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短篇】喜欢你(下)

洪荒之力都用光了

——————————————

从小到大,黄少天没少被人表白过,他长得的不错,还是艺体生。就给人一种“哇,这个人好帅啊,而且画画好厉害!”的这种感觉,对他表白的人男女都有,可到最后都没能遇到让他能真正恋爱的人。那个时候他就想,谈恋爱多无趣啊,还不如画画呢。

黄少天以为那个想法能持续很久,哪知道被周泽楷突如其来的表白一击打破。

“你,你知自己喺讲乜咩?!”现在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如何反应,“你知,知乜系中意嘛?!中意就系要两个人都中意,唔系讲我唔中意你,啊——我也唔知自己喺讲乜了。”

相对于黄少天的反应,周泽楷就冷静许多,因为他听不懂黄少天在说什么啊!

不过即使他听不懂,还是从中搜索到关键信息,中意?他抓住黄少天的手,真诚全都写在眼睛里了,“中意!”

周泽楷一上手,黄少天就更紧张了,他就觉得自己可能从脚到头又红了一遍,然后从脑袋顶冒出蒸汽,心跳180啊。

搞得他立马又吃了几大口冰激凌,差点把冰激凌外壳的包装纸也吃下去。

“唔!”他捂住吃太急而疼痛的脑袋。

“没事吧?”周泽楷急切的问他。

黄少天低着头看不清表情,“没,没事。”

周泽楷没听到黄少天的回答,胸口有些堵,委屈巴巴地问,“少天……不中意我?”

黄少天抬头,眼角还挂着眼泪,看到周泽楷的表情甚是楚楚可怜,这种放在别的男人脸上他会觉得诡异,怎么周泽楷就这么和谐?

不中意?那怎么会!

黄少天可是个准颜控,周泽楷这么好看的人居然和他表白,他百年一遇的心动又在这时候出现,他还能说什么?这世界上会有这么巧合的事?

抱歉,是注定!黄少天又把头低下去,周泽楷只能看到他红透的耳朵,然后听见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中,中意。”

“嗯?”周泽楷嘴角上扬,故意装作没听到的样子。

“我,我说……”黄少天鼓起勇气,抬头盯着周泽楷的眼睛,“我也中意你!”

第一眼,周泽楷就认定黄少天是他等待许久的人,只一眼,他就把一样东西掉在他这里。

现在他可算是找到自己所掉落的东西,一见钟情,他把自己的心掉在黄少天这里了。

“找到了!”周泽楷露出一个笑。

“你找到什么了?”

“我的……心。”周泽楷抱住黄少天,他身上的温度和味道就如第一晚抱着的时候。

“!”黄少天脸一红,皱眉问他,“你这些情话都是从哪里学的?”

“电视。”

“哦……”黄少天把脸埋在周泽楷的肩窝处,低声说,“以后这种话,只准说给我听。”

“嗯!”

 

自从两人表白心意后,黄少天看周泽楷都是自带滤镜,越看越好看,人体模特的计划也很成功。

“.…..”模特工作结束后,周泽楷站在一幅画前沉默了一阵,“这个…...认识。”

“认识?”黄少天走到他身边,他面前的那副画正是自己好久都没完成的那张,黄少天满脸兴奋,“你怎么知道?”

“我家。”周泽楷对他说,“明天,去。”

第二天的时候,黄少天果断跟着周泽楷走上了回家探亲的道路。

周泽楷带他往山上走,这条路让他异常熟悉,因为隔这里不远处就是H市的著名景点——

九溪十八涧

“没想到这么有名的地方周围还有这么偏僻的道路。”黄少天拨开挡在面前的树枝,即使在这个地方,也能听见溪水流淌的音律,甚至还有鱼儿拍击水花的声音。

与其说偏僻,还不说这根本就不是一条路,脚下的草丛茂盛过膝,头顶的树枝交错,绿叶浓密到投进来的阳光如夜空的星星。

“前面,就是。”周泽楷在前面帮他开路。

来时黄少天听周泽楷说这个地方是有结界保护的,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人闯进来,但也有人迷路就误打误撞走进这个地方,一般这种时候他们都会消去这个人类的记忆,然后送到结界外安全的地方。

越往里走越让黄少天觉得眼熟,这里好像在哪里见过……是否梦中残留的风景会在眼前重现?

“这里。”

是梦吧,他遮住眼前亮眼的光芒,那个声音耐心温柔,“少天,手……”

莺雀嬉戏,摇曳树影,湖水粼粼,他笑的那么好看,像夏日山林清风须臾,这是现实。

黄少天把手放在周泽楷手上,一阵强烈的倦意却猛然袭来,“周泽楷,我好像有点困。”

周泽楷接住他倒过来的身体,“嗯,睡吧。”轻轻地放在草地上,将手放在他眼睛上,给出最让人心安的承诺,“我在。”

黄少天已经记不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在寻找自己所缺失的东西,几个月?半年?或者更久以前。这个世界给他一片飞翔的天空,又在更远的地方将这片天变作牢笼,黄少天就是一只没有足的鸟,绘画是他的梦想也是他人生。某一天这只鸟飞到牢笼边,没有路的情况下他换了一个方向继续飞,时间久了以后他发现原来他只是在这座笼里失去又落空。

