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喻黄】上司下属(3)

五年前以为再也不会见的人如今又出现在黄少天眼前,还成了他的上司,这个消息可以说算得上是他人生重磅了,这一天黄少天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

“黄少天在吗?”一个陌生男人站在他们部门前。

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少天“噌”的一下站起来,大声回答,“在!”

“你的检讨写好了吗?”

“写,写好了,正要给喻总送过去。”黄少天拿上检讨书走出去,一眼就看见男人西装上别着银色底的胸牌,上面烫金字体印着:总经理徐景熙

徐景熙见他走过来,对他说,“哦,我正想和你说这件事。”

“第一天迟到就被老板撞见,真是活该。”

“就是,我看他这次也离开除不远了吧。”

“他走了我们就不用这么倒霉了。”

黄少天还没走出门口,办公室里的人就开始风言风语,故意放大音量让外面的人听的清晰。

徐景熙眉头皱起,板着的脸严肃可怕,走到门前对办公室不停谗言的人说,“公司的原规定你们没看吗?这是上班时间,不要做和工作无关的事。”

“是。”

见他们低头重新开始工作后,徐景熙才转过身对黄少天说,神情认真,“对于黄少天同志今天上班迟到十分钟的处罚,按照公司规定需扣除200元工资,你有什么异议吗?”

“没有。”这是工资规定,他必须执行。

徐景熙神情缓和下来,露出友善温和的笑,“对了,这份检讨本来是要你亲手交到喻总手里的,但今天有一个重要的会议需要喻总回蓝雨,所以这份检讨就由我来转交给喻总。”

“哦……”他没听错吧,徐景熙刚刚说的是蓝雨?

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检讨,徐景熙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却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只是留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就离开了。

下班以后黄少天立马给自己的后辈打了个电话,向他询问昨天他离开公司的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个公司突然就转让了?

“前辈,不是转让,是收购。”后辈纠正他。

“收购?”

“嗯,我也是偷偷到听总经理他们的谈话才知道的。”后辈回忆了一番,然后告诉黄少天,“昨天下午,蓝雨公司的总裁突然到这里说要收购正齐,而且和他们谈话没多久老总就同意了。”

真的是蓝雨?即使心中早已肯定,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向他人确认。他咽了一口唾沫,自己都没感受到说话的声音微微颤抖,“那,蓝雨的总裁是,是喻文州吗?”

“前辈你别告诉我,你连蓝雨总裁是谁都不知道,那可是我们现任老板,顶头上司。”

黄少天挂断电话,深呼吸一口,冷汗一滴滴的从额头滑下,两个大字立刻浮现在脑海里,完了。

徐景熙回到蓝雨的时候,喻文州早就在总裁办公室等他很久了。他敲响办公室的门,进去以后只看见喻文州背影修长,站在落地窗前,一直看着远处。徐景熙想了想,那个方向不就是正齐公司么,虽然那个公司小到淹没在这座城市里的高楼大厦中无处可寻。

“喻总,我把黄少天的检讨放您办公桌上了。”

“嗯。”喻文州走到皮质办公椅前坐下,整理着上午开会的文件,对那份检讨置之不理,“徐经理觉得他怎么样?”

徐景熙愣了一秒,反应过来喻文州说的是黄少天,沉思了一会儿认真说,“目前我也只能说工作认真,态度端正,其他的……”他不敢断言,要知道一个人怎么样可不能只看片面。

喻文州笑笑,不置可否,安静地等他继续说下去。

“只是正齐的员工似乎对他态度不怎么好,经我调查,只有少数人对他的评价尚佳,但也是小心翼翼不敢言论。”

“呵。”喻文州轻声笑了一下,带有些戏谑的意味,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递给徐景熙,示意让他看看。

徐景熙接过那份文件,是黄少天的个人资料还有在正齐工作的分析情况,他翻了几下,皱眉问道,“怎么回事?”

“很奇怪吧。”喻文州说出徐景熙心里的疑惑,“一个在正齐工作五年的人,他的档案上仅能用碌碌无为来总结,就算是这样的小公司也绝不可能养一个对公司毫无贡献吃白饭的人,这太不正常了。”

“您是说,这是有人故意为之。”

喻文州只是笑而不语,他重新走到落地窗前,看着正齐公司那个方向,“同一起点的人,总是会羡慕嫉妒比自己优秀的人,如果这种感情一旦过激,就会演变成勾结陷害。”

“真是什么样的将带什么样的兵。”徐景熙叹了口气,默默为黄少天感到不值。

“这也没什么,反正没多久蓝雨就要迎接新员工了。”

“没多久么……如果您没其他吩咐,我就先离开了。”

“嗯。”

难怪,他还在想文州这么会收购这样的一家小公司。昨天下午,正齐老板齐段接待了蓝雨总裁喻文州。

“喻总,您请用茶。”齐段一脸谄媚把沏好的茶放至喻文州面前,肥硕的手局促不安,又像激动不已,“哈哈,不知喻总这次来有何贵干?”

