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14)

回来了,继续更文ヾ(◍°∇°◍)ノ゙!

————————————————

那些和他一同玩过的孩子此时被关在笼子里,他们的眼睛都被蒙着,未知和黑暗使恐惧放大。而那些平时笑容慈祥,和蔼可亲的老人们粗暴的将他们拖到一个圆台上,他们将孩子的手脚固定住,撕开他们的衣服,吞噬他们的血肉。

如果孩子挣扎的厉害,他们就会用尖刀刺穿孩子们的皮肤,穿过他们脆弱的肩胛骨,任凭他们疼痛和尖叫。

他在门外看到这一切真相,吓的跌坐在地上,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在那个妓院里。

撕心的求救声,绝望的哭喊声,尖锐的欢笑声充斥着整个地下。那些笑容满面的脸此时变成了无比可怕的魔鬼,面对那些孩子哭喊求饶,他们充耳不闻,他们只是在享乐,享受着夜晚的欢愉。

而这些声音,只有门外的他听得到。

眼罩被摘下的瞬间,他和那个孩子对上了眼,他往后退了一步,死死捂住自己的嘴,没有一丝迟疑,像只被发现的老鼠仓皇而逃。

只要诚心忏悔,一切都能被原谅。

他一路到厕所,呕吐物和眼泪一起落在水槽,黑暗的空间里,回响着水声和呕吐过后的喘息。最后的时候,那个孩子看见他了,那双眼睛里的痛苦和恐惧在那一瞬间与那个女人的眼神重叠在一起,在他的脑海里一直重复播放挥之不去。

他把冷水拍在脸,试图冷静下来,他走出厕所,又回到床上,忍着胃里不断袭来的阵阵酸痛,努力装作好像刚刚所见的一切都从未发生过。

即使是这样的事,也能被原谅?

他问那些孩子们:“你们想过离开这吗?”

孩子们反问他:“为什么要离开这?”

“这有什么好的?”

“比起外面,这里太好。”

“你不可能在这里待很久。”

“那当然,我们会被送到皇室贵族家里。”

孩子们说话时的眼睛闪着光,让他想起光照下浅水中的鹅卵石,也是这样闪亮的晃人眼睛。

他神色复杂,那句‘和我一起逃走’的话还是堵在喉咙说不出口。

他不想破坏他们的梦想,却也无法对他们说出真相,现实就是这样,他们被洪流卷入还不自知,等到察觉的时候才晓得呼救,可是那个时候,他们早就被淹没了。

夜晚,他趁着那些孩子被叫出去的时候跟着一块混在队伍后面,再等他们没有察觉的时候再从另一条路离开。

他记得那条路,那条路通往外面,路上有个房间,房间里是守门的人,每天的守门人都不一样,他只有从守门人手里拿到钥匙,他才能打开大门离开这里。

他站在门前,深呼吸一次,伸手扣响房门,然后在房门打开的前一秒露出预先练习好多次的笑容。

“晚上好,先生。”

开门的男人满脸惊愕,看到来的人是他的下一秒堆起笑容。

“怎么了孩子?”

这个男人他见过,就在昨夜的地下,本就情欲未消的脸看见他的瞬间更盛。和孩子们一起出来的时候穿的是睡衣,他骨骼偏小,睡衣穿在他身上略显宽大,他故意让睡衣从一边的肩膀上滑下,圆润的肩头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出一种不属于孩子的妩媚与情色。

“我睡不着,先生。”

“怎,怎么会睡不着呢。”男人早就被孩子的眼波迷得神魂颠倒。

“为什么我会觉得寂寞呢,先生?”

“需要我的帮忙吗?”男人咽了一口唾沫,伸手抓住他纤细的手腕,细细摩挲。

“如果可以,那自然是最好不过了。”他看见那个人眼中溢出的贪婪色欲,他终于想起那一日他刚被人带到这里,那种奇怪却熟悉的感觉是什么了。

好恶心。

 

他用钥匙打开大门,往外面飞快跑去,而他身边跟着一个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面色如灰,嘴里喋喋不休的说着:“如果被他们发现,我们一定会死的很惨的。”

他只顾着跑,也没搭话,他当然知道被发现是什么后果,但他不想那样死去,所以他才拼了命的跑。

他在那一晚过后,就早已做好了准备,所以当那个男人背对着他的一刹那,他抽出藏在背后的事先准备的餐刀,用力的朝那个人的被后刺去,大力到把刀柄都要送进去。男人都还没来得及呼救,就看见接触到那个孩子冰冷眼神,他倒在地上四肢抽动着,身上的血液就像开了闸一样大沽流出,眼睁睁的看着那孩子拿走桌上的钥匙。

他呼出一口气,即使是以前流浪的日子他也只是偷抢,第一次杀人,感觉非常不好,他都能感受到自己胃里的东西在翻滚,头一个劲的眩晕。

“啊——你!”

