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喻黄】上司下属(1)

商业恋爱题材的我不怎么了解,其中如果出现大量BUG还请大家指教,这篇就慢慢写,日更吃不消质量还不好,不定期更新吧,谢谢大家!

——————————————————————

“黄少天!黄少天在哪?!”从办公室传来近乎咆哮的声音。

“部长好!”办公室的人都站了起来齐声说道。

他将办公室扫视了一遍,没有看到黄少天,又向在场的人问,“你们有谁看见黄少天了?”

“部,部长,他,他出去了。”一位小职员战战兢兢的回答。

“出去?”部长愣了一下,“去哪了?”

“去商店买,买咖啡。”小职员声若蚊蝇,低下头不敢看那张因生气而涨红的脸。

“部长!他回来了。”有人指着门外进来的人对他说。

“部长?”黄少天刚刚从商店回来,他手扶着门框,气息还有些喘,一看就知道是跑回来的。

他视线转到黄手天另一只手中的口袋,还真是去买咖啡了啊,“你不知道现在是上班时间吗?”

“知道。”少天回答。

“知道还跑出去,你很闲啊,不想要工作啦?”

“不是的,我……”少天想辩解,却被站在办公室的人抢了话。“部长,我们已经告诉他了,可是他就是不听劝啊。”

“……”黄少天听后,内心大大的‘窝草’只差写在脸上了,他勉强开口说道,“抱歉。”

“算了,这个先放在一边,你看看你这个策划是怎么写的。”部长打开手中拿着的文件夹,取出少天做的那一份。

“我在叫你做这份策划之前就告诉过你该怎么做,你为什么还是没按我的要求做?!”

“这份策划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所以我才加了一些自己的意见进去。”

“我是部长还是你是部长,这种策划还需要你指点我?叫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别加你那些没用的意见!”说完这句,他将策划重重甩到黄少天身上,策划掉在地上,发出‘啪’的一声。他语气一转,用轻蔑的目光看着黄少天,“以为爬上老总的床,就会升官发财了?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货色。”

黄少天站在那里,听到这句话,紧绷的身体突然放松,朝部长露出了一个三分灿烂七分怜悯的笑容,“是么,那还真是劳您费心还花时间去看我那些没用的意见。”温柔的声音缓缓说道,“至于我是什么货色都比部长您这种货色要强一点,拿着别人的策划邀功,还大言不惭的在这里悉心教训我,还真是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啊。”

黄少天的说的这事有些人心里多少还是明白,他被分配到营销中心的时候,凭借着聪明的头脑和一副伶俐的口才很受重视,而他面前的这个部长在那是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小职员。但是一次会议的时候,少天将策划拿给这个前辈修改,却被盗用。这倒好,这个人晋升为部长,自己还得憋着不能说,而且从那以后,这个人就处处针对他,各种使绊,各种鸡蛋里挑骨头。

黄少天觉得他能忍到现在也是自己脾气太好,对待这种人就是应该不遗余力地往死里怼才解恨。

 “你,你居然敢这么和我说话,你不想干了是吧!”部长声音气到发抖,但语气还是有点不足,少天的气势太强,何况说的是事实。

少天看见他脸色由红变紫,再由紫变白,心情瞬间好了大半,“你以为我稀罕这工作啊,待遇不好还经常加班不给加班费,像这种破公司,离倒闭也不久了。”他冷哼一声,“我告诉你,今儿是我就把话撂这,是我把这工作给辞了,就算求我来,我也不来,这种破工作,我,才,不,想,干!”

说完之后,扭头就走,丝毫不给部长回击的机会。等到要走出去的前一秒,他又转过身对着大家笑,“这是按照各位的要求买的咖啡,不合口味的话,灌下去好了。”随后,将手中的口袋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

少天离开后,办公室一阵骚乱,更是惹得门外的人凑过来碎碎闲语。部长气到叉腰,朝看热闹的人吼道,“看什么看!不想干了啊!”

 

黄少天走在路上,将路中间的一颗石子踢到一旁的草坪中,“靠,有什么了不起的,像我这样的人才走哪找不到工作啊,稀罕你……”话是这么说,可现实不是这样的啊。

“嗡~嗡~嗡~”少天拿出裤兜中震动的手机,本来想谁啊,在他生气的时候撞枪口上,正好当当他的出气筒。

然而,“喂~小冉啊,什么事啊?”是他半年前交的女朋友,现处于异地恋中。

“少天,我们分手吧。”好吧,异地恋结束。

“什么?”他这是要被甩了的节奏?“不是,我没听错吧?为,为什么啊?”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我想要的你什么也没给我。”她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房子和车就不说了,这么久了,你还是个底层的小职员,基本工资都不够用,我想要的是一段能让我安心的恋情,而不是无休止的等待,你懂吗?”

“懂……”个屁!他内心大喊。

“所以,以后我们就别联系了,再见。”

“喂,喂!”他还没说完呀,黄少天最后还想对她说分手可以,倒是把上个月刚给她打的钱还给他啊,结果这家伙就给挂了!

有些时候,运气不好不是一时的,而是一直的,霉事也是一件接着一件的。

少天气得手一甩,只听一声“咻~咚!”

手机从手中滑出,没有经过任何磕绊从路边的铁缝直达下水道。那是他用了两年的手机啊,比女朋友的保质期还久啊!这感情说是结拜兄弟也不为过,如今就这样毫无预兆命丧污沟,叫他怎么不心痛,都流血了好吧!

“老天爷,你敢再让我惨一点吗!!!!!!”

千万不要和老天爷对着干,他不看你,不代表他一直不看你,说不定哪一天他就说,好啊,让你更惨。

就像现在的少天一样。

那句话说完还没过三秒,突然扑面而来黄豆般大的水将他整个人从头到脚淋了个遍。

少天转头一看,吐出嘴里的水,低声骂道,“艹……”草坪上的小型喷水器打开了。

这天,黄少天经历了接二连三的霉事。

失业,失恋,又湿身。

三“失”青年。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