喻文州看了一眼桌上的茶,没有一丝想尝的欲望,“齐总客气了,喻某这次来的目的很简单,如果您能帮忙那就最好了。”

喻文州是什么人啊,那可是商业圈的贵人!蓝雨总裁!如果能和他攀上一点关系,这个圈子的一切事物都好解决。齐段就是想到这一点,眼睛都笑成一条缝了,“哎!看您说的,只要喻总您一句话齐某我立马就帮你办妥。”

喻文州嘴角向上扬起,双手放在交叠的腿上,“既然您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客气了,景熙。”

一直站在喻文州身边的徐景熙拿出手中的一份合同,放在齐段面前。

齐段看了一眼合同的名字,脸上的笑容瞬间生硬,“喻总,这是何意?”

“3000万收购正齐,齐总意下如何?”

齐段维持着僵硬的笑容,嘴唇颤抖,“.…..喻总这么做恐怕不妥吧,况且据我所知,您并没有正齐的股权。”

早知道他会这么说,喻文州又对徐景熙做了一个手势,立马又有三份《正齐股权转让合同》放在齐段面前。

“看好了,就在合同上签字吧。”

齐段一激动拍着桌子站起来,情绪有些失控,“这件事一定是假的,股权转让的事我怎么会不知道?!”

“假的?”喻文州歪头看他,觉得他有些可笑,“如果觉得是假的,你可以请专业人士来鉴定,也可以请律师。哦,抱歉,我忘了,你害怕请律师。”

见他不说话,喻文州知道这家伙已经没有退路了,稍微再刺激一下就会被逼入绝境,“齐总,我劝您还是把合同签了吧。人尽皆知,正齐上市多年,却欠下不少外债,愿意投资的人也屈指可数,员工的工资也拖欠着吧。就算我不收购正齐,用不了多久这家公司也会倒闭。”喻文州一边说一边过去,锃亮的皮鞋踏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这几年,公司经济一直入不敷出,直到几年前新进一批员工,公司业绩才开始好转,但资金还是周转不过来,这其中一定是齐总功劳最大吧。”

等喻文州慢慢走近他,他每走一步,那种被毒蛇盯住的颤栗感就强烈一分,一种冰冷的真实感从脚沿着背部直达大脑。其实喻文州并没有离他很近,具体说还有一段距离,可这段距离却让齐段觉得形同虚设,那种因强大的气场产生的压力让人呼吸困难。

只听见喻文州清冷的声音传到齐段的耳里,“正齐公司老板齐段私自挪用公款地下赌博,欠下巨额外债无法偿还,也不知到时候是舆论的压力大,还是法律的手段强。”

喻文州的话音刚落,齐段就看到一只笔沿着桌面滚过来,撞到合同后停下。齐段颤颤巍巍的手拿起笔,始终都无法落下自己的名字,“要,要我签也可以,我有一个条件。”

“哦?”挺有勇气啊,这种时候居然向他提条件,“说来听听。”不过喻文州想这种人也只会提那种条件吧。

“我,我还要再加2000万!”

“噗!哈哈哈!”喻文州忍不住笑出来,可他眼神如同千年寒冰,“齐段,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以你现在的立场有什么资格跟我谈条件?正齐我可没打算一定要收购,如果你肯不签字我也不勉强。可是你别忘了,这家公司过不了多久就会倒闭,如果那时查出倒闭的原因是齐总就麻烦了。3000万已经足够把这个公司买下,也完全可以将你欠的外债还清。”

齐段明白了,喻文州的‘说来听听’也只是听听而已,没有一丝答应的意味。而且喻文州向来谨慎小心,办事绝对滴水不漏,齐段的底细被他查得一清二楚,他没有选择了,除了签字别无他法。

徐景熙收好合同,跟着喻文州走出去,离开前喻文州侧过脸对着齐段露出一个笑,仿佛只是固定礼仪一样,“多谢齐总合作。”

“对了,不能叫你齐总了,把东西收拾好你就可以下班了,再见。”

徐景熙开车把喻文州送回公司,他从后视镜看到喻文州一直望着车窗外面,憋了好久才说,“不高兴吗?”

“没有,我很高兴。”喻文州虽然是笑着的,但语气很淡,一听就知道是假的,“怎么,有事要问我?”

“……没事。”直觉告诉他,还是不要问好了。

这个时候的喻总,千万别惹。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