里叼着烟,脸上明显的透露出不耐烦的情绪,“我说……”

“可以了吧,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啰啰嗦嗦说个不停,真是吵死了。”打断叶修说话的却是靠墙的少天,语气冰冷,看向他们的眼神也是不善的,“不是说了吗,在没找出凶手之前,这里的所有人都是嫌疑犯,你这么着急着走,想死吗?”

冰冷的语气,冰冷的眼神,还有......冰冷的杀气。这句话在所有人耳朵里听到几乎不是玩笑话,好像你如果敢走就真的会死掉一样。霎时,气氛无比沉闷,没有人再敢接话,那种感觉就像你的脚被无数只手拖拽着,让你无法移动你的脚步一样。

“所以,能听我们说吗?”少天又露出灿烂的笑容,好像刚刚那个说话的似乎不是他。明明是询问的语句,却是没有询问你的意思。

“少天,文州你们过来。”叶修对两人招手,向他们说明了刚才分析的情况。

“少天他……没事吧?”张佳乐看向黄少天,满脸担心。

“放心,没事的。”孙哲平嘴上这么说着,但他知道,张佳乐的话却是所有人心里忧虑的。

叶修把他们刚刚找到的线索和结论都说给黄少天和喻文州听了以后,就开始录口供了。

“我们只是来这里度假的情侣,和死的那个人没有任何关系啊!前天到的,本来打算今天雨停了就走,谁知道发生了这种事,昨天晚上十点过后我们可是一直待在房间里没有出来啊。”

“嗯,我是刘老板投资人,两天前是他邀请我到这里来的,昨天九点之前我和刘老板讨论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就分开了,我这期间就没和他接触过了啊,连电话也没有!警察同志,你别看我有钱,但我是个老实人啊!”

“啊?我和刘老板是合作关系,几乎只有生意上才联系,没想到他死了,哎生意也黄了,我的钱也打水漂了,哦哦,昨天我们八点之后就没是说过话了。”

“我,我是跟着刘老板来的,他的秘书请假了,所以我就来顶替了一下。我跟着刘老板和那两位老板谈完以后就回自己房间了。”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然后才缓缓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们收集到的口供,根据老板娘的提供,她十点的时候会给每个房间的客人提供一壶喝的热水,那个时候,每个人都在房间里。”

“所以说,凶手犯案是在十点过后十一点之前吧。”王杰希摸着下巴。

“有人说谎。”

“老叶,我想去案发现场看看。”一旁正听着的少天突然举手示意。

“嗯,走吧,小周也一起。”叶修起身对黄少天说,又停了一下对其他人说,“沐橙和云秀去看看老板娘吧,她好像不大好。”

“我们就不去了,顺便我还有事要问问那几个人。”

等叶修他们回到案发现场的时候,尸体已经被搬到室内里的了。少天伸手去检查死者的伤口,是直插的刀口,伤口已经被雨水冲刷的泛白了。他刚刚抬头想对那两人说的时候就看见周泽楷走到死者倒下的阳台那里,观察着什么。

“……周泽”少天还没说完,叶修就按着他的肩膀对他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打搅周泽楷,也许这个时候他会给我们一些什么信息。

雨势没有减小,周泽楷周到阳台的时候,走在栏杆前停了下来,又转过身来,仰头看向上面,雨水落在那个人的头上,脸上,再从下颚顺着脖子落在洁白的衬衣上。

“.…..前辈,这里。”周泽楷对叶修和黄少天招呼着,伸手指向了上一楼的阳台下沿。

“!”两人顺着他的手指看去,那里墙粉损失的不是一般的严重啊,里面的水泥层都露出来了,心下了然。叶修对少天说,“少天,你去把老板娘叫来。”

“是。”

不过一会儿,少天把老板娘就叫来了。

“哦,老板娘,我想问你,这里,腐蚀的这么严重吗?”

老板娘看向叶修手指的地方,回忆着,“啊,这个房子有这么久了,多多少少有一点吧……”

“不是吧老板娘,你这是豆腐渣工程啊。”

“什么!!!!臭小子,这房子可好了,只是被雨水淋了以后会脱一点粉而已,再说我的房子差就撕烂你的嘴!!!”

“啊啊啊,抱歉,抱歉。”只有一点啊,那就是说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吧。

“OK,走吧,小周,少天。”

“咯,先把水擦干。”少天把干毛巾扔给叶修,又转身把另一条毛巾递给周泽楷,“给,把水擦干,不要生病了。”说完又用手背碰了碰他淋湿的衬衣,“记得把衣服换了,都湿成这样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