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上吃瓜

暗夜(11)

满月只是一个时间象征,对吸血鬼来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这个满月,吸血鬼们集聚一堂,在富丽堂皇装潢的大厅内,他们衣着优雅迷人,手中摇晃着装有红酒的杯子,气氛诡谲怪异。

不过今天这个月圆之时对很多人来说是具有意义的,有人暗中谋划自以为万无一失的计划,还有人只是参插一脚恨不得再将事情搞大一些,也有只是观众全当欣赏一场闹剧。

一位侍从快步走到一人身旁,伸手覆在那人耳旁悄声说道,“伯爵大人,一切正常。”

被告知的人向两边相隔不远的人,相继点头以确认情况。

“哎呀,这不是埃尔夫伯爵么,晚上好。”这轻浮的声音响起,果然是艾斯特。他的身边还被一个非常漂亮女人挽着。

柔顺亮泽的白色长发被盘在脑后,留有一些短发修饰着修长白皙的脖颈,大红色的抹胸长裙在盈盈一握的腰部收紧,长裙从大腿开始分叉,红色的高跟鞋将她的腿修饰的更加漂亮。她乍一看似乎是少女的模样,但越仔细看越会觉得那是女人才有的魅力,被那双邪恶的眼睛盯上,一不留神就会被吞食入腹。

“艾斯特伯爵,安琪小姐。”埃尔夫避开与向他打着招呼,对于这两人,他还是备有戒心,他露出虚伪的笑。

安琪没有说话,礼貌性的向他点头。

“真是隆重的夜晚啊。”艾斯特说。

“是的,我们为此筹备了很久。”埃尔夫回答。

艾斯特知道他说的这个‘我们’自然还包括他,他瞟了一眼埃尔夫身旁的侍从,举起手中的酒杯,“那我就提前祝贺一切顺利咯。”

埃尔夫举起手中的酒杯,与他碰杯,眼中透出一瞬灼人热切的光,“那是当然。”

酒杯碰撞,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不到最后一刻,也不要放松警惕呀。”艾斯特薄唇轻启,慢悠悠的说。

仪式,快要开始了。

突然,大厅中的灯熄灭了,不知是谁在黑暗中打了一个响指,一束光照到了最前面的高台上,那里站着一位吸血鬼,他的旁边是一座王椅,那是权利的象征。

“各位,请安静。”

说完这句后,果然有些喧闹的大厅渐渐安静下来。

“相信诸位都知道,自从那位大人离开后,这个位子……空了很久了。”他抚摸着那座椅子,眼里泪光闪烁,“可是,国不能一日无主,况且这么久了,始终是要有人来引导我们。”

“小姐,挽我的时候能不乘机掐我么,很疼的。”艾斯特小声对安琪说。

回应他的是一记眼刀,“闭嘴。”

“别这么激动啊。”

安琪没有说话,目光暗沉了几分。艾斯特明白她此刻的心情,是期待,是兴奋,因为那个人就要回来了。

而他是期待一次变革,几分动荡。

“那位大人就像我们的光,我们的神,自从他离开之后,我等用这数年光阴的沉寂来祭奠,但是——”话语一转,他的声音突然变得高昂,“我们不能继续这样等待下去,近些年来,我们的同伴惨死在人类手中,我们不能再这样沉默下去!”

“今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迎接新王的诞生!迎接血族兴盛的未来!”

他的动作大力夸张到让人发笑,但是他的话的确引起了底下人的共鸣,不管是那让人悲伤的历史,还是那一段慷慨激昂的说辞,那些默不作声的血族觉得,他们是时候需要一个新王来引领他们。

“在这里,我想,以我血族的身份向大家发誓,我们将迎接我们的王!”台上的人向埃尔夫使了一个眼神。

突然,就像为这个时刻特意安排的一样,这座宫廷的大门在此时大大敞开,所有的人都被那个突然出现的人震惊。

安琪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她捏紧自己华丽的衣裙,心脏跳动的声音快要震破她的耳膜。

喻文州站在门口,身上的黑色披风将他整个人都包裹起来,他一步步走向人群,走向那个位置。他走的很慢,但每一步都铿锵有力,锃亮的皮鞋踩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敲击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

埃尔夫的全身都在发抖,那是害怕到极点都无法自制的地步,他恶狠狠的瞪着身旁的侍者,而那个侍者也早已吓到双目无焦。

被摆了一道啊!

