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喻黄】上司下属(5)

在黄少天的朋友眼中,喻文州和黄少天就不是一个路子的人,他们合不来的原因也有他们不是一种类型。喻文州考上大学的时候是17岁,脑子很聪明,跳级上的大学。但黄少天不一样,他是那种全靠自己努力一步步走上去的。

当然,这一点明眼人一目了然,一个是循规蹈矩小书生,一个是桀骜不驯小混混。所以在一次又一次黄少天向别的女孩告白,以“对不起,你很好,但我更喜欢喻文州那种类型”的理由婉拒之后,他一度怀疑是喻文州从中捣鬼。

这种情况下,黄少天的哥们以一种绝对义气的方式调侃他,“哈哈哈,没想到你也有追不到女人的情况,这下知道我们的感受了吧!”

“去死。”黄少天把喝完饮料的易拉罐准确无误地扔进远处的垃圾桶里,仰头靠在躺椅上。

他们坐在操场外围的长椅上,还好这长椅在树下也不至于被盛夏的太阳直接暴晒,不过闷热的天气还是让黄少天产生了一种怠惰感。

“我真是有病,这么热的天没在有空调的教室里待着,居然陪着你逃课。”坐在他旁边的哥们仰天长叹,懊恼着自己的冲动行为。

“行了吧,你不是也不想上课么。”还有一个人躺在长椅后面的草地上,眯着眼休息。

“啊~~~~~~热死了。”黄少天穿的是白色短袖衬衫,后背基本上已经被汗湿了,无奈之下他只好将最后一颗衣扣解开,把敞开的衣服往后搭在椅背上,“说起来,已经是夏天了吧。”

“对啊,还有37天我就要解放了。”旁边的人回答他。

“不对,是还有37天你就要踏入社会这个地狱了。”躺着的同学懒懒的纠正。

“混蛋,别提醒我啊!”

“黄少天!”从远处传来一个清爽的声音,由远到近。

“嗯?”黄少天抬头看,从远处跑来一个女生,蓝色的连衣裙为这盛夏带来一丝凉意。

“喂喂!”他身边的哥们看到那个跑过来的女孩子,咧嘴笑着说,“我运气这么好?这女的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吧。”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心说你哪门子运气好?“她是冲你来的么?没听到喊的是‘黄少天’是吧。”他记得这女生确实是他们学校的校花,公认的。肤白腿长细腰高挑,长发披肩温柔腼腆,家境优越成绩拔尖,待人温和礼貌可爱。

他记得名字好像叫陆琴,“找我什么事?”

倒不是他记不住,只不过这女孩是校花级别的人物,自然要和校草那种级别的人在一起,他又不是校草,想着他们应该不会有什么交集,自然也不会去关注与自己不相干的东西。

陆琴跑过来的第一眼就看到袒胸露乳的姿态,汗水沿着腹肌的纹路滑下渗近紧贴着腰腹的裤料,她小声的‘啊’了一下,脸立马就红的像熟透的苹果。把脸歪在一边不敢看他,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李,李教授叫,叫你放学,去,去他那里一下。”

“我知道了。”

“还,还有……”

“?”

“喂!”一直躺在椅子后面的同学把脑袋搁在椅背上,凑到黄少天耳边说,“不太对劲啊,这什么情况?”

“我怎么知道什么情况?”黄少天小声回应他,自己心里也有不解。

“我怎么觉得她好像对你有意思啊?”黄少天身边的那个人也凑到他耳边小声对他说。

“不可能吧,我和她几乎都不怎么说话啊!”黄少天惊讶,这可厉害了,自己主动追求的对他无感,他没在意的反而对他有好感?

“这你就不明白了吧,没听过一句歌词说女生的心思你别猜?”他用胳膊捅了捅黄少天,“你要不要试试?”

试试?这倒是个好办法。黄少天抱着只是随口一说又不会少块肉的心态看着陆琴,还是靠着椅子放松的姿势,只是陆琴见他对自己露出的笑比这盛夏的太阳还要灼热,听到黄少天好听的声音如同打翻的汽水有气泡不断鼓起破裂的‘嘶嘶’声传到耳朵里,“陆琴,要不要和我交往?”

“!”叫他从旁侧击,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试试’!真么突然,叫人家女孩怎么回答?

结果得到的回应顾然是陆琴捂着脸慌忙逃跑。

“哈哈哈!反应真可爱。”黄少天对着逃跑的背影大笑。

小伙伴纷纷表示,厉害了我的哥。

“喂,你是认真的吗?”他们问黄少天。

“啊,你们傻吗?”他当然不是认真的。

“可我感觉陆琴好像当真了。”

“不会吧?”黄少天寻求另外一个小伙伴的求证。

“嗯~”小伙伴点头,深表赞同,“刚才你没看到陆琴看到你的裸体害羞的样子啊!”

“神经病啊,我什么时候裸体了?”

“在有些女生眼里……”说着伸手拍了拍黄少天袒露的腹肌,“帅哥裸一截腰就相当于全裸了。”

黄少天握住那只想再一次落下的手腕,愣愣的评论一句,“可怕。”

“要不,你干脆就试试吧,说不定这次就追到了。”朋友给他提议,“你不是说自己交不到女朋友都是喻文州的错吗?”