身体反应总会比思考快,他捂住不知道从哪进来的孩子的嘴,恶狠狠的威胁他:“安静点,不然我连你一起杀掉。”

孩子拼命点头,眼泪夺眶而出。

“你,你用刀杀了他?!”

“放心吧,食堂里少了一把餐刀,他们是不会注意的。”

“谁问你这个了?!我的意思是你为什么要杀他?”

“我要离开这。”

“为什么?”

“现在不方便说这些……”他看了一眼孩子的穿着,立马就知道他一定是从那群孩子中溜出来的,不快点走的话他们就会被发现。“听着,和我逃走还是留下来等死?”

“我为什么要和你逃走,我要告诉他们。”说完转身就要离开。

“白痴,偷跑出来还指望他们会原谅你?何况,这件事你也跑不掉!”

“你!”

“快点选!逃走还是等死!”

“我,我……”

“啧,随便你,别后悔,再见!”

“唉,你等等啊!”孩子望着他逃走的背影,又回头望了一眼漆黑的长廊,拔腿就朝他的方向追去,“你等等我!”

果然如他所料,不一会,那群人就提着灯追赶逃跑的他们。

“我们要跑哪去?”孩子大声对他说。

“只要过了桥,我们就跑得掉了。”

后面的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那些声音也越发嘈杂。

“抓住他们,别让他们逃了!”

更糟的是,现在开始下雨了,并且雨势越来越猛。

“啊!”那个孩子跑到没有了力气,摔在了水塘中,他停下脚步,想要去拉他一把,却被另一个人抢先一步。

那个教堂中的人,使劲抓住孩子的手臂,让他挣脱不开,他笑着说,“别跑了,你们跑不掉的。”

“救我!”孩子冲他大声喊。

杀人的恐惧还没消散,现在又要被抓走了?他不想以那种方式死掉啊!

所以他又一次逃走了,没有管后面孩子的呼救声,也没有想要去救他,他只想逃走。

“抓到了一个。”男人对他的同伴说。

“他们杀了人才逃出来,一定是知道地下的秘密,我们必须得抓到他!”

“是!”

“这里过去需要通过一座桥,你们从那边绕过去,一定要在他过桥之前拦住他!”

他奋力的逃跑着,那个孩子向他求助的眼神依旧深刻的印在脑海里,雨水打在他的脸上,似乎在嘲笑他的胆小懦弱。

不要用那样的眼神看他啊,他没有所谓的英雄主义,他也没有拯救其他人的勇气的能力,他只想保住自己那条不值钱的性命!是啊,他就是胆小鬼,他谁也救不了,就算那些事在他眼前发生,也改变不了任何东西。

只要过了眼前的这座桥就能穿达其他小镇,他们就拿他没办法了。

“想去哪啊,孩子?”

上天就是喜欢捉弄人,本以为看到的是希望,没想到留下的却是绝望。

他被围住了,堵在了桥中间。

“别跑了,和我们回去吧。”

和你们回去?去死吗?

“没关系,你不会有事的。”

虚伪的脸和谎言。

“只要你诚心忏悔,主会原谅你的。”

原谅我?是让我像地下的孩子那样,以那种方式死去吧……那样的话,不就是和那个女人一样么……他不要那样死去。

闪电劈下,照亮了那些人丑陋又恶毒的心,真是恶心。

他冷笑一声,大声喊道,“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什么主!”

说完,以最快的速度和力气攀住桥梁,翻身跳入水中。

掉入水中的那一刻,巨大的水流从耳朵和鼻腔灌入,实体性的压力朝着身体的每个部位袭来。

好难受。

他想,要是这样死掉的话,好像也不错。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