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周黄】刑警(18)

黄少天没有想到,在这里居然遇见了自己的玩伴,往肉麻点说就是这命运让青梅竹马相遇了。

“嗯?”那个被叫到名字的人抬头,看见少天的时候却满脸难以置信的样子,“少天?”

“哈哈,真的是你啊。”少天朝那个人抱去,狠狠拍了几下对方的背才撒手。

“你这么在这。”苏杨也是抑制不住的高兴。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的吧,你这么在这?”少天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发现他这发小外面这一身标志性的白大褂,胸前显眼的牌子,上面写着‘研究室主任,苏杨’。“真想不到你小子这么厉害,都当上主任了。”

“咳咳。”苏杨清了清嗓子,用食指敲了敲手中的报告,一脸严肃的说,“黄少天同志,现在我很严肃的告诉你,请称呼我为苏教授。”

说完后少天愣住了,过了两秒,两人大声笑了出来。“你小子还学会打官腔。”黄少天一把揽过他,狠狠揉了他的头发几下,“看你还敢不敢和我打。”

“哈哈哈哈哈,我错了还不行吗,少天大人就原谅我好吧。”

“前辈。”被晾在一边好久的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了,虽然打断旧友重逢很不好,但再这么下去他就被当成空气了。何况和前辈这么亲近的人,心里多少还是吃醋的啊。

“哦哦,差点忘了给你介绍。”黄少天慌忙撒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周泽楷叫他的时候心里有点慌?“这是周泽楷,我同事……”

“.…..”只是同事吗前辈?周泽楷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感受到周泽楷发出的强烈电波,黄少天妥协,补充道,“兼朋友。”

“你好。”苏杨伸出手,微笑,“久仰大名,一枪穿云。”

周泽楷看着他,几秒之后才把手伸过去,勉强回答,“嗯。”

“额……”黄少天在两人中间感觉这气氛有点不妙啊,这是怎么回事,他向苏杨解释,“他平时不这样,可能时差没倒过来,哈,哈哈。”

“没关系的,我知道这一代的一枪穿云是出了名的沉默寡言。”苏杨看了一眼少天,又对周泽楷笑。

“回去。”周泽楷望着黄少天,提醒他。

黄少天把周泽楷拉到一旁,对他说,“我还想和苏杨说会话,要不你先回去吧。”

“.…..等你。”周泽楷看着他,那眼睛简直比天上的星星还要闪,还有那可怜的眼神简直让人无法拒绝啊。

糟了,好可爱!命中心脏啊。“好,好吧。”黄少天泄气般垂下头,“你在这等我,我就说几句就回来,我们一起回去。”

“好!”

苏杨看着这两人的气氛,眼神微沉,不过一瞬就消失不见。

“苏杨,真是想不到,我居然能在这里见到你,早就觉得你不是一般人,这相遇难道是命运么。”黄少天作沉思状。

苏杨轻声笑道,“哈哈,你还是这么爱开玩笑,我是被老师推荐过来的。”

“是么,不过感觉你好忙的样子,手里是研究报告么。”

“啊,最近是有点忙了,这里有案子连续发生,本部叫你们来这也是这个原因吧。”

“案件,案件?!”少天两眼放光,双手扳着苏杨的肩膀摇晃着。

“少天冷静,我只是处理分析死亡原因,案件的具体情况你明天就会知道了。”

“这样啊~只好明天去找魏老大才知道了。”

“你别把嫌弃的表情表现地这么明显吧。”

“哎~你看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臭小子你还是这样没变。”

周泽楷在离他们稍远的地方一直看着,倒不是说心里嫉妒,好吧,其实还是有点嫉妒。只是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很危险,如果要他具体说为什么,大概他也说不上来,何况直觉这种东西从来都不问为什么。过了有五分钟左右,黄少天向苏杨挥手离开,小步跑到周泽楷这里。

“走吧,先去休息,看你脸色好像不怎好啊。”

“嗯,没。”周泽楷别过头,去看苏杨离开的背影,他还是相信他的直觉。“前辈,他是?”

“哦,你说苏杨是吧。”黄少天看了一眼他,又笑了起来,好像回想到什么开心的事,“他是我的发小,我们小时候经常一起玩,从幼稚园一直到高中都在一个学校,虽然大学考到不同的学校,但也有联系哦。”

“是么。”

“他是个非常有才华的人,我早就觉得他会有一番作为,没想到在这里看见他。”

周泽楷静静的听着,心里却泛起一丝丝酸酸的感觉,前辈也是非常优秀的人啊,他想。周泽楷觉得自己开始变了,变得更贪心了,想让这个人眼里只有自己。周泽楷笑笑,真是危险的想法啊。

第二天的时候,两人和魏琛一起到案发现场调查,因为又有居民报案了。

“Oh mon Dieu c’est vraiment dommage!(哎呀妈呀太惨了!)”魏琛捂着鼻子,啧啧道。

“我说魏老大你说的不标准就不要说嘛,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哪个狂热的宗教信仰份子,走夜路的时候要小心。”黄少天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发表评论。

“嗯。”周泽楷表示同意。

“什么,完了完了,一代帅气好青年就这么被话唠狂魔黄少天给带坏了。”魏琛捂着心口,好像疼痛万分的样子。

即使他们都戴上口罩,但还是无法制止尸体的腐臭气味飘散到鼻子里。这也没办法,因为尸体是过了有三四天才被居民发现,要不是闻到了刺鼻的腐臭味,估计还会有好久才会被发现。

“也不怪居民,谁会注意一个流浪汉的死呢。”魏琛告诉他们,这已经是Pays de la Loire第四起流浪汉死亡案件了。

“看来不像是意外啊。”黄少天蹲下来,近距离观察尸体。

“啊,可是有一个问题。”魏琛说,“这些看起来不像意外的尸体可是又是意外发生的死亡。。”

“嗯?”周泽楷掰开尸体的脖子边的衣物,尸体身上除了尸斑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斑痕。“这里。”周泽楷给两人指出这个地方。

“没错小周就是那个地方,有问题。”魏琛对他们说,“这像是传染病吧,但又不是,检查以后是他自己身上的疾病。”

“然后呢?有什么问题吗?”黄少天问。

“关键是,每个死亡的流浪汉都有。”

“你不是说就第四起么,还有流浪汉有疾病不是很正常嘛。”

魏琛看着他们两人,眼神犀利,“不,是十五起。”

“什么?!”猜到这件案子不是当地警察处理而是交给他们的时候,就意识到这不是简单的案件,没想到居然会有这么多。如果说几个流浪汉死亡并且身上发病,他都可以当成意外,但这十五起都是这样会不会太反常了一点,不,这应该是蓄意了吧。

魏琛对少天和小周说,“总部叫我们先回去,有事要说。”

两人互相点点头,和魏琛一起回到总部。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