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喻黄】上司下属(6)

喻文州飞离中国时发给他一封邮件,上面只有‘再见’两个字,除此之外他就再也没有收到过关于喻文州的任何消息。他非常想把毕业那晚喻文州对他说的话当成一时玩笑,可工作带给他的压力不给他一丝喘息,时间却将那记忆雕刻得更加深刻。就算是睡觉,他也能感那句话像放CD似的一直在他耳边循环播放。

“要不我还是趁他把我解雇前先辞职好了,这样会不会显得有骨气一些?”

“你现在就显得特没骨气。”

“真的么?”黄少天可怜兮兮地望着张佳乐。

“我怎么看你这么怕他啊,至于么?”张佳乐看着旁边瑟瑟发抖的黄少天,难以置信的问他,“他还能把你吃了咋的?”

“我不是怕,我就是,就是……”黄少天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怎么了,总感觉心里慌的要命。

“我看啊,你就正常去上班好了。”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人家是蓝雨董事长兼总裁,经营大公司的人不会因为这么点小事记仇的,你只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就行了。况且你在正齐上班,蓝雨老板总不会老往正齐跑专门守着你一个人吧,你也不想着见面会不会尴尬这个问题。”随后语重心长地看着他,“你呀~就是看到自己的学弟这么成功,自己却在底层混成这个样子觉得十分丢脸,心里才开始慌吧。”

一句就被好友戳破内心那点羞耻感,黄少天也没反对,人之常情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嗯,好吧,我知道了。”

“行了,早点睡吧,你明天还要去上班吧。”张佳乐起身伸了个懒腰,准备回房休息。

“哦。”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黄少天还是没法安心下来,喻文州温柔的笑对他造成了极强的画面冲击,现在他一回想到那个笑,就没来由地背脊一凉。亏的他翻来覆去几番都没睡着,过了好久才入眠。

第二天黄少天盯着熊猫眼走到饭桌时,又听到张佳乐通知他一件更让人绝望的事。

“有一条短信是你那个公司发来的,说是今天提早半小时到公司,昨晚发来的。”说着把手机举起来给他看。

“!”黄少天大惊,一拍桌子,“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张佳乐咬了一口土司,慢悠悠地说,“我昨晚睡着了,刚才翻开手机才看见的。”

“……艹”黄少天扶额,“我又迟到了。”

在齐段管理公司的时候,上班时间是8:30,黄少天住的离公司稍远,每天都会提早半小时出发。这下好了,原本提早的时间被公司提早了,即使忙慌赶去也铁定迟到了。

都怪喻文州那个混蛋,黄少天恨恨道。随后他拿走盘子中的一片土司,抓起搭在沙发上的外套就准备出发。

张佳乐叫住他,“反正都迟到了,先好好把早饭吃了再说吧。”

“不了,迟到20分钟之内只扣200。”

“哦,努力工作赚钱养家哟,拜拜!”张佳乐笑眯眯的挥手向他道别,一副全职太太目送老公上班的样子。

黄少天也笑眯眯地对他竖起中指,“拜!拜!”

到达公司的时候,黄少天真想一头撞死在墙上,他早就说过只要喻文州对他笑就准没好事,张佳乐是预言帝吗?蓝雨的董事长果真就在这等着他。

“怎么又迟到了?没收到公司的发去的消息么?”喻文州背对着黄少天,声音听不出喜怒。

“收到了,路上堵车。”黄少天脸不红心不跳地扯谎,他一到公司就被喻文州逮个正着,要说不是在门口专门等他都不信。

喻文州回头盯他好一会,才开口说道,“跟我过来。”

“是。”

这也太糟了吧,连续两次都被老板抓包,还是被自己认识并且最不想见到的人抓住。

说好的大公司老板才不会有这么多闲时间管基层员工的事,这些不都是应该交给手下的人做吗?为什么这个老板这么特殊?微服出巡体恤民情?放古代皇上也不会这么高调吧!

