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番外 完)

依旧是重发

————————————————————

早晨阳光的洒在床上相拥的那两个人身上,周泽楷醒的很早,醒过来后就一直盯着少天的脸看,这个窝在他怀里的人是他的少天。从脖颈往下,身上背后,大腿内侧都有他留下的痕迹,大大小小数不清的青紫色吻痕。,周泽楷露出了满足的笑。

“唔?”睫毛颤动,少天悠悠转醒。睁开眼就是周泽楷撑着脑袋深情的看着他,裸露出来的身上有自己昨晚的咬痕,一大早就看见这么让人脸红心跳的画面。

少天动了动自己的身体,酸乏的感觉一涌而上,这才记起昨天晚上他被周泽楷做到差点昏厥。

可是,为什么这家伙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真的是第一次吗?”这也太熟练了吧!少天小声嘟囔着。

“什么?”

“没事儿。”少天摸着脖颈,轻轻转了转,“嗯?”

周泽楷拉过他的手,细心轻吻着他的手背,这并不是童话里那优雅的礼仪,因为那只手背上是周泽楷给他留下的伤疤。他盯着眼前的这个人,会在他面前露出孩子的一面,会在工作上有男人的担当。无论是哪一面都是他的人。

这两人,都曾给过对方肉体的伤害,但这好像是给对方的一个标记一样,少天没想到最后他们会在一起,“周泽楷,我都没想到我们两到最后会在一起哎,你说这是不是缘分?”

周泽楷握着那只手,凑过去朝少天的额头送了一个早安吻,“是注定。”

 

第一次惊鸿一蹩,第一次爱念发芽。

那还是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少天偷偷摸摸背着文州还借走了他的自行车去参加评定的那天。少天正在回去的路上,只要有人惦念着,就有你不顺的时候,于是半路自行车的轮如愿就没气了。

“不会吧?文州都没有检查车胎的气吗?”少天把车停在路边,蹲在地上,无奈望天。

这里离学校还有两三公里呢,难道推回去?这一路也没啥车……只有推回去了啊!

心里挣扎万分还是走路推车回去,况且这个时候还早,不,应该是说这个时候居然还早,离学校越近,心里越有一种不祥的感觉。

穿过校门,安全;穿过荫廊,安全;接近教学楼……文州温和的笑迎接他,危险了。

“哈哈,文,文州你怎么没上课啊?”

“你也知道有课啊,别藏了,那么大的物件你往哪藏啊?”

“我错了,不该背着你偷偷去,即使要去,也应该先告诉你。”少天立马认错。

“态度端正,重点清晰,实属惯犯。”

“文州,我错了,你原谅好嘛~~~~~~”九转十八弯的音调,少天成功看见文州脸上嫌弃的神情。

“至少下次还是告诉我吧。”文州对他也是没办法,并不是纵容,少天这个性子,他是既喜欢又是无奈。

文州对天祈祷,“赶紧有个人能管管他吧。”

“文州!”远处跑来一个人,是他们的同班同学,“哎?少天你出现了?”

“……”

“先不管这个,安教授叫你过去,说是有点事找你,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好,谢了。”

“那我先回去了。”少天说。

“哦哦,差点忘了,少天你也要去。”同学的补充让少天一个踉跄。

黄少天转头看着文州,对方一脸高深莫测,“不是吧,他不会是在今天调课了吧!?”

“Bingo”文州向他竖起大拇指,诚恳的眼神给他鼓劲,“加油。”

文州带着低气压的少天来到教授的办公室,敲了敲门,“安教授。”

“嗯,进来。”十分沉稳的男人的声音,安教授虽然年到花甲,一头白发却有双精明的眼睛,不怒自威,“来,文州。”他递给他一叠文件,解释说,“这是明天研讨会的主题,你来做演讲,先去准备准备。”

“是。”

“至于这位……”安教授从头到尾扫视了少天一遍,“文州,你先回去。”

“.…..是。”对不住了少天,即使我想帮你也没办法了。

“别以为我没看见你俩刚才眉来眼去的。”

“没啊,哪有~”少天讨笑着。

安教授一直都很严厉,信奉着严师出高徒,但他对少天却带有一种爷爷面对孙儿的慈祥。

“少贫,我的课你也敢翘,胆子很大啊。”

“我也不知道您老今天要调课啊……”少天小声说。

“你还不知错?!”