那家伙明明只是一个人,却让埃尔夫感觉他的身后拥有千军万马。

喻文州走过去,聚在一起的血族像是敬畏一般自动退出了一条路,那条路通往王座。

他走到王座前停下了脚步,憋了一眼那位前两分钟情绪激动,现在目瞪口呆的吸血鬼,解下披风,扔在那人的手中。

他转身坐在王座上,单手撑着脑袋,坐姿慵懒,王者霸气,尽显其中。

过了几秒钟,底下的人才反应过来,议论的声音纷纷响起。

“不对吧,索克伯爵。”埃尔夫开口说道,他口中的索克正是喻文州。

安琪啧了一声,欲要说话,却被身旁的艾斯特拉住,他冲她摇了摇头,示意不要冲动。

喻文州眼神落在他脸上,冰冷的目光让埃尔夫背脊发凉,“有什么不对?”他故作不知,“还是说,你们之中,有比我更合适的人坐在这里?”

埃尔夫咬牙切齿,明明只差一步,偏偏这个人出现在了这里,不过是半血种而已……他像是想起什么,对喻文州说,“索克伯爵,要是我没记错,您只是个半血种吧?”

他的话又引起底下人一阵轰动,喻文州是半血种在血族中是人尽皆知的事,只是随着他的成长,他的气质和威压直接压制了他是半血种的事实,况且,即使喻文州是半血种,但他一点都不比纯血种的弱。这件事被埃尔夫一提起,大家都回想起,坐在那里的人只是一个半血种罢了。

“混蛋!”安琪又一次被艾斯特拉住,她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

“你要相信他。”艾斯特的话让安琪的怒火熄灭了不少,她冷静下来,目光一直追随着喻文州。

“那又怎样?”

“半血种怎么能引导我们呢。”埃尔夫瞪着他,似乎要把他的脸瞪出一个洞,“那位大人可是高贵的纯种血族。”
“哦~有哪一条明文规定说半血种不能继承爵位了?况且,埃尔夫伯爵,你只是个伯爵罢了,有什么资格和我说话?”喻文州语气温和,笑眯眯的说。

还没等埃尔夫开口,他又接着说,“同意也好,反对也罢,反正你们的意见也不会被采纳。”

好气啊,但是又无法反驳。

“何况——”喻文州将底下的人都扫视了遍,“这本来就是我的东西。”

话一出口,底下的人都怔住了,喻文州说得对。他是那位大人的长子,有着最直接的血缘关系,这个爵位本该就是他来继承,这些东西本该就是他的。如果不是半血的原因,这个位子早就到他手里了吧。

“既然说到这个份上来了,还是希望大家不要生分了好,我还是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聪明的人自然明白,喻文州的这段话已经很明确的告诉他们,时代变了,大家都睁大眼睛看清楚现在这个位置坐的是谁,大家想活下去的话就得听话。

安琪最先走到人群前面,她把左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单膝跪地。

这个姿势,是为王献上以性命担保的忠诚。

一旦有人做出表率,那些动摇的人就会跟着行动,到最后,那些反对的人,也不得不做出决定。

喻文州看着底下整齐划一的举动,内心没有一丝波澜,他只是在适当的时间出现在这里,拿回属于他的东西。

安琪抬眼望着王座上的那个人,她所仰慕,所爱恋的那个人终是披上红袍,加冕成王。

——————————————————————

考试结束,暂时恢复更新,因为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什么变数,今天先更一章吧,感谢大家的等待٩(๑❛ᴗ❛๑)۶

评论(2)

热度(33)