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13)

接下来的话题可能会触碰一些敏感的话题,但是我还是要说,故事纯属虚构,如果有什么大方向的BUG,大家可以告诉我,不过应该不会改,最后一句唠叨,希望是我想多了。

——————————————————

真是让人诧异,他居然是被人摇醒的。

这么久以来,独自生活让他向来浅眠,一旦身旁有任何风吹草动他都会被惊醒,活到现在,没有哪一次让他睡得安心。

他睁开眼,看清眼前的人,身体本能往后退,但是背部本就抵住了门,退后不得。面前的那个人穿着奇怪的衣服,衣袖和袍底纹着他看不懂的花纹,还有一条满是咒语的披肩。那个人是个暮年老人,他抓住想要逃走的孩子,对他和蔼的笑着说,“不用害怕,我们不会伤害你,先进来再说吧。”

他被那个老人抓住手腕,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就在想,是不是不挣脱也没关系。

“啪嗒”一声,是怀中的面包掉落在门外,他回头望那块被自己一直捂着的面包,伸出手想将它捡回来,谁知另一只被拉住的手往前一拽,他一把被带入门里。

门里,是他从未见过的东西。

让人不敢触碰的华丽高贵,令人窒息的神圣,肃然起敬的庄严。大理石经过了匠人精细的雕刻,窗户上五彩斑斓的小块玻璃组成了各种人形团,头顶上天花板上巨大的作画是他只偷偷在书中见过的东西。他只从别人口中听说过教堂是多么的美丽神圣,当他真正见到的时候,才体会得到那种压力。

他停下了脚步,老人回头问他,“怎么了?”

他捏紧脏兮兮的衣服,低头闷声说道,“我太脏了……”会把这里给弄脏的。

“哈哈,怎么会?快过来。”老人蹲下身子,捧起他的脸,慈祥的笑落到他眼中。

“好。”他轻声回答。

他第一次被好几个穿着同样衣服的女人伺候着洗澡,有温热的水,大个的精致木桶。他不习惯有人碰他,却没能阻止那些女人的动作,他只能揣着羞耻希望一切尽快结束。

修女把他带到镜子前,“看看,这是你哟。”

这是他吗?

“这才是你应该有的样子嘛。”

这是他应该有的样子?

镜子里的是谁?是他?好像是他。这张脸在那个地方见过,在那个烟雾挥散不开的房间里,他从一个不太明亮的镜子里见过模糊的一面。

可是,这面镜子里的小孩又不像他。他没有穿过这么好看的衣服,长袖白底齐胯长衫,衣袖和衣领上都绣有金色花纹,红色肩带长达大腿,还有红色的短裤,未过膝的白色长袜,黑色皮鞋。更好看的是那个穿衣服的人,白皙的皮肤,纤细的身体,还有因为刚洗完澡而微红的漂亮脸蛋,那头脏乱的头发被修女们梳洗干净,如今变得柔顺漂亮,金黄色的长发披在身后,微风一吹就能带起发丝的香气。

女人将小礼帽带戴在他的头上,两眼放光,按住他的双肩说,“我敢打赌,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孩子。”

漂亮,也仅仅只是漂亮。

“走吧,我带你去觐见主上。”她说。

他被女人牵着,走过一道一道紧闭的大门,最终到达一个比外面豪华好几倍的大堂,大堂中间有一条红毯直达前端的高台。红毯两边站着同样衣服的男人,而高台上站着一个似乎更加威严的老人,他的帽子比其他所有人的都高。

修女放开他的手,叫他自己进去,他回头看了修女一眼,朝前走了一小步又停下。

他感受到修女在背后推了他一把,催促他赶快进去,他这才鼓起勇气往前走。

走进去的那一刹,周围就响起嘈杂的议论声。

“真是好看啊。”

“那头金发一定很柔软。”

“是啊,那双眼睛也很漂亮。”

“好看……”

“真漂亮……”

这些都是赞美之词,却让他止不住的颤抖着,他从那些人之中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视线,他加快步伐,眼看快要撞到高台,他才停下。

“肃——静——”

老人的声音回响在大堂里,喧闹的人群很快安静下来。他站在那里,低着头,一步都不敢挪动。

随后,一只宽大的手放在了他的脑袋上,“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

“你的父母呢?”

“……不知道。”

“.…..真是可怜的孩子,从今天起,你再也不用受冻挨饿,你将会有新的名字和人生。”

然后老人食指和中指并拢,指蘸了一点手中托着的水钵里的水,在他的额头上画了一个十字。

“愿主保佑你。”

“你是主上吗?”

“我不是,我们的主是上帝。”

他们的主,是上帝。

在这里,他的确得到了老人口中的一切,甚至超出了他的预想,他吃热腾腾的干净面包和牛奶,睡在软软的床里,有厚厚的棉被驱寒,穿好看的衣服,而他只需每日用一点时间祷告和朗诵。

这里,不光只有他一个孩子,而且,每个孩子都长的十分漂亮。他们都非常友好,有些是被捡到的,也有些是被送到这里的,在这里,他们无忧无虑,不用担心生死或存亡。

他每天做完祷告后,都会看到那些穿戴整齐的老人们跪在他们主上面前,双手合什,双目紧闭,表情严肃。

“你们在做什么?”他问。

“我们在忏悔。”老人回答。

“每天都要?”

“每天都要。”

“为什么要忏悔?”

“因为犯错。”

“大家都会犯错?”

“每个人都会犯错。”

“主会犯错吗?”

“主上不会犯错,但他会原谅我们的过错。”

“什么都能原谅吗?”

“只要我们诚心忏悔,主上会原谅我们的一切过错。”

一切过错,都能被原谅。

是夜,他躺在暖和的小床上,蜷缩着身子。即使在这里,他也没能睡好,甚至开始想念潮湿的桥底和破旧的报纸。

观察陌生环境是他的习惯,在这里生活好几天,这里的东西让他实有不解。

这间房子躺着的不止有他一人,每天都会有孩子离开,也会有新的孩子进来。他问过那些离开的孩子都去了哪里,有人回答他,他们被送去新的家庭,只有表现的像个乖孩子,他们就会把你介绍给贵族的人,这是改变自己命运的大好机会。

介绍给贵族,为什么要在夜晚离开?他心里疑惑,而且,这扇门每天都会被锁上。

为什么要上锁?防止他们逃跑?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他们所说的都是真的,那这可大没必要。

他从床上下来,拿出枕头下藏着的铁丝,他走到门前,用铁丝开锁的是他生活技能,还好这锁很简单,两下就被他打开了。

他蹑手蹑脚的将门打开,偷偷摸摸的往外走,仅仅几天,他就将这里的地形熟悉了个透。在这里,只有一处地方他没有去过,在一个角落里,有一个通往地下的铁门。

他找到铁门,果然,门是打开的,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他只有手扶着墙,摸索着去路。走了一会,他发现这是一个巨大的环形楼梯,越往下走越会觉得潮湿阴冷。

直觉告诉他,一定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不知走了多久,他终于到达了底部,那里有一扇没掩实的门,从门缝处透出来光就像黑暗中去天堂的指引。

他小心翼翼的趴在门缝边,偷偷往门里看去,瞳孔猛然收缩,里面的景象让他震惊。

那不是天堂,是人间地狱。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