“嘿嘿,知错了知错了!”

“哼!”安教授知道这小子,即使知错了也不悔改吧,不过,他倒是挺看好这小子的,虽然他的才能还没显现出来,只要有人能引导他就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吧。

“少天啊少天,我现在是苦口婆心的教导你,我知道你性子不受拘束,自己一个人在这里也挺辛苦,虽然专业知识也过硬……”怎么说出来全是这小子的好,难道是我太惯他了?安教授心里很郁闷,明明是想给少天一点警告,怎么……

“安教授。”有人敲门。

“是泽楷和波涛来了啊。”安教授笑着。

“安教授现在很忙的话就不打搅了。”江波涛看见黄少天站在这,双手背在背后,规规矩矩。

“没有什么大事。”安教授回答。

少天感动的都要流泪了,他刚刚还在祈祷快来一个小天使解救他,没想到这么灵验,“啊,原来是有重要的事啊,那可不能因为我那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耽误了,安教授您先处理,我没事就先走了,拜拜!”然后脚底抹油一样快速逃走,路过江波涛他们的时候比出大拇指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臭小子,回头看我怎么收拾你!”安教授朝着逃走的少天吼道。

“安教授,那是?”江波涛问着。

“哦,那是我的学生,叫黄少天,是你们的师兄。”安教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江波涛捂嘴笑了笑,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安教授对一个学生这么上心,“安教授对黄少天前辈很上心呢。”他把手中的文件放在安教授的面前。

“可是这小子就是不让我放心,不仅逃课,还偷偷去参加评定……”安教授翻看着手中的文件,“嗯~不错,你们两人都完成的很好,明天就用你们的当范本吧。”

“是,谢谢安教授。”

“谢谢教授。”站在江波涛旁边的周泽楷从头到尾就说了这以一句话,两人走出去,周泽楷盯着少天离开的那条道上。

“小周,怎么了?”

“没,走吧。”

江波涛清楚的看见,这个总是给人一种处变不惊的周泽楷居然罕见的露出了微笑,那似乎可以融化寒冰大雪的笑。

这个时候少天还不知道,他不经意间一个小小的举动竟在另一个人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不得见的相思,这颗种子逐渐长大,直到两人再见面时,心里霎时花开满树,花落心尖。

 

“你就说是不是我魅力太大吸引你了吧!”

“是。”

这倒是让少天老脸一红,虽然想从周泽楷嘴里听到夸他的好话,但是他忘了周泽楷在他面前就是这么直白,顿时有些害羞的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

“对了,我们去法国吧。”少天对他说。

周泽楷看见从少天眼里放出的光,欣喜万分,回答,“好。”

两人买了当天的机票,随意收拾了一些行礼就踏上了去法国的行程。

故地重游,故事却不会重演,曾经踏上过的这片土地,如今又是另外一种心情。

没有沉重,没有焦虑,有的也只是过滤后的平静与期待。

周泽楷知道少天提出来法国的原因,这里有他重要的人,他们重要的人。

“萱萱,我们来看你了。”少天单膝跪在墓碑前,眼里只有温柔的眷念。

“嗯,我们来了。”周泽楷也像他一样蹲下来,用温暖的手去摩挲冰冷的石碑,仿佛抚摸的是萱萱红润的脸颊一样。

他回来,兑现他们之间的承诺。

少天把萱萱留给他的本子拿出来,圆润的指腹顺着烫金文字摸过,“我把这个本子带来了哟。”

大风袭过,纸张被吹得沙沙响,写着“长大后要当少天哥哥的新娘”依旧留在那里。

而那后一页却留下了其他字迹;

“少天哥哥要和泽楷哥哥幸福”后面还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仍然是那坚强的女孩用稚嫩的字迹写出最诚挚的祝福。

即使没有我的参与,你们一定也要幸福哦!

谢谢你,我们来同你兑现诺言。

这世间美景,人间奇遇,我们替你见证。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