直到有一天,突然出现一个人帮他打开这座华丽的牢笼。他发现,原来他的画上,缺的是周泽楷。

“小周,你把这个人类带回来了啊。”能像周泽楷这样幻化成人形的很少,他们一般都以透明的方式或原形节省力气。

“嗯。”周泽楷伸出手指,一只蝴蝶就停在上面,扇动的翅膀有绚烂的花纹。

“.…..你已经决定好了吗?”周围没有起风,树叶却在抖动,水纹一条接一条涌上岸边,好像刚刚沉寂的一切都活过来。

“嗯,决定了。”

他这句话说完,一棵大树的树藤伸过来将他托起,“你要知道,所得必所失,你的决定也会让你失去。”

周泽楷笑笑,将手掌覆在树藤上,像对待家人的那份温柔对待这里。

“不要紧。”他不介意。

“小周小周,不要走!”一条小鱼从水中跳出,跃起的水滴在阳光下有彩虹划过的痕迹,“你知道如果和人类相同心意,你就会…….”

“我知道。”周泽楷打断它的话,周围又好像重新安静下来了,他又重新看向躺在地上的黄少天,目光有穿越时光的温柔,“我会……消失。”

如果这一切都是现实,唯独这一点,黄少天希望是只是一个梦。如果牢笼之外没有那个人,外面的世界没有任何意义。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傍晚了,霞光照在这么一小片天地有种别样的曼妙。

“醒了?”

黄少天枕着周泽楷的腿睡的,睁开眼睛的时候自然也是他的脸,他揉了揉脑袋,“我好像做了一个梦……”

“是吗?”

“嗯……”这个梦让他感觉很不好,很难受,“并不是个好梦。”黄少天站起来,拉着周泽楷的手一股脑地往回走,“我们现在就回家。”

“少天?”周泽楷感觉到黄少天走的很急,拉着他的手也很用劲。

不对劲,“少天?”没有得到他的回应,周泽楷上前一步扳过他的肩膀,“!”

黄少天哭了,眼泪大滴答滴往下落,他看着心疼,拭去眼泪,捧着他的脸问,“怎么了?”

只见他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眼泪却不见停留。

周泽楷小声问他,“那个梦?”

那不是真的吧,“周泽楷,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说‘我会…..消失’,你告诉我这只是个梦吧?”

他小心翼翼地求证这只是梦境,为什么他喜欢的总会转瞬即逝?为什么他喜欢的总是没能陪他永久?

“……不是。”

“原来是真的。”他们本就不该在一起,黄少天咧嘴笑了,他知道他此刻一定笑的非常难看,“周泽楷你知道么,我也找到我所缺失的东西了,我的画和我的人生所缺失的,就是你。”

真好,他的等待不是空白,“少天,我喜……”

“我不想听!”黄少天捂住耳朵,哽咽的声音努力盖过周泽楷残忍的温柔,“我,我不喜欢你!”

即使知道是谎言,也会让人心痛,可他决定的事又怎是他人能左右?

黄少天只感受到周泽楷揽着他的腰,薄唇压上,连他的眼泪都不放过。周泽楷描绘着他的唇形,紧挨着的唇轻轻动着,“我喜欢你。”

这句话他听过不止十遍,没有哪一遍像现在让他心动心痛,那句话不是梦,现在也不是。他看见周泽楷的身上有金色的光在渐渐散去,他真的要消失了?

“不,不行啊。”黄少天紧紧抓住周泽楷的衣服,企图这样就能把他留下。

命运原来是这么捉弄人的东西吗?以为相遇是注定,原来分离也是结局?

“不许消失!”黄少天一下子抱紧他。

时间似乎过去好久,手中还有熟悉的温度,黄少天抬头茫然地看着眼前的周泽楷,眼角的泪珠都还没有擦干,“你,你怎么还在?”

“还在?”被他这么一问,周泽楷也迷糊了,他不应该在吗?

“你不是说会消失吗?”

“.…..”周泽楷抿了抿唇,少天果然是误会了,但他要是把真相说出来会不会挨打?“不会…消失。”

“什么?”

“变,变成人类。”

“……”原来消失是这样的啊,那他刚刚那么煽情是干嘛啊!搞得就像要生离死别一样!丢脸死了!

“砰!”黄少天一拳打在周泽楷的腹部,也幸好周泽楷反应还算快,用手掌挡下这一拳,要不现在就倒下了吧。

“少天!”周泽楷拉住气呼呼的少天,见他鼓着腮帮子的样子像极了仓鼠,他讨好般地朝他笑笑,“我错啦。”

又是这招。

见他没说话,周泽楷就把他抱在怀里,覆在他的耳旁,让人全身都酥麻麻的,“我喜欢你。”

这句告白以后,他又咬住黄少天的耳垂,吓得黄少天直往他背部捶了几下,“周泽楷你别太过分啊!”

“我想听。”

“.…..”周泽楷一点都没变,从第一晚捡到他的时候就是这样。

“我想听。”又说了一遍。

“啊啊!!我知道啦!我说就是了。”他把周泽楷的手按下,盯住他的双眸,认认真真的说,“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我最最最——喜欢你了。”

“嗯!”听到回答,周泽楷满意地笑了,他抵住黄少天的额头,“我们回家。”

黄少天是笼子里的鸟,周泽楷是笼子外的鸟,有一天他对他一见钟情,无意间的举动就是命中注定的结果。心动的感觉,温柔的回忆,命运是这么奇特的东西,如果会在一起,终究不会放开彼此。

我缺失的是你,我喜欢的是你。

我喜欢你。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