“可是我对她没什么感觉啊。”

“那你就对以前表白的人有感觉?”好友深表怀疑,“有专家指出,女孩子就是要趁她对你有感觉的时候追求成功率高好多呢!”

“哪个专家?”黄少天问。

“我。”朋友自豪脸。

“.…..光棍一根还专家呢,要脸不?”

“少说这些没用的了,你到底追不追?”

还有37天他就要毕业了,自从喻文州到这个学校里来的时候,黄少天的桃花运就像被诅咒了一样,还没开花就凋零了。再这么下去,在大学谈一次认真恋爱的目标就真的无法实现了,这样可不行啊,黄少天可不想就这样白板似的毕业,他心一横,“好,决定了!”

“要追?”

“当然追。”黄少天眼睛闪烁着自信的光,“不出一周,绝对拿下她。”

“哦~这么自信?”

“那是!”

如果说以前一次又一次追不到女孩是巧合意外,那么这次,黄少天敢打赌,喻文州绝对是故意的。因为就在他追这女孩即将快一周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出现了,而且也在追求陆琴。然后造成了校园两个风云人物竞争校花男朋友之位,女方犹豫不决不知如何选择的局面。

“靠,这是人干的事吗?!”说着,黄少天又喝了一大口冰镇汽水。

“别生气了,你要不向喻文州宣战,反正要毕业了,就当给学弟留作一个美好记忆。”好友笑着安慰他。

美好记忆?“别开玩笑了,幼不幼稚还宣战,小学生啊?”黄少天吐槽。

“我打个比方嘛,真的,或许这次可以改善你们两的关系也说不定啊!”

改善关系?虽然黄少天从来没期待他和喻文州的关系变好,其实从开始他们的关系也没有多差,只是他看不顺眼喻文州罢了,也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看他的,不过他想应该也不算好吧。

和好友谈心结束后,黄少天还是找到了喻文州,只不过那张脸还是让他莫名火大,“喻文州,我们公平竞争吧。”

“好啊。”喻文州是这么回答他的。

黄少天原本以为这会是一场让他酣畅淋漓的竞争,和后辈友好又激烈的竞争会永远留在青春的记忆里,但这过程就像那时喻文州回答他的语气一样平静如水没有一丝波澜。让他更意外的是,毕业前几天,喻文州说他退出了。

是的,黄少天追到陆琴了。

可他却没有一丝成就感,就像他使出全力出击,结果打在软绵绵的棉花上还没能等到对方一点回击的力量。说真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么认真是为了追陆琴还是为了和喻文州较劲。

每年大四毕业的时候,学校都会举行毕业典礼,而他们学校的毕业典礼更奇怪,整个跟舞会一样。当陆琴挽着黄少天的手腕,衣着华丽地出现在大厅的时候,这两个人成了最闪亮的星星,瞬间夺取了大部分人的目光。所以,黄少天瞅见喻文州独自一人离开的时候,他还是追着对方走了过去。

“干嘛一个人在这?”黄少天端了两杯果酒,一杯递给站在外面的喻文州。

喻文州接过酒杯,温和的笑笑。夏日的晚风吹过,让人身心都享受到了凉爽。

“学长打算毕业以后做什么?”喻文州问他。

“嗯~先找份工作吧。”

“哦。”

白痴问题和白痴回答,黄少天心想。

之前没好好看过这家伙的脸,黄少天觉着喻文州也是很好看的人,斯文小书生果然不止是传言,“哈哈。”

“嗯?”喻文州转头看着他小声偷笑,也不知道这笑是什么意思。

“抱歉。”黄少天面带歉意,满怀诚恳对他说着心里话,“第一次我看你觉得和你不合,可是后来慢慢的发现我也不是讨厌你。说实话,这么久了,我真觉得你不错。”

“那真是太好了。”喻文州笑笑。

“喻文州,马上就要毕业了,跟你说句心里话。”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眼里还有些小期待,心里也跟着开心起来,“我早就把你当成朋友了。”

“.…..是么,我可从来没把少天当成朋友。”

之后就是长久的沉默,空气真是突如其来的尴尬,黄少天觉得自己就像一块凝固的石头,他第一次为自己卓越的交谈能力感到到挫败。

接着黄少天又看到喻文州对他温和地笑笑,语气却比晚风还要让人冷,“本来这件事我并不打算告诉你,不过看少天你这么高兴我也索性告诉你。退出追求陆琴并不是为了她,而是为了你,但这已经不重要了。我已经拿到明年交换生的位置,你毕业以后我也会到国外学习,回国以后我希望能看到学长的成就,当然学长还记得的话就和我电话联系。”

然后就举起酒杯主动和少天的酒杯相碰,“我会回来找你。”说完后就一口饮下杯中的酒。

一连串的话没给黄少天一点插话的机会,他愣愣地看着手中的酒杯,还没从喻文州的那番话中回过神来,喻文州的那句话成功地成为了黄少天毕业后五年的噩梦,一直伴随着他工作直到和喻文州再次相遇。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