黄少天默默跟在喻文州后面,看到他挺拔笔直的脊背,抬眼就看见他的后脑勺,他突然想喻文州有这么高吗?这么看的话说不定还比他更高一点……这小子,飞速成长啊,算得上是成功人士了吧。

“过来。”

喻文州的话把他拉回神,这才知道自己被他领到行政部门,部门经理旁边站着他不认识的人,应该是喻文州从蓝雨带过来的。

黄少天走近桌前,上面放着指纹采集器,喻文州对他说,“把手指放上去,根据机器提示进行。”

“哦。”

“从今天开始,公司开始施行指纹打卡,打卡机就在大厅,上下班各打一次。”喻文州靠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着黄少天说,“公司重新制定了规章制度,我已经让人分发给各个部门的经理和部长手里,回去的时候记得看。”

“是。”既然公司换了新老板,那么公司制度也定会改变,他们这些做下属的只有改变自己去迎合公司才是主流。

指纹录取完毕后,黄少天走到喻文州面前,站得笔直,“如果喻总没事的话,我就先去工作了。”

已经过了十几秒,黄少天都没得到喻文州的答复,小心瞅见喻文州的手肘放在双腿上,双手交叉撑着额头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看得到肩膀有轻微抖动。

这么了这是?他哪里做错了?黄少天的心一下子又提到嗓子眼,忽然记起一件事。

哦,对,他今天又迟到了。

喻文州手握成拳挨近嘴边轻咳一声,“出去说。”

“是。”

黄少天依旧走在喻文州身后,虽然是提早了半小时,但公司上下已全面进入工作状态,来往的人见到喻文州的时候也毕恭毕敬的问候一句“喻总”,但黄少天看得出那些人看喻文州的眼神带有几分畏惧。

“今天迟到的并非只有你一人,为了避嫌,还是按公司新规执行吧。”喻文州走过走廊,转个弯走几步就是黄少天工作的部门。

“.…..是。”

“去吧,好好工作。”

说完这句喻文州就和黄少天错身而过,即使降低了音量,黄少天还是听到喻文州对他说的话,像是提醒,又像是告诫,“前辈,机会还是要自己抓住才行。”

避嫌?前辈。

黄少天额头冒汗,喻文州果然认得出他,不光认出,还记得清清楚楚。

 

“我说喻总啊,我还是第一次见一位大公司老板为了颁布新规就专门亲自往别公司跑的,这些交给手下的人不是很好嘛?”驾驶室上的徐景熙笑着,半开玩笑的说,“不会是去见老相好吧?”

“老相好?”

徐景熙目光直视前方,不用看都感受得到从喻文州身上的一股寒气,“我,我开玩笑的。”

喻文州呼出一口气,对徐景熙说,“既然蓝雨买下了正齐,那它也算蓝雨的一部分。这个公司原先的体系并不完善,漏洞百出,我这么做也有一定威慑的作用。就拿先前刷工作证打卡上班的事来说,你有见过一个部门的人在同一段时间一起到公司的吗?”

“这可能是巧合吧。”

“一次两次能说成巧合,那每天都是这样又怎么解释,他们是约好组团上班吗?”

“我去,不会吧……”

“就是你想的那样。”

“这公司没倒闭多亏里面有认真工作的员工啊。”徐景熙摇头感慨。

喻文州做什么事总有他的理由,何况他们是跟着喻文州打拼出来的,自然明白蓝雨对他们来说有多重要,既然现在蓝雨收购了正齐,那么正齐就一定会来一个全面大整改。

“公司不需要那么多吃闲饭的人,回去以后我会拟一份名单,到时候由各部门经理通知下去。”

“是。”徐景熙收到命令,心里想不知道这次有多少人会失业。

“.…..你”

等了一会,也不见喻文州说下文,徐景熙问他,“怎么了,喻总还有吩咐?”

“没事。”喻文州本想让徐景熙多注意黄少天,转念一想,即使不关注黄少天也一定会注意的,少天只是缺机会,毕竟,他比自己要厉害得多。

 

“裁员?”

“嗯,可能用不了多久,名单就会通知下来。”黄少天盘腿坐在沙发上,今天下班回家他就给张佳乐讲公司的事。

“喻文州真是雷厉风行啊,不过也是,已经是自己公司的一部分了,自然要把原来的污垢给清理干净才行。”张佳乐笑着说,“不过这样也好,公司整改后对你是好的,免得你又被那些家伙使唤。”

说公司被整改都是小的,毫不夸张的说这个公司完全是被删掉重建,如果再把名字改了就变成其他公司了。黄少天仔细看了公司的新规,里面的内容相比于原规定更加严谨,放工作上会相对简单直接,中间过程也没以前那么繁杂。这样的新规需要留下的是公司人才,在一方面节省了人力资源,相对于公司的经济压力也减轻了不少。即使心里不愿意,黄少天还是觉得喻文州不愧天生就一副当老板的材料。

“嘛,这么说也对,不过……”黄少天无奈地笑了一下,“我担心被裁的是我啊。”

“不会的,既然喻文州已经认出你,还对你说那种话,说明他是看好你的。”

“嗯……”黄少天单手支着下巴,“机会么……”

只是不知道,这机会什么时候才会来。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